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高雄 孫家廚坊
Nov 22nd 2014, 18:28, by eve228

作者eve228 (ccc)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孫家廚坊

時間Sat Nov 22 18:28:34 2014

餐廳名稱:高雄 孫家廚坊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02.204號1-2F 電話:(07)331-2787 每人平均價位:200~1500元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香橙豬肋排,成都燒鴨 官網:http://www.sunjia.com.tw/contact_us.html 網誌圖文好讀版:http://smile333.pixnet.net/blog/post/190577925 星期六是個溫暖的好天氣 剛好這個周末我有放假 阿姨給了我媽一張內衣兌換券 大遠百11點一開門我跟我媽就衝進去換了 很久沒跟我媽一起去逛街了 平常都是自己逛或是跟朋友出去 我媽今年開始迷上韓劇 而且還一次追五六部 所以要邀她一起出門還要選時段 不然她怕電視看不到 換完東西之後在遠百逛了一下想幫爸爸挑羽絨衣 可是好像也沒看到喜歡的 不知不覺也快中午了 肚子有點餓 我們在一心路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吃什麼 後來看到三角窗有家店的招牌字看起來很藝術 我們停完車後在門口翻了一下菜單 原來店名叫孫家廚坊 菜單有看到套餐和一些麵食跟燒賣好像還不錯 就跟我媽走進去了 裡面有兩層樓 進去之後服務員帶我們到二樓靠窗的位子 店裡裝潢充滿濃濃的中國風 每個間隔的壁板上都不同的中國戲曲人物的玻璃圖案 真的很特別 這是我們這桌的 上頭還有題詩呢! 回家無聊google一下原來是白居易的續座右銘:「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塵,吾道亦如此,行之貴日新。」 意思是比喻所有事都是從小到大逐漸累積而成的 恩有上了一堂國文課的感覺 我媽說後面圓桌那幅也很美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上二樓轉角處的樓梯寫著龜鹿二仙膠 剛剛在門口的菜單上也有看到 我還看到了這個 裡頭看起來亮晶晶的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個是什麼嗎? 小妹孤陋寡聞 之後店員先上了一壺熱茶 看到桌上的紙上印著1980 原來也是間歷史悠久的餐廳 翻了一下菜單我們各點了一份套餐 我點香檳橙汁厚肋排套餐 我媽是成都燒鴨 看菜單裡他們有賣早餐,下午茶,晚餐和消夜 從早上七點營業到半夜兩點耶! 門口有露天的座位吃消夜應該也蠻方便的 首先上了飲料 他們的飲料有冰飲和熱飲可以選擇 我們都選冰的 我是冰鎮絲襪奶茶 我媽是洛神酸梅露 洛神酸梅喝起來不會很酸 有點甘酸的滋味 蠻開胃的 來特寫家母喝飲料 本來幫她拍了正面照 她完一直叫怎麼臉這麼大說原來已經胖成這樣 所以我改拍一張由上往下拍的文清風小清新 順便幫她提點文字好了 "窗邊暖陽 洛神酸梅 好想 回家看 綜藝玩很大" 對!她不只迷韓劇 她還很愛看吳宗憲的遊戲節目 她說kid很好笑 而且每次都把kid念成"ㄎ一ˋ 斗" 我叫我媽也喝一點奶茶看看 她問我會不會很甜 喝起來不甜 感覺有點像我在香港喝到的奶茶 蠻滑順的 接著上了開胃小菜--醃小黃瓜 原本我以為上頭紅紅的是辣椒醬 怕會太辣還通通撥到旁邊 結果吃了之後發現一點也不辣 酸度也剛剛好 配飯蠻不錯的 還有一道很特別的?子捲 我媽一直說好吃好吃 裡面長條型的炸物就是?子 吃起來喀拉喀拉很酥脆 配著高麗菜絲和苜樹芽包著春捲皮一起吃蠻清爽的 吃完一直很好奇?子到底是什麼東東 回家估狗後才知道?子是炸過的麵條 起源於北方麵食 還真有趣阿 當然還有我愛的熱湯 看來今天是南瓜濃湯 拿湯匙撈了一下發現一個小驚喜 裡面有一整條蝦子! 他們家的南瓜濃湯喝起來比較接近南瓜的原味 沒有奶油的甜味 吃到整條蝦子覺得真是誠意十足 還有我媽的貴妃流金飯 名字聽起來超貴氣的 是一道疊成金字塔狀的飯 我媽叫我也吃一口看看 飯軟軟的 如果家裡有牙齒不好的長輩也可以吃 我媽這時又開始說:這個炒飯好吃喔 黑黑的應該是加墨魚醬 最後重頭戲主食上場囉! 我媽的成都燒鴨先上桌 第一次看到燒鴨放在湯裡煮 真的處處充滿驚喜 店員上菜時說可以先喝湯 還貼心的問我們是否需要小碗 鍋子底下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酒精燈 而是放三個小蠟燭維持鍋的熱度 也是蠻注意飲食安全的 這鍋燒鴨真的很大! 表面上看到就放了五六塊鴨肉 往下撈裏頭還有很多白菜跟花椰菜 底下還有肉阿! 每塊肉都蠻大塊的 不是那種一堆骨頭的 愛吃鴨肉的朋友可以來點這鍋 之後我媽就撈了兩碗湯跟鴨肉給我吃 湯頭很好喝 我媽這時居然說:應該裡面加點冬粉~ 哈她果然很愛冬粉鴨阿 數了一下總共有十塊鴨肉 這兩個人一起吃也可以啊 男生也一定吃得飽 "肉組"的人應該很愛 接著是我的香橙豬肋排 God真有夠大塊!我已經決定晚上一定要跳鄭多燕 店員上菜的時候說豬肋排可以從中間對切 來特寫一下肋排 你就知道有多大塊 側面也來一張 超厚的! 好了先把它對切 肉很軟所以蠻好切的 我們一人一半 這時候不用客氣 直接抓起來啃就對了 反正每桌都有隔板 沒人看得到你在啃豬肋排 酸甜的香澄醬淋在豬排上少了油膩 肉很軟很好入口 這時我媽又發現了新大陸:這個好可愛,帶回家好了~ 她居然對我盤子裡的小香桔有興趣??! 只是因為小小顆的頭上有切一小塊所以她覺得很好玩.......當然被我阻止了 我說我可以回家去買很多小香桔送給你然後把頭跟屁股都切一小塊送給你 我盤子裡還有一球紅蘿蔔馬鈴薯泥 我也分了一半給我媽吃 好多紅蘿蔔阿 我也有貴妃流金飯喔 這時候我覺得我好飽了.... 我們吃完之後打算要走的時候 店員上來幫我們清理桌面說:稍後幫您上甜點喔 對厚~還有甜點! 所以我們又坐了下來 甜點是咖啡凍 我媽說棉花糖好吃~ 她覺得好吃的地方好像都不是重點 先挖了一口起來 上面淋了滿滿的奶油球 吃起來像咖啡凍 不會苦 上頭有撒一些像是花生粉 搭配起來也不會很甜 但我實在太飽了 剩下一半都給我媽了 真的是料多物超所值的套餐! 因為我媽的電視再十五分就要做了 我們就趕快回家 也還好餐廳上菜都蠻快的 到家剛好一點 結果吳宗憲的重播阿~我們不知道在趕什麼....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孫家廚坊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02.204號1-2F 電話: (07)331-278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38.19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6652117.A.0E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