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南]文章牛肉湯 / 安平路
Oct 18th 2014, 21:01, by leafphoto

作者leafphoto (葉影瓶像_里夫)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南]文章牛肉湯 / 安平路

時間Sat Oct 18 21:01:20 2014

餐廳名稱:文章牛肉湯 消費時間:2014 年/ 10 月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略 無音樂。有圖真相網誌版:http://leafphoto.pixnet.net/blog/post/107126635 =====我是分隔線====== 就像去彰化會想到焢肉飯,到台南我就會想到牛肉湯。 從上次來台南我就非常想吃牛肉湯,最早原先的口袋名單是最早想要吃的仁德的阿裕現宰 牛肉涮涮鍋, 可惜那次我很蠢,完全不知道許多牛肉湯名店只開上午,傍晚老遠跑了趟仁德槓龜後,最 後去吃了24小時營業的好記牛肉湯解解饞。 所以這次台南行,我最不想錯過的就是牛肉湯。 台南牛肉湯的名店很多,其中一家就是文章牛肉湯。 上次來台南時,我在安平附近晃了很久,大概來來回回經過了文章3、4次吧,可惜當時心 裡想的就是阿裕,所以我完全沒有停下來,倒是這次剛好當作早餐插旗。 礙於Flickr空間,如果圖片出現破圖的朋友,請點擊該張圖片觀看,謝謝! 1. 一早生意就很好,且除了觀光客之外,看得出有不少是台南當地朋友。 2. 店裡掌廚的已是阿公級,我想這也是老味道能保存下來的原因之一吧。 3. 沾醬 薑絲、醬油膏、辣椒醬一切自己來。 4. 喜歡什麼就加下去 5. 蔥爆牛腩 其實我們原本是想點炒牛腩,不過牆上有但菜單沒有,問點菜小姐只叫我劃菜單上的菜色 ,我想炒牛腩可能消失了吧。 牛腩這種東西,一般吃到的都是滷的居多,我個人還是第一次吃到炒的牛欄。 牛腩炒後並不會硬,筋肉都頗軟嫩,沒想到會這麼香氣十足而好吃,其中青蔥非常多,喜 歡吃蔥的人單吃蔥也很好吃。 就算單單以這盤炒牛腩來說,這家店會變成名店都不意外,除了下飯外,其實也非常下酒 。 6. 店家貼心的準備酒水可以配著炒牛腩暢飲(大誤 7. 牛肉湯 牛肉湯這東西就是要趁熱快吃,所以朋友們有去吃,如果想拍照千萬別拍太久,否則肉都 老了。 這邊的牛肉湯很特別,會隨湯附贈一碗飯,可以選擇肉燥飯、牛燥飯,當然如果你熱炒點 得很多,想直接點白飯也是可以。 湯頭以牛腩、牛大骨、洋蔥、薑母熬煮,喝起來濃且順口,重點是濃卻不搶戲,很稱職的 搭配著玫瑰色的粉嫩牛肉,冬天早上來上一碗,我想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 8. 牛燥飯 這牛燥飯雖然是隨湯附贈,但整碗飯可說半點也不馬虎,不同於肉燥飯採用碎肉,牛燥飯 可以看到牛肉塊, 整碗香氣逼人且入味,米飯本身也粒粒分明好吃,個人覺得比起牛肉湯,這碗牛燥飯更讓 我驚豔,相較之下文章的肉燥飯就顯得平凡無奇。 9. 營業時間很特別,時間上很適合觀光客來踩點品嚐,附上招牌給大家參考。 後記: 一碗牛肉湯附上一碗牛燥飯僅一百元,價格上來說實在非常親切, 地點位於安平區也是台南觀光重地,難怪會成為頗受歡迎的台南牛肉湯名店之一。 這樣一頓早餐可以說非常豐盛也滿足,但如果單純以牛肉湯來說,文章牛肉湯只能說是好 吃但不到驚豔,(因為入口前已經猜想得出是怎樣的美味) 反而牛燥飯跟蔥爆牛腩給我留下較深刻的印象。 整體來說,文章牛肉湯還是一家好吃而且會讓人想推薦的店,分享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201.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3637283.A.FF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