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老魯的工作心得
Jul 6th 2015, 21:41, by purplvampire

作者purplvampire (阿修雷)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老魯的工作心得

時間Mon Jul 6 21:41:50 2015

孩子,我是70頭的人,要自稱老人你還很久,針對你面臨的主管問題, 過來人的經驗,離開吧。 我在三年前曾經擔任過一年的代理主管,從我帶過的人的經驗告訴我, 沒有人像你一樣被這樣對待後還會繼續待著的,除了我XDDD 你要知道你是出賣勞力跟能力在換錢,你是替主管負擔他的部分責任以 達成組織任務,站在公司角度,你的存在對企業來說是必要而且必須尊 重的,但有些腦殘主管只想享受階級制度的方便,出一張嘴嗆你好像就 可以讓下面的人自動創造出產能? 但我告訴你,天底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這種懶豬只會製造出一群跟他 一樣毫無競爭力的廢人,你整天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摸索一些只要有SOP 就能夠馬上上手的東西,只因你的主管懶或者不會帶人,結果你無法馬 上對企業有貢獻,於是主管把他的無能歸咎到你的表現上,而你還傻傻 的覺得是自己有問題?你錯了,站在高層的角度,是你的主管有問題, 不是你。 部屬是主管意志的延伸,是單位的整體,是相互尊重跟配合的,我被主 管搞過,也修理過主管,最後別人給我們單位的評價永遠是最差的,而 這種不把部屬當作一回事的人,你待在他手下只是在糟蹋你自己,他無 法提供你成長的養分,也無法激勵你在工作上創造成就感,他只是渾渾 噩噩地在討生活,而且認為你也是。 我剛離開前一間公司,主要就是因為面臨到你遇到的問題,決定重新來 過,工作環境對我們每個人的職涯發展影響很大,尤其是像你這樣還懵 懵懂懂的年紀更是如此,建議你還是重新再找過,或是換到其他單位去 ,不要有那種這邊遇到其他地方也會遇到的那種想法。重要的是正視你 自己,想想自己是否有繼續的動力,是否還願意繼續,這種感覺比你還 能不能撐下去更重要,人因夢想而偉大,不要讓自己的志氣被環境給消 磨了。 記住一件事,決定你價值的,是就業市場,不是你的主管。 -- RickyOrange:噓的人我看連字都寫不好 06/06 10:59 RickyOrange:幹 我怎麼噓了 06/06 11:00 RickyOrange:等等補推 = = 06/06 11:00 RickyOrange:呼 06/06 11:0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11.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6190116.A.FD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