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HERO
Jul 18th 2014, 17:01, by ggyo88

作者ggyo88 (雨不灑花花不紅)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HERO

時間Fri Jul 18 17:01:26 2014

從確定拍攝續作開始 到終於播出第一話之後 陸續看了許多人對於新一季HERO的看法 其中包括預測、期待、心得 以及不滿 不禁讓我想學李安說一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HERO! 而種種遺憾之中 似乎主要集中在幾位在世舊成員的缺席 尤其是松隆子 其次則為阿部寬與大塚寧寧 不管是松隆子 或她在HERO中所飾演的雨宮舞子 個人對她們倆都沒有特別的喜惡 若能聚齊舊成員來拍攝新一季 當然是美事一樁 但少了她 其實我也不痛不癢 相較之下 少掉阿部寬與大塚寧寧反倒比較遺憾:p 不過 當然 這方面的心情 完全因人而異 而且就我所見 大多數人還是期待能在新一季HERO中再見到松隆子 像我這般不在意的 似乎只是少數 畢竟他們倆早就成為廣受認可的螢幕拍檔 木村拓哉配松隆子 就像吃蕃茄沾薑末醬油 已經是某些人心中的定律 無論如何 這些都不是我們這些觀眾所能掌控、左右的 殘念之餘 更該關注的 或許是續篇能否延續前作?滿足觀眾的期待? 關於這一點 在看完第一話之後 個人雖然談不上滿意 但至少之前的不安已經去掉一大半 最基本的 它不會讓我看完之後想在地上打滾哀號: 這不是HERO!這不是HERO! 在變與不變之間 我覺得劇組找到了一個還算適當的平衡點 不管人、事、地、物 或者手法 某些十三年來讓許多觀眾回味不已的舊元素都還是找得到 那個味道 並未跑掉 當新片頭出現 熟悉的音樂響起 我相信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目屎強袂滴落來… 而許多人關注的焦點─取代松隆子/雨宮舞子的北川景子/麻木千佳 不論演員的表現 或者角色的塑造 到目前為止 似乎多數人也都給予肯定 甚至 對我個人來說 兩相比較 其實我會比較想要看到北川景子/麻木千佳:p 雖然也有些人嫌棄北川景子詮釋的麻木千佳 總會讓人不禁聯想起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寶生麗子 但我覺得 這未必是北川景子的問題 一般來說 一個角色的呈現 並非完全取決於演員 編劇、導演也都參與了塑造的過程 甚至 我在猜 會不會寶生麗子就是他們形塑麻木千佳的一個重要參考? 當然 缺點與不足也是有的 比如說 久利生公平破案的過程 是不是有點牽強呢? 雖然許多人都說這本來就不是本劇重點 但我認為 就算不是重點 至少也要有說服力 而不是留給觀眾自己腦補 (還有"收服"麻木千佳的過程我也覺得過於簡單) 再比如 情節的合理性 牛丸豐明明跟久利生公平共事過那麼久 怎麼好像對他連最基本的了解與信任都沒有呢? 相對來說 大大小小 久利生公平都已經漂亮破過那麼多案子了 還一直被舊識懷疑、吐糟 是不是說不太過去? 在那種千鈞一髮的時刻 為何末次隆之還是要跑跑跑呢? 最後案子怎麼破的 兩位長官並非不曉得 還把功勞全都歸給宇野大介是怎樣? 我知道許多人看劇並不是太在乎這一些 總說這是戲 不能較真 但畢竟這是一部奠基於現實的電視劇 若能不去違背一些基本的人情世故、社會常理 讓整個故事更有說服力 那不是更好嗎? 有句俗諺這麼說:嫌貨才是買貨人 或許 也不妨從這個角度來看待大家對HERO的種種批評 只是 在此同時 我也會想 大家在看前作的時候 是從一開始就對它如此肯定嗎? 前作中各具特色的配角群 是從第一話就那麼有魅力嗎?從那時就被他們吸引嗎? 如今對HERO的喜愛程度 是反覆看過幾遍前作之後才形成的呢? 那麼 對於新一季的HERO 對於成員新舊參半的HERO 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多點耐心?多等幾集? 比如說 等新成員更進一步溶入角色之後 再來決定 是不是要擁舊非新? -- 請別叫我g8大大 我還不到30c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8.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5674089.A.3ED.html ※ 編輯: ggyo88 (114.32.8.26), 07/18/2014 17:03:03

berusaiyu:推簽名檔XD 07/18 17:04

sonnyissonny:天啊 大家討論成這樣 明天我終於可以看到HERO2了!!!! 07/18 17:09

jadenew:想PO主看一看福田靖的訪問,應該感受更深,個人覺得如果是 07/18 17:11

jadenew:純粹的HERO劇飯,第一集應該還是滿意居多,牛丸次席我覺得 07/18 17:11

jadenew:他從來沒有完全放心過呢...然後事務官也有說過很令人懷念 07/18 17:12

jadenew:的久利生作風,當然這一點還要多幾集觀察,但感覺上,這次是 07/18 17:12

jadenew:一部小心翼翼不想毀掉大家美好回憶的續集(至於龜山社長那 07/18 17: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