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合作來信:char0125@gmail.com 
小吳刀切牛肉麵【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Mar 17th 2015, 01:17

小吳牛肉麵, 台北市, 萬華區, 洛陽街

特色:原牛肉麵街(文章)、深夜食堂24小時營業、便宜大碗、湯頭偏鹹 | 標籤說明

調味:辣牛油、辣椒醬、酸菜、蒜頭、白醋、黑醋

小吳牛肉麵也是從牛肉麵街搬過來洛陽街這的店家之一,最近在探訪原牛肉麵街各店家的下落,就很頻繁的造訪牛肉麵店。

在台北市內別說那些本來價格就稍高的百貨商店街,就連平價一點的店家也不容易吃到80元一碗的牛肉麵,且牛肉還有7、8塊以上,位於洛陽街的幾家牛肉麵店就屬於這類型的店。

若你問吃過這邊所有店家的朋友哪家最好吃,我想答案一定不盡相同;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差異頗大,我會盡可能的整理或分析出每家店食物的特色。

 

餐點介紹

小吳牛肉麵, 價目表, 2015年3月

價目表

 

小吳牛肉麵, 牛肉麵(中)

牛肉麵(中) 9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3月)

他們家的牛肉跟富宏相比算是大塊的,大概是8塊左右,所以總體量也不會輸給富宏。

牛肉有牛腱(因為正好有看到他們在切牛肉所以知道),也吃得到半斤半肉,咀嚼的口感在附近幾家之中算是不錯的,但在味道上的特色不夠鮮明。

湯頭的部份感覺是幾家之中比較鹹的,喜歡這種取向的朋友這就是個參考點嘍。

中碗的麵條感覺有兩球之多,就蠻便宜大碗的。但在口感上似乎也比較沒有Q度,麵太多反而讓我覺得有些乾。(僅此次的感受而言)

 

小吳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麵(小) 80元

 

調味料

小吳牛肉麵, 酸菜

酸菜:比較感受不到特色的類型,屬於基本款。

 

小吳牛肉麵, 辣椒粉

辣椒粉

 

小吳牛肉麵, 辣牛油

辣牛油:若是第一次添加請從少量添加開始試起,加太多整個湯頭的味道都會不一樣。

 

小吳牛肉麵, 辣椒醬

辣椒醬

小吳牛肉麵, 黑醋.白醋

白醋(萬泰醬園)、黑醋(鎮江香醋)

蒜頭:那天深夜來在桌上沒看到就沒拍了。

 

用餐環境

小吳牛肉麵, 台北市, 萬華區, 洛陽街

用餐環境

 

其他感受

這家店是我當兵時的學長強力推薦的,這讓我想到自己的用餐經驗,我常常在思考這一類的事情。

我會認為食物是不是每個人認為是最好吃的,與店家的生意不是完全絕對的關係。

說說我自己的例子,從小到大我只習慣家鄉某家店的水餃,常吃就會發現這家水餃的品質並不穩定,有時皮煮太爛水分太多、有時不夠熟、有時絞肉味道不對勁,但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後來家鄉內新開的水餃店,我幾乎都只吃一次,只要味道不喜歡就不會再做二次嘗試。

但回想起來這其實不太公平,就我常去的那家老店,因為常去所以能吃出雖然是老店,口感每日都還是會有不同,且落差很大。(我喜歡的另一家素食麵攤也是這情形)

而我對於越後面嘗試的店家,都只會給一次的機會,是不是對於品質沒那麼穩定(或者是我的感受過於細膩?)的店家來說,我是靠運氣在決定會不會二度造訪某家店的?

會覺得只憑一次口感經驗決定要不要二度造訪的人應該不少,這也是大家在挑選餐廳時的影響要素之一;或許也是在地的人應該都比較喜愛老店的原因。

 

小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45之11號

電話:(02) 2371 3028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臉書專頁(6,349造訪)、@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24小時(只休過年)

其他名稱:小吳刀切牛肉麵

 

小吳牛肉麵, google map

查資料時,發現2009年時洛陽街67號、45之11號兩間店都是小吳牛肉麵。2013年前往時洛陽街67號已改成建宏(現在的富宏),但Google 到現在地址都還是舊的。

 

小吳牛肉麵 怎麼去? 交通地圖

 

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西門站」,從「6號出口」出來向後轉彎,走到「中華路一段」後左轉,一直走到「洛陽街」後再左轉,走到「忠孝西路二段16巷」後要再左轉,大概過個3家店面就會看到。

離捷運站出口:約650公尺,走路約10分鐘。

延伸閱讀

尋找回憶老店:台北牛肉麵街大搜查

最近的捷運站:捷運西門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西門町洛陽街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