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安平 izzy cafe
Jan 18th 2015, 22:19, by kurosaki1986

作者kurosaki1986 (黑崎修)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安平 izzy cafe

時間Sun Jan 18 22:19:35 2015

餐廳名稱:izzy cafe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46-1號 電話:06-3588388 營業時間:星期天14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兩三百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冰磚咖啡、泰式酸辣火鍋、鬆餅系列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zzy-Cafe/148545115208912?sk=timeline 網誌有圖無音樂好讀版 http://kurosakiosamu.pixnet.net/blog/post/59800456 從1996年開業至今已經十幾個年頭了,這家位於安平區的izzy cafe,我還是第一次去。當地朋友非常喜歡他們家的咖啡與甜點, 這次台南行就趁逛完安平老街之後,就到附近的這家咖啡廳坐坐聊天。 我進到每家咖啡廳都是抱持著某種期待的, 不管那份期待是建立在咖啡也好、甜點也好,或是店內的裝潢。 我相信,每個咖啡店都有它自己獨特的故事,只是這故事有多令人著迷的程度罷了。 沈溺在咖啡香氣裡頭是我很喜歡的事情, 我也曾經有個願望就是能夠走遍世界各地的咖啡館,去體會他們的故事與我的生命交會 那是很美的感覺。就如同你生命中又得到了怎樣的經驗, 看著窗外的風景也好,或許那是個片刻下午,每次到了不同的咖啡館 就會有不同的感觸,就算是同一家咖啡店,隨著時光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一到店門口,有隻可愛的豆子長頸鹿,詼諧的笑臉與不成比例的身高, 特別吸引我的目光。聽朋友說,他們的每家店都會在門口擺這樣的長頸鹿, 至於又是怎樣的故事,為什麼咖啡店裡的吉祥物是長頸鹿呢? 這讓我又更加的好奇了。 一進店內,就看到牆上都是許多可愛各種不同種的咖啡杯, 各種款式各種顏色,彷彿是個咖啡杯的下午茶嘉年華會般的熱鬧, 豆子的香氣依然,也擺了好大的透明罐來封存這些被烘過的豆子們。 頭上的古銅色的燈罩隨著黃色光芒搖曳,一整體性與咖啡豆子們的顏色讓人沈穩, 就如同隨手拿出一本書,就可以在這邊待一個放鬆的下午午後, 即便外面是冬天的太陽,但對於臺北人的我,根本就是夏天的氣候。 能在這跟朋友隨天南地北的聊上一個下午也是另外一種的愜意。 牆上掛了許多篇報導,來代表這間的歷史,隨處可見的麻布袋與銅製器具, 更添加就了咖啡店具有原始的氣味與觸感。 許多復古的小玩意讓人的不光不曾走開,會佇立在哪邊許久, 如同身在歷史與豆子的味道之中。 這裡也有販賣teapigs的各式商品,有許多種類的味道, 若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跟店裡直接購買。 喝咖啡,另外一個注重講究的點,就是許多的咖啡杯, 即便裡面裝的是水,各種款式各種顏色的杯子總是讓人愛不釋手, 能夠配合不同的心情拿出不同的杯具來使用,或許也是另外一種喝咖啡的樂趣。 咖啡杯與茶壺根本就是萬用的一套組合,與朋友快樂的聊天下午, 不同的茶具帶表著不同的心情。 能夠看到這樣好多種的收藏真的是很讓人開心! 即便咖啡內容物的本身不是重點,光外觀就能吸引人家的目光。 店內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豆子,分門別類地擺在這邊, 若有需要光買豆子的人也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上頭都有詳細說明是那種豆子,與一些簡短詳細的介紹。 每種豆子都有它獨特的風味,這也是喝咖啡最令人著迷的地方, 就好比發現新大陸,越喝越驚喜,讓我著迷咖啡的地方就在這裡。 大大小小的密封罐,深咖啡色的豆子堆在其中,非常想要打開一聞豆子的香氣。 櫃檯放滿了許多物品與工具,喝咖啡雖然是一種動作,更需要深厚的學問來品嘗。 店內還有磨豆機,若家裡沒有小飛馬磨豆機也可以來店裡使用, 旁邊還有可以把你所買的豆子帶回家的封口機,不用擔心豆子會受潮味道變質。 我們一行人進入到二樓的內側的空間裡,整體佈置強烈紅色氣氛, 轉角玻璃裝上的花點貼壁裝飾,就讓人覺得整體的生氣蓬勃,生意盎然那樣般的有活力。 融為一體的椅子與上頭的燈光,二樓的空間有分為兩個裝飾, 外面的是比較開放,也有書等供給你來這邊喝點咖啡, 配上書,消磨時間,我想,那是值得期待與快樂的下午, 外面也有簡易的小吧台,讓來用餐的客人可以拿取簡單的方糖與小物。 這次我們因為人比較多,就坐在內部的紅色區域。 