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真配] 因周震的傷痛而成長的小舒(第08集)
Jul 29th 2013, 21:11, by mv328

作者mv328 (淯耳)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因周震的傷痛而成長的小舒(第08集)

時間Mon Jul 29 21:11:25 2013

   關於小舒    話說,我應該是罵小舒最兇的那一位吧!(笑)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一個人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勇敢的挺身而出,我想    是一個非常動人的事情。但如果所謂的「不公不義」是被人抹黑或是以有色    眼鏡視之者,我想,出頭的那個人,很難得到多數人的認同。    我認為前七集的小舒就是這樣子的人,所以縱使她分別對周氏父子表達出她    困惑之餘,仍然是沒有修正自己的作為。而這一切在周震為了救她而受到傷    害之際,產生了轉彎。    這或許是她生命中的第一次,赤裸裸地遇到因為自己的打抱不平,讓自己還    有身邊的人陷入危險的境地。而這也是第一次她發現自己一味的蠻幹,不僅    無法解決事情,只會將情況導向更讓人難以收捨的地步。    尤其是傷勢沉重的周震,一再地懇求爸爸解救小舒,尤其是當她還在為不公    不義的事情力爭時,周震仍是勉強自己起身保護她而昏厥。我想,大概在那    一刻起,她真切的懂了,而她也真切的,懊悔著。    「好勇不好學,其蔽也亂。」(《論語‧陽貨》)    被保護過甚的小舒,就如同一把沒有鞘的劍,於是四處傷人,最終傷到了自    己。    不過,周震的臉沒有被白打,和周大寬那股從天靈蓋噴出的一股頂天立地的    正氣,終於讓小舒了解,人世間的是與非,並不是她所想的那麼簡單,而她    也或許漸漸明白,「用心觀察,因為良心是騙不了人的。」    如果說第二集中小舒對黑道和流氓的痛恨,是源自於刻板印象,那麼第八集    中她對周震的黑道背景能夠不那麼的在意,則是她脫離了固有的思維框架,    再次的省思自我之後的具體成長。    (當然,可能更大的原因在於她愛上周震,所以,愛掉卡慘死!)    也因此當她看著集滿周大寬剪報的箱子時,她的內心或許開始思考,到底先    前她對周大寬的評論,有多少是正確的,又有多少是她臆測之語。她是不是    就像周大寬講的,強塞許多的黑鍋給他。所以她跨出那一步,邀請周大寬上    節目,好好的分享著所有的一切。    而當她知道周大寬收購電台一事時,能夠心平氣和的跟他對談,我想這也是    小舒的成長。我猜,如果在周聖敏事件之前,小舒知道這件事時,很極大的    機率會是在自己的節目裡大罵特罵,絲毫不會考量到是自己的問題。但是在    那一刻裡,終於讓人體認到,她真的變了,也懂得,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亂    批評,自家的電台也不會受到這場無妄之災。    關於感動    我想,一開始的周震純粹只是可憐著這名在愛情裡付出所有卻滿是傷痕的女    孩,在移情作用之下,他幫助這個女孩。然後發現這個女孩只是一個傻到底    又很單純熱血,肩膀的力量很薄弱,卻又想撐起一片天,不想讓家人、朋友    擔心。因為周震看到了小舒的好,於是他願意用不同的方式幫助眼前的人。    對周震而言,現下的他或許沒有想過為何他對小舒那麼的關愛,是否已經超    出了朋友之間的情誼。但是對小舒而言,周震的騎士作為在她的內心之中,    投下了一顆又一顆石頭,在心湖裡泛起一圈又一圈,此起彼落的漣漪。而在    那一刻起,她終於懂得,周震在她內心裡的位置,不單單只是同事、朋友而    已,而是一名可以讓她脫下單身戒指的那個人。    目前看來,小舒愛上周震脈絡很清楚,但是周震對小舒情感的質變,似乎還    不是很清楚。