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工作態度不同、現在的結果會不同嗎?
May 2nd 2015, 20:33, by aky200284

作者aky200284 (小氣公司喝餿水!!!)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工作態度不同、現在的結果會不同嗎?

時間Sat May 2 20:33:49 2015

一直以來我的工作態度就是準時上班、準時下班 下班後、休假日~絕對不處理公司事務 公司打來的電話有聽到就接~ 沒接到也不會馬上回~可是還是會回(幾個小時後吧) 但是我自認上班時間都有處理好公司事務 然後每年會把特休排在一起、連休好幾天出國玩。 (我待兩年、所以兩年都有把特休排在一起) 然而~最近卻被變相減薪,也有了新規定不許排四天以上的連休 覺得變相減薪主因是公司最近開了一間分店~可是卻不打算請店員 希望我可以幫我新分店的事務、也同意新分店的營業額達到可分紅 分紅不多~一年下來平均一個月三、四百元(以目前的舊分店是這樣) 有時生意不好也沒得分~(所以分紅是種感覺~金錢倒是其次) 我本來是一口答應的~滿懷期待看是否會加薪 畢竟省了一個月2萬多的人事支出。 結果工作量暴增~但我還是準時下班!!因為沒有加班費,所以不加班。 但有跟公司反應工作量無法消化 於是公司把我這邊的兩樣工作分配給了老闆的表妹協助 老闆的表妹是跟我們配合的小賣家~主要收入是賣她自己的產品 畢竟老闆的表妹不是公司員工~大部分事情無法協助 所以我還是得負責了分店的80%的工作 然後老闆跟我說~既然請了表妹協助~所以新分店的分紅就不發了 我不知道老闆是否有給這個表妹津貼或獎金??但大部分工作都還是我處理 剛開始進這間公司我覺得還不錯~雖然薪水不多~但想說老闆剛創業~ 可能收入也不穩定~加上我覺得工作內容也還滿適合我的。 有時生意比較好~也會請我們吃個東西~至少在去年,還不會覺得公司很小氣 但這次的變相減薪事件~讓我思考這間是什麼樣的公司?? 而我在老闆眼中是什麼樣的員工?? 是因為公司賺不到錢才這麼小氣嗎?? 還是因為老闆的本性就是小氣~大方只是做表面? 還是因為我準時下班、休假不處理公事~讓公司覺得我不是個好員工? 但是我下班前都有把當天的事情處理完,很少例外。 工作量暴增那陣子不算~但有也處理完80%。 而且在公司遇到了國外的買方~我也幫忙找朋友翻譯(朋友沒收錢) 雖然最後生意沒做成~ (當時老闆希望我朋友直接打到國外去跟買方溝通~ 但我的現實考量是國際電話費很貴~公司也沒表明補貼的意願 我不好意思對朋友做出這樣的要求,所以請朋友寫mail回覆對方) 公司省這幾百元,卻讓我降低了對公司的向心力、也降低了對公司的信心 多這幾百元的獎金~我並不會變比較有錢。 但少了這幾百元,讓我重新省思我在這間公司的定位。 或許雖然主管、同事們對我的工作效率評價不差 但實際上~老闆並不在乎我對公司有沒有向心力吧?? 還是我平常公私分明的表現讓老闆覺得我本來就沒有向心力?? 還有就是家人要買我們公司也有賣的產品~但是別間賣得比較便宜 而且還有不錯的贈品~於是家人就跟別家買了!!我也沒有反對~ 畢竟公歸公、私歸私~如果別家真的有比較優惠,就連我自己也會跟別家買。 我不知道公司是否知道這樣的事~因為有跟不錯的同事聊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53.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0570031.A.A4F.html ※ 編輯: aky200284 (27.147.53.143), 05/02/2015 20:42:53

roder: 我覺得你工作態度不錯,但是別對公司有過多幻想 05/02 20:53

roder: 公司省錢不代表你會加薪,這是兩回事 05/02 20: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