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中 丁山肉丸。餛飩湯、肉圓
Mar 10th 2015, 19:54, by leafphoto

作者leafphoto (葉影瓶像_里夫)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丁山肉丸。餛飩湯、肉圓

時間Tue Mar 10 19:54:06 2015

餐廳名稱:丁山肉丸 消費時間:2015 年/ 2 月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02號 (原: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02號) (近第二市場) 電話:04-2226-4409 營業時間:略 無音樂。有圖真相網誌版:http://leafphoto.pixnet.net/blog/post/109501610 =====我是分隔線====== 雖然現在已經停播,但我個人最喜歡的美食節目該屬壹電視的『台灣壹百種味道』。 跟一般綜藝式的美食節目不同,『台灣壹百種味道』比較有一點紀實人文的味道, 除了介紹食物口感,往往也會介紹背後的食材以及店主的小故事。 扯遠了,這次這家丁山肉丸就是看了『台灣壹百種味道』介紹的口袋名單,附近的茂川肉 丸聽說也是源出一脈, 趁著過年到台中,除了四處取材拍攝,口袋名單當然也要翻出來檢視一下。 礙於Flickr空間,如果圖片出現破圖的朋友,請點擊該張圖片觀看,謝謝! 1. 平常不曉得是否一樣這麼多人,但這天完全是人滿為患....過年不是在家打麻將嗎?( 誤 2. 肉丸 份量來看算偏小顆,但這種白醬(甜)、紅醬(甜中帶辣)讓我非常懷念, 我算半個台中人,而台中的肉圓就是這種醬, 跟彰化肉圓、新竹肉圓、台北常見的肉圓店都不相同,小時候我甚至以為肉圓的醬就該是 這個樣子。 丁山肉丸我很難說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 先從皮談起,很少有炸過的肉圓皮不酥也不算Q的,丁山肉丸偏偏屬於這種, 雖然節目裡介紹到皮是這家店的特色,但實在不是我的菜,或許喜歡軟Q帶滑外皮的人會 喜歡吧我想。 再談內餡,裡面的豬肉是大塊大塊的,扎實而有吃肉的爽度,再加上筍丁的清爽,內餡大 概是我近期吃到最喜歡的肉丸。 下次大概點一份只吃內餡不吃皮吧。(大誤 3. 綜合湯 包含魚丸、蝦丸、餛飩,整碗滿滿都是料,一碗35元倒是非常划算。 比較推薦的是蝦丸與餛飩,可惜近期吃到台北阿田麵的餛飩太厲害,相較下丁山肉丸的餛 飩則屬於好吃但少了點驚艷感。 後記: 自小每次從台中回台北,肉圓大概是我們最常帶回的伴手禮吧。 早期都買中華路附近一家龍泉肉圓(正確的字我不知道,台語的發音是這樣), 後來這家店似乎收起來退休,有幾年則改買台中肉圓, 直到台中肉圓搬去復興路,價格也越來越高,後來我們漸漸就少買了,有機會再分享台中 肉圓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201.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5988449.A.AC9.html leafphoto: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3/10 19: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