也會提供簡單的水,不過來這邊一定要喝它的咖啡才對啊, 所以我都把水當成是品嘗下一個食物之前的沖洗味道用。 一開始會先送上店內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若覺得不錯吃的話店內也有提供販賣的服務。 簡單的一大麵菜單,上面從主餐、義大利麵、下午茶的鬆餅、各種味道的咖啡、 就算不喝咖啡的人也有一般的可可或新鮮果汁可做挑選。 不過在主餐的部分,義大利麵與火鍋都會有副餐150元以下的飲料可以挑選, 以上就補差額,果汁的話就可以半價優惠。其實還算經濟實惠的價格。 泰式酸辣火鍋 320 元 附上醬汁,但後來我們有在加烏龍麵,一小鍋看看起來滿滿滿, 料非常之多,基本的香菇、蟹肉棒、菇類、玉米、底下都是新鮮的蔬菜, 店家會先上個加熱小火爐,在等食材慢慢煮的過程享受食物的快感, 不過會覺得等得不耐煩怎麼還不快好,朋友吃的都覺得還不錯吃, 也吃得很飽,還有附一顆蛋,150元的飲料就選擇了咖啡。 真的推薦,若你想要來這邊用餐順便過一個充實的下午, 點火鍋是你可以吃很飽,附餐又可以點店內招牌的「冰鑽咖啡」。 蜂蜜水晶冰咖啡 (火鍋附餐) 左邊的是由許多咖啡冰塊所構成的冰咖啡,右邊則是蜂蜜, 讓你拿取淋上去使用,因為冰塊會慢慢融化,可以喝的到漸層次的味道, 或把冰塊用碎,就變成咖啡冰沙的口感。 這樣多層次的變化口感真的很獲得我的喜愛, 你可以把它像是一般的咖啡那樣的喝法,或喜歡喝咖啡冰沙又是另外一種, 喜歡喝甜的就把蜂蜜全部加進去又是另外一種, 非常適合對咖啡口味不同的人作為挑選,這家咖啡系列的特色就在這邊, 若你只喜歡的是單品咖啡,這邊也有其他的單品咖啡讓你做選擇。 義大利麵餐,所附上的濃湯與馬鈴薯泥 濃湯上頭還有幾塊香酥的小麵包塊,喝起來濃順溫口。 另外的馬鈴薯泥所用的容器也非常小巧可愛。 我看到了店家對於容器這份的用心,即便是小地方,也能讓吃飯變成更開心的一件事情。 綜合菇義大利麵 280元 從蔬菜與多種菇類,配上濃鬱的奶醬而成,這份吃素的人也可以吃, 因為完全沒有任何的肉,不過菇類真的很多又大片, 給的十分多樣。配上大朵的花椰菜增加營養成分。 冰磚冰咖啡 (義大利麵的附餐) 由許多不同種類的咖啡冰塊,還有奶酒冰塊,不過味道很淡, 左邊的是鮮奶油,可以慢慢地將鮮奶油慢慢加入到杯子裡面, 隨著時間的變化來感受不同濃度的咖啡香味,不過味道我就沒有嘗了。 我對酒精過敏的人,來到這邊卻沒有辦法品嘗這樣的咖啡真的很讓我難過。 連我的其中一位朋友不愛喝咖啡的,他都能夠接受這樣的味道, 所以,你本身對咖啡很排斥的人,不如來試試這款咖啡, 搞不好從此以後你就對咖啡改觀了。店內也非常貼心的父上了湯吃與銼冰器, 讓你可以把冰塊弄碎變成冰沙,都是這邊這種特色咖啡最棒的飲用方式。 起司肉醬熱烤三明治 135元 若你只是來這邊享受個下午茶,卻又不想要吃鍋這樣太多的食物, 點個三明治是個不錯的選擇。小巧酥烤的三明治配上小黃瓜與甜椒, 豐富的食材口感與酥脆爽口的蔬食,適合不想要吃太多的你。 焗烤肉醬馬鈴薯 135元 香濃得起私語上面的香料,焗烤的顏色恰到好處,內有滿滿的馬鈴薯泥, 小巧可愛的容積,也適合食量不大的女生,或是兩人共點一份餐一起享用。 馬鈴薯的鬆軟配上上頭的熱呼呼的起司送入嘴中,非常濃鬱滿足的味道。 熱帶果園鬆餅 160元 豐富的當季水果配上香草冰淇淋,十分後十大塊的鬆餅, 上面有冰凍的蔓越梅,將鬆餅切成小塊使用配上冰淇淋,沾點鮮奶油, 吃上幾口水果,保證滿足你的胃。 鬆餅的厚實與鮮奶油達到最好的比例,這份也非常適合女生兩個人吃一頓下午茶, 因為鬆餅真的非常的厚、口感紮實。 我的熱咖啡,可愛多色的小方糖是從自助小吧台那邊拿的, 我一直以為那是假,沒有想到是真的,真的一度懷疑是裝飾品用。 香蕉鬆餅 160元 這邊的香蕉是熱的,口感吃起來溫潤,配上抹茶冰淇淋與鮮奶油。 也有許多莓果類的當做裝飾,不過我比較喜歡水果豐富的水果鬆餅。 金鑽蛋糕 220元 冰凍的濃鬱起司蛋糕上面還有巧克力的花紋。 配上巧克力與香草兩種口味的冰淇離,外圍還有巧克力線條作為擺牌的裝飾, 蛋糕吃起來非常的冰,但會在嘴裡緩慢的話開,再散發出濃鬱的起司香氣, 配上不同味道的冰淇淋又是另外一番享受。我非常喜歡這份甜品, 因為冰到結凍的起司蛋糕又是一種冰棉的口感,從著在嘴裡化掉, 感受它的濃鬱奶味,真的是過癮。若我下次還有去的話,我一定會在必點這道。 冰滴冰咖啡 165元 一慨就知道小工具好多,左邊的杯子裡也是有一樣的咖啡冰塊, 使用方式就把右邊的咖啡倒到左邊,量的部分就自己想要加多少就加多少, 還有配上鮮奶油與糖漿讓你自行調配自己喜歡的口感與濃度。 若你不習慣咖啡的酸味與苦味,可以多加點鮮奶油把味道蓋掉就可以了。 最後,六個人吃了這樣,這家距離台南的安平老街距離很近, 所以中午逛累了可以來這邊喝個下午茶噢 -- 黑崎時代 http://kurosakiosam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75.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1590780.A.835.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