只是愛情好像也不能這樣子很理智的規範,不然,藍仕德也不    會因為一個笑容一隻藍筆就痴戀人六年之久啊!(茶)    關於剋......    還記得之前曾有小小羅列一下胡大剋王的豐功偉業,在前女友方面,瑪麗亞    跟李靜因為得不到他而魔化,從而傷害了許多人。在女友方面,莫家綺下半    身癱瘓、貂嬋腳出了問題,到了戀夏時期攀升到高峰,女友掛點,女友妹鬼    上身。在朋友方面,不是跟好朋友反目,就是沒有朋友,最慘的是,還有朋    友是自己的另一重人格(神行者你也太倒楣了吧)。在家人方面,大多數的    戲,不是沒爸爸,就是沒媽媽,不然就是有爸有媽但不負責任,還有差一點    就失去自己的女兒。頓時覺得胡先生,你根本是人間兇器吧!    正所謂紅顏禍水,細觀玩命小公主的歷程,果然是禍水界的第一名。       (這告訴我們演員的第一部戲很重要,你看看,在《屋頂上的綠寶石》完全    奠基了胡四剋的威名。)    但可喜可賀,就是八字再怎麼威的華英雄,也是有老婆跟小孩。剋友剋家人    無不剋的胡威姐,終於遇到剋功比他更高明的人。於是乎,在《愛現》的最    後二集,威姐躺平了,在《真配》裡,三不五時被打、受傷,而且在第八集    中,再度躺平。妮哥的戰力果然是高啊!希望之後的劇情中,可以讓威姐繼    續的躺平躺平再躺平。    (為什麼威姐躺平我要那麼high啊XDDDD)    純粹小龜毛    1.為什麼被周聖敏綁架時,周震跟小舒可以很認真的談情說愛。小舒就算了     ,周震啊!好歹你也是黑道家庭長大的,確定人安全之後,至少也要假裝     要逃離這個地方啊!如果不是被綁或是四周堆滿了雜物,我還以為你們二     位是在咖啡廳裡談心哩!    2.雖然我知道小舒是女主角,但是周家人居然就這樣子把兒子仍給這位原兇     ,私人感覺上有點,怪。     周大寬:交給瑩瑩,根本是我兒子照顧她吧!    3.武打戲中,雖然威姐的迴旋踢很帥(而且前一、二天時他的好兄弟黃忠也     來一個迴旋踢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戲我一直狂笑狂笑,尤其     是小弟拿椅子打周震,結果周震殺氣爆表的那一刻,我一直想到甄麒麟的     怒拳XDDDDD     周震,怒氣值滿點,使出大絕招:行天破。(內心一直好想配這個音)    4.我猜測編劇讓小舒手忙腳亂的煮魚湯是為了呈現出小舒的心意。但是,為     什麼魚鱗、內臟之類的還在啊!我記得我去買魚時,魚販都會清乾淨啊!     害我一整個很狀況外!    5.醫院裡的陪伴,嗯,雖然很閃!感覺根本是在看藍仕德跟楊奕茹放閃光。     但是我很好奇,是因為本來的走向如此,還是因收視不振所以就用這個方     式提振收視率。有種反正只要放閃放閃再放閃,觀眾就會覺得很不錯,收     視就會很好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63.194.60

bomito:剋的章節讓我笑翻(愛現還有被扔到水裡泡半天的紀錄) 07/29 21:18

bomito:龜毛1應該是知道自己受傷無法帶出小舒所以先安撫小舒等菲力 07/29 21:19

bomito:(不然以小舒鬼叫的程度菲力動作再快也來不及救人orz) 07/29 21:23

ting21011:看mv大的心得文總是讓人感到開心!XDDD 07/29 21:24

bomito:龜毛2(挑錯字"扔")周大寬自己平常事情就扔給小弟的,瑩瑩不 07/29 21:27

bomito:管事,菲力習慣聽命,落到小舒頭上還算正常啦(這段我還蠻喜歡 07/29 21:28

bomito:瑩瑩回頭冷冷地說"請好好照顧我哥"混了不滿,關心與託付 07/29 21:30

Erinlan:武十郎女主角腿也廢過一陣子,雷聲大也沒爹->剋王再添一筆 07/29 21: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