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為什存不了錢
Apr 13th 2015, 10:40, by OldPgu

作者OldPgu (Try your best)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什麽存不了錢

時間Mon Apr 13 10:40:28 2015

※ 引述《love00332211 (Hsin)》之銘言: : 為什麽你總是存不了錢 : 你已經36歲了, : 存款才四萬五萬 : 你這個月開始認真在記帳 : 10塊錢也會想說花到哪 : 好不容易存到錢 : 卻說可不可以買七千塊的樂高 : 結果那麽斤斤計較的錢ㄧ下子可能就沒了 : 你想結婚 開店 生小孩到底哪來的錢 : 每個月都要把錢花掉才開心嗎 : 我跟你說你這樣我真的覺得跟你沒什麽未來 : 存錢我七八個月前就在講 : 你開始記帳我比誰都開心還怕你省過頭 : 根本沒有 原來省下來是要花ㄧ筆大的 : 有存沒存不是ㄧ樣 : 你說你超想買,我說那你存六個月再買, : 其他存下來,然後你半夜不睡在那看扁幅車網頁, : 說真的我有點累了, : 搞得你很可憐我也覺得我好像不該逼你存錢, : 有點不知該怎麽做了... 分享一下 與前女友相處時的經驗 在年紀上我大她許多,而我當年還是個窮研究生 過去當工程師的錢慢慢的都在一年復一年的學費 生活費 車子保養費中 被消耗殆盡....大概後期的收入 僅剩下 研究津貼和時有時無的代課收入了 這時候的相處模式,以我的理想狀態 就是低調生活 省吃儉用 哪都不去免得花錢 一天花超過180都覺得是個錯誤的模式 然而畢竟當時租屋在外 + 台北兩人生活花費都是一大負擔 每周都得想辦法這邊省一點那邊摳一點才能勉強過得去 然而當時的女友 也是個研究生 沒打工 後期也不用去上課了 所以就是都在圖書館念書 或是待在房間裡滑手機看臉書 但是過去她總有花大錢買名牌的習慣 在我每次碎碎念偶有大發脾氣的狀況下 有慢慢在改善了 只是每次都會突然腦包的說... 好久沒出國!! 現在要不要趁日幣便宜買機票到日本的時候 那我就會開始....就像廁所裡的時候 一副又臭又硬的臉 這樣的情形 也常出現在 每次都再花錢買很貴的化妝水 或是 洗髮精後 腦波很弱的她 看到部落客的分享....要是一個不注意 她就手滑下去了.....每每這樣我其實都是氣在心裡口難開的 唉~~就算當時心軟,當信用卡的帳單來時,還是會幫忙付掉 但是周而復始的一再發生 終究還是會影響到當時的感情 我只能說 當生活習慣 或是 價值觀 用錢方式的習慣不同 即便兩人在相愛 還是會被逐漸折舊掉的 與其拖久...不如放手....我總覺得相處為了錢的事情吵架 是件很掉份的事 但卻又不得不說說.... 也許原PO真的要跟對方好好的溝通一次 做好收支的規劃挺重要的 但也尊重他的一些夢想 哈 真的 我也覺得扁蝠車很cool 但是買了扁蝠車 我就得像蝙蝠一樣 餐風露宿倒吊吃泡麵... 那這樣就一點都不cool了 對吧! BTW 還好我放生了....疑??搞不好她覺得被放生比較好?? 哈 這樣她就可以不用被我念了??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892831.A.C6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