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戀人助工心得
Dec 23rd 2014, 20:02, by gt3838

作者gt3838 (gt)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戀人助工心得

時間Tue Dec 23 20:02:28 2014

各位大大還有水水們好, 小弟長期在科技版吸收各位大德的面試精華, 最近終於有了人生第一次面試經驗, 可以回饋給科技版的各位。 雖說只是小小的助工, 希望版上的工程師們可以鞭小力一點。 洗P幣的分隔線--------------------------------- 小弟私立科大碩畢,非本科系,新鮮人,語文能力也沒特好 在人力銀行曾丟過戀人的助工,但也是無聲卡一張, 某機緣下在就業中心看到戀人在徵助工, 二話不說直接打電話詢問, 沒想到遇到人生中第一個貴人, 看樣子熱心公益的我終於有回報了(咦?) 說願意把我之前登入的履歷檔抓出來直接交給主管, 就這樣有了人生中第一次面試機會, 職缺是龍科廠的設備助工。 到了面試現場 第一回合 考英文單字 細心度及數字邏輯, 不過似乎多了英文的聽力 閱讀還有文法。 第二回合 面談 幫我面談的是一位工程師,基本上面試內容都是工程師在講話, 完全沒有問到關於我的問題,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應該是沒希望了, 不過後面在提問的部分,由於我一直做提問, 後面居然峰迴路轉,跟工程師整的聊開,我很慶幸還好做了很多功課, 也謝謝科技版的文章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雖然只是小小助工,但是卻是我人生第一個開始。 當天面試結束後 兩天內就接到了錄取電話通知。 以下為騙P幣心得區--------------------------------------------- 小弟在這邊跟沒有面試經驗的人說 對於公司的資料一定要調查清楚,上個網站看一下大概就有印象了, 面試時也請以堅定的眼神告訴面試官你就是他要找的人, 提問的時間也一定要提問, 並不是說越多越好,只是要讓面試你的人知道, 你想了解公司多一點,你很有企圖心。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那時候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請問面試官,因為我今天第一次面試, 可以糾正(指點)我,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 那時 我得到的答案是,我面試那麼多人,沒人問過這個問題,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問題讓面試官對我印象深刻。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2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9336151.A.EBD.html

ncku0610: 助工 恩恩... 挺不被當人看的喔 12/23 20:13

ncku0610: 不過要是女助工 很吃香喔 12/23 20:13

pinkowa: 再過一陣子換我去面試大立光的助工... 12/23 20:26

csgod41: 碩班應該有比助工更好的職缺吧? 12/23 20:32

Daredevil316: 讓我想到有碩畢的同學跑去華碩當測試工程師 12/23 20: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