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這樣薪資符合行情嗎? (新鮮人)
Jun 19th 2015, 22:33, by DrTech

作者DrTech (竹科管理處網軍研發人員)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這樣薪資符合行情嗎? (新鮮人)

時間Fri Jun 19 22:33:12 2015

※ 引述《emma315 (卡歐露)》之銘言: : 提供ㄧ些小方向 : 不要太貪! : 我也不是本科畢業的我唸的是設計系 : 我多益700+ : 打工經驗有醫療相關、補教相關、展場模特、百貨公司行銷等等多到講不完 : 我會畫設計圖也有證照(雖然大部分沒什麼用) : 我目前在台北的某外商公司擔任行銷專員薪水28k : 這個價格是我開的我不後悔,雖然我家人覺得我可以開更高 : 說真的不要太貪,你有30k就該偷笑了 : 你有多少能力你自己知道 : 除非你碩畢又本科 : 不然我覺得35根本是天方夜譚 : 你有本事30K進去50K跳槽(有點誇張) : 你沒本事,我如果是老闆3個月試用期給你3萬都嫌浪費,早早把你炒掉 : 你自己的能力你自己知道,不要太貪 這篇心態很值得學習阿 職場有種狀況,當公司用30K,就找得到適合的人才, 你去爭論為什麼那麼低薪是沒有意義的。 並不是你個人能力的問題,而是這個職缺根本不需要超額能力阿。 根據我的經驗,最有效提升薪水的方法就是,你去打聽40K,50K,...以上 需要什麼樣的能力與條件,然後提升到那樣的程度。 之後直接找那種職缺,才是提升薪水的唯一方法。 台灣低薪是事實,不可否認, 但看到許多人,的心態是能力好,隨便找職位就該拿高薪, 這種心態很容易停滯不前的。 能力超好的你,去加油站打工,還是那個死薪水阿, 因為加油站打工不需要你的超額能力。 所以別在抱怨能力好薪水低了,能力好,但別人不需要,是換不到錢的。 工作時,多觀察那些領高薪的職缺,具有什麼特性, 那些外商的人年薪怎麼那麼高?怎麼進去的? 我該怎麼利用現有工作,來取得那些特性,方便我取得更高的薪水, 多學這些,這樣才是對新鮮人有幫助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26.117.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4724394.A.0A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