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羅伯派汀森談告別「暮光」後的演員生涯
Aug 15th 2014, 15:17, by chewayne

作者chewayne (Doppelganger)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羅伯派汀森談告別「暮光」後的演員生涯

時間Fri Aug 15 15:16:57 2014

原文網址:https://tw.movies.yahoo.com/spotlight/d/a/140813/3/16qh.html 毫無疑問,能演到《暮光之城》是羅伯派汀森的一大福氣,但某種程度也是一大詛咒。現 年28歲的他,急於突破被定型的銀幕形象,接演不同戲路的角色,像是名導大衛柯能堡的 《大都會》,以及新片《絕命正義》。這齣戲描繪弱肉強食的暴力社會,人們在浩劫後掙 扎求生。羅伯派汀森談到如何讓自己深入銀幕人物,又如何與狗仔隊攻防,還有他喜歡的 嘻哈音樂。 ■你在這部片的造型,大家都說故意扮醜。 真正有故意弄醜的,是我的牙齒。我想在故事當中,那個世界的人應該都是一口爛牙,沒 想到最後我是唯一有一口爛牙的(大笑)。但我滿喜歡這點子,因為我上學的時候,很多 同學從小就沒刷牙習慣,最後他們也都變成了怪胎。 ■你是怎麼塗成一口爛牙的? 很痛苦,所以只要是長鏡頭的戲份,我都擦掉,可是擦掉的過程也很麻煩。不過一切都很 值得,因為塗上去之後去照鏡子,覺得自己那種怪怪的感覺很自然就跑出來了。 ■拍這齣戲你有故意跑去公共場合引起注意嗎?還是投入在角色當中? 我想啊,但說真的,拍戲外景地無處可去。有趣的是,每次我把頭髮剃掉,反而沒有人想 要找我合照(大笑)。所以我寧可一直留短髮。 ■那種感覺就像是,「天啊,我不要跟那個樣子的羅伯派汀森合照」。 沒錯,「我要那個性感的!」 ■你在電影裡頭唱了「Pretty Girls Rock」,是你自己挑的嗎? 我個人挺喜歡那首歌,但我不知道那首歌究竟有多紅,因為以前沒聽過。導演寫信告訴我 的時候,我不禁回:「哇,你在哪找到這條歌的?」我還以為是新歌,或是他發掘的某個 不知名歌手的作品。但導演一放給我聽,我就覺得很適合,「真是棒透了。」 ■你喜歡聽流行歌曲嗎? 我想我聽的流行歌曲不夠多,特別人在洛杉磯的時候幾乎都在聽嘻哈音樂,Shade 45或 Sirus的作品。 ■你會跟著音樂一起跳嗎? 那陣子我滿迷嘻哈歌手Tyga,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又迷上了嘻哈音樂。當我還在念 書的時候,大概是1997年到2003年間,我是真的、真的非常迷嘻哈。所有我喜歡的歌都是 那種樂風。但現在又有很多新人冒出頭了,我自己倒是挺喜歡克里斯小子的(大笑)。 ■洛杉磯週刊影評說,「羅伯派汀森之所以接演這部片,是希望把他所有《暮光之城》的 粉絲,嚇到衝出戲院。」你覺得這話說得對嗎? 不,我不希望任何人跑出戲院!我希望他們都進戲院(大笑)。我很好奇觀眾會如何解讀 這部片。因為《暮光之城》的關係,人們希望能夠同情我在《絕命正義》中的角色,但我 根本沒有想用值得同情的方式來詮釋他(大笑)。這個角色會殺人,而且精神不太正常。 ■無論是影評或粉絲,會把你的不同作品彼此聯想在一塊,但你自己有沒有這麼想過呢? 我同意很多人解讀的角度完全不同,但我自己從不會去預測觀眾會做什麼反應。演出每部 電影時,我只想著:「我要全力以赴(大笑)。」不管影評或粉絲之後會有什麼反應,我 要嘛喜歡、要嘛討厭,這才是我唯一在乎的事情。 ■你可曾懷念《暮光之城》系列所造成的瘋狂盛況? 當你在拍戲時,也是同樣瘋狂。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在都市以外的地方拍戲,因為我受不了 一直被拍照。即使當我在多倫多拍《我們走過叛逆年代》的時候,我們身處在人煙罕至的 地方,但距離市中心只有一小時車程。可是天天都有狗仔隊用長鏡頭偷拍,你也不能跟任 何劇組說話,除非你想被拍下一百萬張照片。我感覺自己光是站在外頭,就讓這些狗仔賺 得荷包滿滿。所以我常常躲起來,盡可能讓他們過得辛苦,但這也讓你自己過得很辛苦。 ■所以你會得到躲貓貓的樂趣,還是只覺得很煩? 我只是不想讓他們不勞而獲。當你被拍到的時候,讀者都以為是你想出鋒頭才會被拍到。 這樣一來,當你想保留一點隱私時,他們會說:「少來,是你自己想紅。」所以這種事情 要很堅持,「不,我不想被拍到」。 ■你有試過變裝出門嗎? 這招從來不管用。但我試過一些小技巧,像是換車等等。可是弄到後來,自己好像變成了 間諜(大笑)。什麼都要很隱密。 (原文翻譯自Yahoo!美國電影/翻譯:翁健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8.96.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8087020.A.D4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