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原來這樣就可以拍到飛碟
Dec 15th 2014, 01:42

日記, 原來這樣就可以拍到飛碟

我每天都會有拍張天空照片的習慣,這天在拍照時,發現相機螢幕裡天空中出現了不明光點,

記者快來訪問我!我發現飛碟了!

不對,我想講的事情正好相反,我其實一直都不太相信那些被拍到的飛碟照片、影片,附帶一題,我也不相信尼斯湖裡有水怪。

這天發現螢幕中有光點,人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應該是眼睛離開相機螢幕,直接看看天空中到底有沒有光點,但我連看都沒看就知道天空中一定沒有光點。

我一直在研究這個光點到底是打哪來的,本來以為是苦楝樹上金黃色種子的反光,但仔細抬頭看看樹又覺得不是,

於是我移動了相機,發現這個光點是會跑的,而且這個光點很像飛碟。

我本來是想用手機錄影,先錄相機螢幕的畫面,再來錄天空的畫面,證明是沒有那個光點存在的,但剛好沒有帶手機在身上,

於是我直接用相機錄了兩段影片。

 

[embedded content]

第一段影片,我想了解這個光點到底是什麼,所以左右晃動,發現「它」就是單純的陽光而已(中心點剛好就在日落那)。

為了證明它不是移動飛速的飛碟,我還故意把「它」弄去撞樹。

 

[embedded content]

第二段影片,請注意14秒的部份,你們說這個形狀是不是超像我們印象中的飛碟。

 

日記, 原來這樣就可以拍到飛碟

來張截圖,是不是超明顯像飛碟的。

 

若我想要的話,找個好角度來拍照或錄影,都能拍出所謂的飛碟照。

當然這不能用來解釋所有的飛碟照,像是有些飛碟是灰色的(我覺得那可能是飛機、飛在空中的生物,像是蚊子、或鳥類等)、照片清晰的(這年頭修圖太容易了),

但這讓我感受到一件事,很多人在談說有飛碟時,所附上的照片不都跟我這張相似嗎?

他們所提供的照片,都喜歡附上說這是在美國哪裡哪裡一個叫做什麼什麼的小鎮,講得好像煞有其事一般,

然後一定會說,他們查過當天的飛航班次,沒有飛機會經過那裡(基本上這句話我覺得是毫無根據與無法考證的,因為是由電視上的人去說出,所以我們相信他有公信力)。

試著想想兩件事,一天有多少班飛機在空中飛?若您有看過《猩球崛起》那片尾,都快涵蓋整個美國上空了。

試著在想想另一件事,一般民眾拍攝到飛碟後,有什麼辦法查到這個地點有無飛碟飛過的資訊?別說那個年代網路沒那麼普及,大家都得用電話查詢;就連現代,我出個題目好了,2009年1月1日有沒有飛機飛過九份老街上空?誰能查得到呀!

我相信有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畢竟整個宇宙這麼大,但這樣的生命不見得是以「地球」所見「形式」來演化呀。地球的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還有我老婆,喔不對,是水;在宇宙其他星球不見得是如此呀,基本的物理化學等原則有其規則可尋,但宇宙外的生命發展很能跟地球相似,更別說是演化成「人」。

演化出人類,就好比是連續擲骰子一億次,把這過程記錄下來;再宇宙中尋找類似人類的生命體(我覺得可以想像成,每一個星球可以擲一次骰子),再擲骰子一億次,只有其中一次是不一樣的,發展就絕對不同。

 

很多人都喜歡用一句話來回堵那些不相信的人,這句話就是:你沒看見,不代表他不存在啊!

我覺得這句話有兩個盲點,其一,相反地,你沒看見,也不代表他存在啊!,你不能忽視掉這種可能性。

其二,若我用你的邏輯去對付你,我跟你說,我在忠孝東路上有看見過暴龍,

你一定回「我不相信」,然後我再用「你沒看見,不代表他不存在啊!」去堵你,那你們還覺得段落頭那句話的邏輯是通得嗎?

而且,我真的在忠孝東路上看見暴龍過!

 

南港火車站, 暴龍

有圖有真相,暴龍來了!

 

我覺得堅持飛碟論與水怪論的朋友就是抓住了一個很詭譎的現象:證明「有」比證明「沒有」困難太多了。

舉個例子,台北市內到底有沒有野生的梅花鹿?

若要證明「有」,你只要發現一隻,拍到牠,甚至錄下影片來,就能證明這件事;

但是你要怎麼證明台北市「沒有」野生梅花鹿?

「沒有人看見過」並不能完全拿來證實「沒有」呀。

尼斯湖水怪的範圍是整個尼斯湖,除非你把湖水全部抽掉,才能證明沒有;

而飛碟更難去證明,你得把整個宇宙都查過一次,才能證明。

 

你無法證明「沒有」,不代表就是「有」,這樣的邏輯才是正確的。

若要告訴我有尼斯湖水怪或有飛碟,請你去證明「有」,而不是找我來證明「沒有」。

延伸閱讀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目錄:台北捷運地圖

相關文章:微笑單車 YouBike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