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同事幫忙收拾,東西不見要我賠錢
May 3rd 2015, 22:33, by boayeye

作者boayeye (happy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同事幫忙收拾,東西不見要我賠錢

時間Sun May 3 22:33:20 2015

※ 引述《waggy ( )》之銘言: : ※ 引述《boayeye (happy )》之銘言: : : 小的從事醫護工作,在服務A客人途中,經主管同意去服務B客人,A客人由四位同事服務 : : ,服務完B客人後,A客人治療時所用的東西同事說收好了。 : : 隔天同事說A客人用的東西不見,這東西半年內被新人弄丟四次,同事問我有沒看到,因 : : 為我根本沒機會收東西,所以根本沒看到也不可能丟掉。 : : 主管跟我說那東西很貴,要5000元問我同意分兩個月從薪水裡面扣嗎? : 5千是該物品的全部價錢還是部份價錢? 若是部份的話,占多少比例? : : 我要求調監視器,看到底是誰弄丟的。 : : 主管說我沒交接,沒要求別人把這東西收好,有責任! : 的確有責任,但經手過該東西的另外四位同事也都有責任 : 假如東西總價是五千那你賠的錢不到一千(還要算上折舊) : : 說我沒當天發現不見去追這東西,所以要賠錢, : : 因為之前一樣的東西不見好幾次,現在莫名不見,賴在我頭上,我還懷疑可能藉此因為之 : : 前東西弄丟要賴我身上。 : : 這5000硬要我賠,我一定會離職。 : :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處理比較好? : 你既然有離職的決心,那就沒什麼好怕的 : 依照勞基法公司不能"扣"你的薪來賠東西 : 正確程序是公司發全薪給你,再跟你索賠. : 你若不想吞下去想爭到底,請注意以下幾個點: : 1.要賠就所有經手過的人都照比例賠,而且東西還要算上折舊,不是賠市價 : 2.不同意自願離職,公司要你離就必需資遣你,給你資遣費以及非自願離職證明 : 3.公司說要好聚好散要你賠全額或要你自願離職請堅定拒絕 : 4.若公司硬是扣你薪水,就申請調解 : 5.若公司調你到外地或是調動你的工作時間,請拒絕,若因此要你離職請見第2點 : 6.所有"找你談談"的內容都錄音 : 7.現在開始備份打卡記錄 : 8.不要理會任何軟的硬的言語攻勢, 什麼"讓你在業界混不下去"或 : "你若願意賠/自行離職,我可以幫你介紹新工作/升你職"之類的 : 話都是假的,只有資遣費與非自願離職證明是真的 東西是我一個人賠5000,因為這東西原本才2000多,因為缺貨等原因,廠商說新的要5000 元。 其實這東西根本沒這麼貴,我在淘寶網有看到一樣功用的東西才臺幣500元,公司說不確 定可以用,可能要原廠的。 謝謝你提醒我折舊率,還有這東西本來就才值2000多,是因為廠商說缺貨才抬高價錢。 重點是主管要硬拗我一個人負責的邏輯讓我很不明白。 明明我就不在場,根本不是我弄丟。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185.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0663603.A.F9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