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如果生命不公平
Jan 27th 2014, 23:16, by yoruyahai

作者yoruyahai (能不能一直不自由)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如果生命不公平

時間Mon Jan 27 23:16:44 2014

這可能是一篇比較偏向個人心得的文章 內容從ep11擷取部分再加上一些經驗談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沒有絕對的正義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在團體生活中生存的我們,只能去追求最大公約數的公平 選擇放棄,有很多原因 可能事不關己、可能隔岸觀火、可能無能為力、可能既得利益 當每個人選擇了沉默或先驅,他們都要付出一些代價 如果小薇選擇繼續沉默,她可能陷入更糟糕的惡性循環、也可能咬牙撐過 如果嘉恩沒有替這件事出頭,她可能會懊惱當下幫助朋友的自己、也可能想幫,卻遲了 Tracy尚未有任何行動,外圍的人可能覺得她沒義氣只想明哲保身 但她的想法,卻是我覺得最有可能讓事情完美結束的想法 當Tracy說,這樣做(抗議)有什麼意義?只會激怒學校,害了無辜的人。 這讓我想起了嘉恩爸爸在第十集說的話 「為了環保在抗議,抗議後留下滿地的垃圾,這到底環不環保呢?」 在我看來,這樣的抗議是失敗的,這種抗議讓人覺得有雙重標準 也許他們抗議的是大財團汙染了整條河川害了千萬人民 而他們不過是扔了些垃圾在街上影響幾戶鄰居 嚴重程度根本不值得一提 可是我覺得,當舉行抗議活動,積極地想要訴求某些事情的時候 某種程度上的敏感與神經質、甚至精神潔癖是需要的 一但留下了任何把柄,就很容易淪為口水戰、最後被模糊焦點 這樣的結果誰都不樂見、卻常常成為抗議活動的最終結果 不造成任何人的困擾、不成為任何人的煩惱、不要惹惱任何無辜的人 這是我認為抗議最重要的事 說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西方國家的人民對於自身利益的捍衛是非常積極的 這也是成為西方國家常常會出現大規模罷工行動的原因之一 幾年前在國外求學時,市區的公車體系發生了大規模罷工活動 勞工們為了向資方爭取更高額的薪水,所以採取罷工 結果,約莫一個星期的時間,公車族等不到公車了,因為沒人駕駛公車 過一陣子,另一個區域的公車司機也說要調高薪水,跟著罷工了 這次好一點,班次減班,至少不是完全沒車,我很慶幸,因為我是這區的公車族 就算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可能因為等車變成約兩個小時 就算變成兩個小時但當天氣處在零下狀態的時候你還真的是很想罵髒話 如果你是第一區的公車族,你心裡的想法是什麼? 1.好耶,爭取權利是對的!既然沒公車那就順便放個假好了 2.自私,你們不打算上班,其他人也要上班上課啊! 3.困擾+無奈(這是我住第一區的朋友的想法) 朋友理解並支持為了自身權利爭取的任何行為,如果資方高傲那勞方當然可以抗議 可是他們抗議的結果造成了多數人的困擾,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當台灣勞工被壓榨而大家一直鬼島鬼島地喊著自己的家園 國外有些地方則是三天一小罷工、五天一大罷工 過與不及都不好,如何找到那個中間點,很重要,卻是很難 扯遠了 我支持嘉恩站出來的勇氣,我也支持Tracy選擇暫時沉默的細心 比較值得注意的反而是流川的動向,他的動機...大家心裡明白 因為他,這件事情的規模越搞越大了 在還沒看到下一集編劇打算怎麼寫之前,我個人是不贊成這樣的 (歡迎編劇打臉) 當整個活動越弄越大,枝微末節的小事就越容易被忽略, 也越容易吸引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這樣就很容易走鐘、甚至是失控 (持續歡迎編劇打臉) 流川真的讓我覺得他很適合走政治這條路。 不管是好的壞的,不管是嗤之以鼻的德高望重的,他適合這條路。 我的自由年代 自由之路還很長,要跟上喔:) 最後,我想說,曾經因為我輕率的言行造成不少版友的不悅, 雖然我道過歉但似乎還是讓些許版友耿耿於懷,而有些言論也讓我耿耿於懷 我願意再次道歉,請原諒我當時心直口快的發言。 對不起,謝謝。 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7.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