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討論] 好茫然 好想找到正確的方向
May 11th 2015, 22:25, by yuself

作者yuself (Kays)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好茫然 好想找到正確的方向

時間Mon May 11 22:25:27 2015

我先跟你說,接下來的話很不中聽,很難聽,你要看再看 你還說自己是念法律的, 講的話一點邏輯都沒有,又說自己甚麼都願意嘗試, 又說自己不是草莓,工作都還沒做,就急著想跑,這叫甚麼都願意嘗試? 看到別人做得好像很辛苦,工作內容無趣,就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我問你 你的專業在哪裡?你要靠甚麼給你成就感?想要一份覺得自己好棒棒的工作 難道你不用付出心力學習?你覺得憑你的天生實力,就可以找到一個馬上能讓你 有成就感的工作? 講真的你很不珍惜你的機會,多少人一畢業有36K 31K的工作,你就只是憑你自己 表面上觀察到,就說這份工作不適合你,你會沒有成就感,連法院發支付命令 都還有20天異議期間,你才幾天就下了判斷,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去看待你的工作, 如果說你人生有目標就算了,看起來一點也沒有,只是東想西想,覺得自己能力 很強,不止於此,等到你哪天窮到連回家的錢都沒有了,你追求的成就感就都是屁 每份工作你要去想它無趣,它都很無趣,既然有了薪資還不錯的工作機會, 在你感到茫然時,你為什麼不先做著來,沒有人說你不能一邊做,一邊思考你的人生啊 跟人交往都要磨合期,工作也是,請你認真地看待工作這件事情好嗎 ※ 引述《Ishigawa (石川)》之銘言: : 一些自己的經歷 想尋求前輩們的引導 : ------------------------------------- : 我畢業於私立法律系 : 畢業前有考到中字輩法研所 但最後沒有去讀 : 有感於最近越來越飽和的律師市場 想快點邁入職場 所下的決定 : 畢業後來台北找工作 : 也特別在台北租了房子 : 一開始找到了壽險理賠的工作 薪水31K : 做沒幾天就離職了 因為工作內容實在是太沉悶 : 不停的輸入資料 算帳單 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 離職時主管很驚訝 問我原因 我也說了 : 主管最後還是很關心我的說 : 「你有你自己的規劃很好,但我要跟你說,你現在經歷的都是基本功,雖然基本功很無聊 : 但基本功要穩,每個人都是這樣爬上來的」 : 我很感謝主管不計前嫌跟我說這些 但我是真的對這份工作的未來沒興趣 : 收拾東西離職後 本來是想考犯罪防治類研究所 之後研所來考公職 : 但後來想到國考錄取率只有5趴 且自己的經濟也怕應付不來台北的生活 : 畢竟都沒有跟家裡講離職 一個人在這準備研所 壓力真的很大 : 所以我又開始在104投履歷 : 這次我想嘗試業務性質的工作 想說自己享有成就感 或許適合 : 但本身覺得人壽房仲等自己不適合 所以就挑了相對穩定的產險 : 順利錄取了 薪水有近36K+其他的傭金和年終獎金 : 其實年薪很高 我當時也是被這吸引 : 但進去幾天後 發現大家好像都在做庶務方面的工作 輸入些東西接電話等等 : 業績也都是通路的點 自己的業績要另外開發 : 但有待了2年的同事說因為很忙所以很少時間可以開發自己的客戶 : 每天工作量也很大 加班也是加無薪的 : 不過這都是我觀察得來的 我目前還沒開始自己的工作 : ----------------------------------------------------------------- : 以上大致是我的情況 : 我高中時是縣內第一志願 但當時太愛玩 英文都沒有在讀 : 導致大學沒考好 : 可是 : 我覺得我是可以的、我是有能力的、我的能力不只是這樣 : 我想做有成就感的工作、我想做有專業含量的工作、我想要有自我實現 : 但 我真的輕忽了這個職場 : 想找到一個自己適合的工作、適合的方向 真的好難 : 今天下班到現在 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茫然 : 一個人住在台北 我卻不知道自己要走向哪 : 真的快被擊倒了 : 我有毅力 有恆心 想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 : 但我現在居然又有想要離職的念頭 : 兩個工作都還做不到一個月 : ------------------------------------------------------- : 因為法律系都在準備考試 : 導致在大學時都沒有先思考自己要如何迎戰職場 : 想把自己的狀況PO上來向大家求助 : 我知道我自己很沒用 在各位前輩面前真的很丟臉、很沒恆心 : 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所謂完美的工作 : 也許我真的剛畢業、好高騖遠 : 但也許是我還沒了解這個職場 或許有更適合我的路 : 所以想請問大家 有沒有一些指引可以給我 : 一些或許我可以做的工作 一些或許我可以嘗試的方向 : 我對所有工作都不排斥 : 只要有成就感 能學習 能成長 有專業 有未來 : 我都能接受挑戰 不論是外派大陸越南、業務、跨領域 : 只要您有些許的建議 都是對茫然的我莫大的幫助 : 我也願意去補多益 也有信心能考到一定的成績 : 只要有機會 我決定去放手一搏 : 希望大家能給我些建議 真的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7.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1354330.A.595.html

h27045368: 同意 要有耐心點 05/11 22:45

roder: 他根本就沒有社會經驗,你要他怎麼去思考? 05/11 22:53

j72216: 覺得剛出社會有30K已經很滿足....,我是說中部啦 05/11 22:58

cm1241: 你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感觸=>窮到沒錢回家了,還講啥屁成就 05/11 23:00

cm1241: 感 05/11 23:00

Ishigawa: 感謝您還有各位的幫助 我會好好思考 05/11 23:03

archer80582: 工作久了才會知道錢最重要 05/11 23:03

archer80582: 成就感?…那是什麼,能吃嗎 05/11 23:04

howtodowell: 錢很重要(真的) 不過要隨時讓自己成長喔 05/11 23:06

edcs: 他不是我看過唯一一個這樣的。我還看過一天到晚喊著「我值得 05/11 23:10

edcs: 更好的」卻沒一個工作可以作超過三個月的人才呢。 05/11 23: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