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重點是,我愛你 觀影心得
Nov 13th 2014, 20:00, by varietysn

作者varietysn (奇行旅人)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重點是,我愛你 觀影心得

時間Thu Nov 13 20:00:17 2014

大家晚安~ 這部片有點時間了,不過當初是看板上推荐, 所以才租來看..覺得不錯,所以就寫了心得XD 無音樂+少量照片+有雷好讀網誌版:http://goo.gl/OFD4YH 文字版 男生就該愛看動作/科幻/恐怖片之類的嗎? 可能粗人比較怪,偏好愛情/劇情/親情/喜劇片.. 不過其實除了恐怖、驚悚片外,其它我都可以接受就是~ (在此承認我是俗辣,而且不想花錢嚇自己~哈哈) 某天晚上散步時,想說順便去出租店看看有沒有好看的片, 無意間發現架上這部新到的片「重點是,我愛你」 腦中突然浮現印象,似乎在聽廣撥時某DJ有推過這部片!? 當下立刻拿手機連上ptt電影板,想看一下評價... wow! 好雷不斷呀~~~租了! 就是你了!!-v- 為避免我廢話+爆雷太多,在此先說總結: 快去租(找)這部片來看吧~~~~~~好看! 而且結局,可是藏到整片的最後5分鐘才知道啊! (高招) ok~本文開始 (有雷喔) 主要演員: 男主角瓦倫廷、女兒梅姬、壞女人兼瑪姬的母親茱莉 本片的起頭是個爸爸虐待兒子的故事 (無誤) 是說小孩子真的得從小開始教,這樣他們會記很久..(笑) 瓦倫廷小時候就被爸爸訓練膽量,沒想到長大成人後仍舊膽小, 而且還搖身一變,變成一個遊戲人間的play boy 成天無所事事、沒有工作與專長 (拐妹上床不算的話), 每天夜夜笙歌,身旁的女(砲)伴(友)一個換一個..(可惡! 我也..) 直到某天一個曾經相好過的茱莉,帶了個號稱是他的女嬰找上門來, 接著用了個爛藉口就離開了...瓦倫廷雖然千百個不願意, 但無計可施之下只得勉為其難先養著她了; 看到這裡,讓我直覺想到一部好片:「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因為開頭的感覺有點像XDDD (I am SAM,2001年~這部片我很喜歡) 後來瓦倫廷開始了尋找茱莉的旅程, 此時他還不是很願意扶養仍是嬰兒的梅姬,但在過程之中, 梅姬差點掉進游泳池,而瓦倫廷跨過了膽小的心魔, 從好幾層樓一躍而下的去救她... 而後他才大夢初醒般,願意擔起"責任"來扶養瑪姬, 並且決心開始工作,做的還是危險度超高的替身特技演員~ (薪水很高,但真的是賣命在賺錢) 雖說沒專長且又非法入境,眼下也沒更好的方法賺錢養小孩, 不過肯做肯賺錢,代表瓦倫廷已經在改變了... 小梅姬漸漸長大,而瓦倫廷也投入越來越多的親情, 在養育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一個大男人單獨照顧女兒的困難, 必需付出更多的耐心與愛 (必竟不比照顧小男生吧!) 在梅姬開始懂事後,他還偽造茱莉寫信給她, 並且用手邊唯一的茱莉照片,合成了一堆的照片給梅姬看... 其中有幾張是跟知名電影明星合照,這裡我覺得蠻好笑的XD 真的很用心,讓瑪姬感覺媽媽的存在,而且一直都關心著她... 在此雖然略有感覺到瓦倫廷對女兒十分溺愛, 不過,誰叫女兒總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呢: )? 後來某一天,茱莉突然來電表明要來看梅姬, 而瓦倫廷雖然忿怒,但仍舊答應要一家團聚, 殊不知這對他來說,根本是災難的開始... 因為茱莉這傢伙,根本是來搶現成的女兒啊~~~~~ 在看茱莉與瓦倫廷父女的相處過程中, 可以深切感受到為人母親對小孩的愛, 但她實在壓根看不起瓦倫廷 (墨西哥人、工作不安全、不會說英文等), 並且還訴諸法律要搶女兒,全然不顧慮瓦倫廷與梅姬的感受.. 雖然我是粗人,但也很難得會邊看DVD邊罵幹的...XD 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梅姬根本不是瓦倫廷的女兒... 當年的惡意遺棄到現在的一付想負責任的慈母樣, 有沒有這麼噁心的人啊! (想到就氣-_-") 最後瓦倫廷帶著梅姬,放下一切的躲回墨西哥去, 只是茱莉與她的同性愛人, 窮追不捨的去追問瓦倫廷的老闆他們去哪了, 後來老闆被逼急了,才說出了一個大秘密....... 最後在電影起頭的沙灘上,茱莉找到了他們父女倆, 並且看似願意和平的,一起生活~ 在短暫的談話之後,電影進入結局... 結局超級出乎我預料之外,這編劇也太...太會騙人了!!! 雖然結局交待的不錯,但..不是我愛的結局~ 我想看到happy ending啊啊啊啊啊~~~~~~~~~~(鬼吼鬼叫) ~心得(廢言)~ 剛開始看沒多久時,眼框就有點微熱, 也不是說特別感動,可能是看到一對父女相依為命, 真的是很辛苦啊.....但全片看完,倒是沒有想掉淚的感覺~ 因為過程中可以感受得到愛與親情, 還有父親那溺愛的心情與作為...而沒有撒狗血的賺人熱淚劇情~ 整體看下來覺得不錯看,只是那茱莉一整個很.....婊 但也因為她夠壞,讓片子後段增添了不同的看頭囉! 男人嘛,誰不喜歡做愛做的事呢? 但願意負責、肯負責、擔的起責任的,又有幾個?! 就我的感覺,男主角並非真的膽小,而是..逃避"責任"兩字罷了~ 最後再說一次,這部片我覺得不錯看:) 而且很多外在的因素、狀況、條件,其實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愛妳 (硬要說這句就是了~哈哈) -- ~歡迎參觀~ 我的網誌 :http://goo.gl/zxC51s 我的粉絲團:http://ppt.cc/FMC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2.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5880020.A.88E.html

iloveangle: 這部真的很好看啊!!!! 11/13 20: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