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Re: [心得] 省錢的滅火文
Apr 17th 2015, 20:12, by g3357844

作者g3357844 (飄飄水母)

標題Re: [心得] 省錢的滅火文

時間Fri Apr 17 20:12:29 2015

※ 引述《ivy1987bass (sirius)》之銘言: : 由於我先前也花過很多錢在買東西上,隨著年紀的增長,有稍微比較能夠克制慾望,希望 : 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省錢術 : 1.要買東西前,請先整理化妝品櫃! : 我覺得整理好,通常就會發現東西很多都還沒用! : A整理期限(我覺得最好是一邊整理期限快到的先拉出來用,次要的也排好順序) : B清潔外殼 內裝(既然整理就順便確認狀態,有些雖然還沒過期,但保存狀況不好,油水 : 分離那種就不要用了,臉爛掉會花更多錢,就用這樣的話恐嚇自己?!) : C各別品項分類(我通常會把護唇膏跟唇膏及唇蜜放在一個格子) : D寫上日期、價格、購入地方、多久用完(這個比較難做到,如果有辦法整理成表格對自 : 己是蠻有幫助的,另外我覺得紀錄自己多久用完才知道大概哪時候補貨,然後買多少才能 : 不會囤貨) : 2.設立存錢目標 : 雖然買彩妝真的很爽,畫美美的時候被人稱讚,真是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 想想買一個化妝品累積起來也不少錢了,只有一個臉,也不是新娘秘書、彩妝師...把錢 : 省一些,去出國、買房子(繳房貸)、養小孩、買車子....設定其他對自己有用的存錢目 : 標 : 一個品項我大概會控制在5個內 : http://i.imgur.com/LlJ6hm2.jpg
: 舉例來說 卸妝用品有4瓶 : 左到右 : 蜜妮(秋冬或是濃妝時用)、 : 特賣會買的卸妝水~詳細內容我要查(淡妝用,這第一次買,好用不燻眼,而且有一點香 : 香)、 : 家樂福買的法國牌眼唇卸妝(也是上次眼唇用完,新買來嘗試,但我覺得太油,卸的表現 : 又不太好,還沒買我原本常用的牌子)、 : Cx卸妝水(很好用,剩一點是我通常會準備帶出國方便用) : 然後快到夏天了,卸妝消耗也會比較快,去海邊身體防曬等等,就會多準備些,大概是3- : 4個月用完一瓶 : 3.開發新的彩妝畫法及用法 : 每個都盡量用光光 : 能夠做到1.2的人先恭喜你們,這真的很不容易! : http://i.imgur.com/WCMYbLm.jpg
: 像是唇膏可以調和 橘跟紅 ,就變成橘紅色(這樣就是新的顏色了啊!) : 其實我最主要是來炫耀一下喬巴護唇膏XD : http://i.imgur.com/k2oWnec.jpg
: 或是粉底液混一些試用包(像是精華液) : 又可以變成光澤肌,或是比較淺色粉底拿來打亮t字,自然又可以加速使用 : 還有眼影混透明指甲油,又可以是新的指甲油了.... : 還有很多方式,像是夏天就可以用馬卡龍畫法,比較持妝(又可以快速消耗) : 眼妝、唇妝、底妝...我覺得都可以試試看,每個畫法多練習,會越畫越自然好看(也可 : 以快速消耗,科科) : 4.多做美妝功課 : 多多善用爬文、搜尋、精華區 : 可以多去試用,或是換試用包 : 別人的蜜糖或許是你的毒藥 : 要買之前要三思,到底是不是需要還是想要 : 家裡的用品還有多少,買了後來用不到不是就浪費錢! : 5.每年或是月控制好預算 : 我大概出手買東西就是 母親節、週年慶、特賣會、藥妝店或是其他通路打折(大概是5折 : 我就會下手,我會記得我上次買的價格,大概多少錢範圍可以入手) : 去國外當然不用說,通常會扛個1-2年份的保養美妝品(去日本很難有理智~) : 6.花錢花在刀口上,找個滅火大隊(誤) : 一樣就是做好功課,眼影我大概ㄧ年才會用的很凹,然後等到期限差不多也就丟了買新的 : ,我覺得有些用品可以買好一些!然後卸妝跟防曬也非常重要! : 找找會打槍你的朋友,這樣比較可以控制。另外我覺得也可以找幾個三五好友膚質跟膚色 : 類似,如果不在意可以交換試用粉底液5-7天,因為我覺得底妝要看會不會有粉刺,對我 : 來說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剛好有些試用包沒這麼多份量的話,這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 7.買彩妝還是要適度 : 我覺得挑常用的大地色 眼影、豆沙色口紅...等先以自己常用的色系購買,不常用的偶爾 : 買來搭配,比較不會無聊~ : 或是可以施行用完多少空罐再買之類... : 不要物極必反,一次爆發買很多 : (出國就算了,因為我出國也會算好價格和日期,然後1-2年不太買東西XD) : 目前就先這樣,想到在補~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原PO,我的ptt回文初體驗就給妳了~ 希望妳也可以幫我滅我的美妝魂啊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67.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29272751.A.94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