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學歷差還有機會進一流公司嗎
Oct 18th 2014, 00:30, by MaligB

作者MaligB (穿低腰束褲吃蓮霧)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學歷差還有機會進一流公司嗎

時間Sat Oct 18 00:30:05 2014

※ 引述《weiching5566 (就醬子吧)》之銘言: : 如果學歷不好 : 只有科大畢業 : 也不是台科北科 : 這輩子是不是註定沒辦法進一流的公司 : 如發哥,google : 還是只有自己創業才有機會翻身 大家都知道發哥最看重學歷 但是 發哥的面試 也是最硬 你今天血統純正 大學碩士都112好不好? 面試時答不出個屁 只會傻笑 這種也是謝謝再聯絡啊 所以你可能會認為某些公司 員工平均學歷特別好 那是因為人家公司在篩選時 會注重能力 偏偏 剛好 這些能力不錯的人 又順便有不錯的學歷 你以為人家都是只會讀死書 做事能力差嗎? 說學歷不重要的 坦白講 我認為只有當你能力 足以跟上述這些人比 才有資格講 說實力最重要 是呀 問題是你的實力有多強? 這世上多的是學歷好能力又爆強的 假設今天給你發哥的面試機會 不看畢業學校 你有沒有把握 可以表現的比其他競爭者好? 如果沒有 你還自怨自憐學校不好 不是搞笑嗎? 講難聽點 直接承認吧 你就是能力不好 少遷就學歷 要翻身很簡單啦 我每天睡覺都會翻好幾次 任何事情都有特例 包含你問的問題 至於你會不會是那個特例 就很難說了 就像推文說的 別人進得去 跟你進不進得去 兩碼子事 如果你一輩子都不會是那個特例 你是不是就擺爛了? 那我跟你講 你大概連二流的公司都很難擠進去 這跟NBA很像呀 KOBE跟LBJ 高中畢業就進NBA 生涯初期就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其它球員可能努力一輩子也沒這成就 所以擺爛守開特力嗎? 那就是連先發機會都沒了 這世界就是這樣 你可能再努力就是有極限 但不努力只能吃屎 我知道你一定很後悔 當初沒有好好努力讀書 學歷不如人 一念之間 向左走或向右走 平平在台北 往東邊走就是去花蓮 往西邊走就是去胡自強市 我相信此時此刻 一定也有跟你一樣學歷的人 在問這個問題 你選擇上來發廢文 他選擇充實自己 五六年後 他可能跳去外商 然後到時你又後悔一次 『幹!! 他跟我一樣學校 跳去外商了 我這幾年在幹嘛呢?』 當你一直回顧以前時 時間其實是不等人的 期望你五年後再上來發一次無病呻吟的文 -- ▇▆ ASDFGHJKL:萬 ◥ 我希望考試都考一百分 \◥◤/ ▆▇ ZXCVBNM<>? ▍能我希望有輛BMW )( ▂▄▆ □□▇▇▇▇▇□□□▎鍵我希望118校長求我入學 ) ha▇▇▇▇▇coolman 我希望靜香倒貼我 ▃▅▇ ◣ ◥ ▁▂ 哆拉A夢...有辦法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62.1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3563440.A.629.html

WenliYang: 推 學歷頂尖能力強 作人作事皆強的一堆 很多人愛牽托XD 10/18 00:34

dmkk42: 推一下 來這邊抱怨公司看學歷的人, 通常不只是學歷差而已. 10/18 00:35

LiUBe5566: 推了 自知學歷不好就不要去面容易被發現實力的地方 10/18 00: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