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免洗22K雜工想翻身 請培養聊天社交能力
Jun 6th 2015, 21:45, by SaraRosie

作者SaraRosie (THE GREAT HUMILIATOR)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免洗22K雜工想翻身 請培養聊天社交能力

時間Sat Jun 6 21:45:34 2015

※ 引述《arenda (phantom in my heart)》之銘言: : ※ 引述《YahooTaiwan ( )》之銘言: : : 我持不同看法 : : 我大概跟你口中只會默默做事的工程師很像 : : 敝公司的 RD 除了需要把人家交代你的事情做好以外 : : 也可以自己發想,向主管提你想做的事情或新功能 : : 所以我去年極力爭取要做自己想做的新產品 : : 並因此在今年升等加薪 25% : : 而我在這間公司的年資,還不到一年 : : 我要表達的是,想讓別人看見你的努力,想讓貴人上門 : : 不一定只能靠嘴巴 : : 做比人家認為你能做的還要更多,也是一種方法 : 社交技巧比技術重要 : 你社交不好怎麼讓夥伴相信你和投資人投你? : 除非你一輩子只想當工程師 那沒話說 : 就算只當工程師也不能說社交不重要 只是你沒用到而已 老魯實在不覺得哪項有比較重要 技術天才有適合他的職涯發展 一嘴胡溜溜的也有 (小弟我剛好認識技術完全不行的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老魯剛出道作工程師的時候 一年500K 作沒幾年後硬著頭皮轉作業務 (當年不吸煙 不喝酒 不擅搭訕不會聊天 下了班就是運動回家ptt) 現在業務作差不多五年了 去年年薪終於突破二百五 (感動T_T) 要說跟五年前比 除了一些業務的基本功應該是有長進 最大的差別就是人脈 這些朋友帶我看到的世界 完全重新塑造我心中社會框架(富人怎麼賺錢怎麼社交) 如果要我說我觀察到高收入的朋友(定義是至少一年五百萬)有什麼特徵 我會說二個 一個是邏輯能力 一個是人脈 那要怎麼搞人脈 靠的就是社交技巧 而社交技巧說穿了就是 怎麼讓人家記得你 對你感興趣(這可以講得長篇大論) 離題了 我想我要表達的是 如果想在台灣有個不錯的物質生活(有個不錯的房子車子每年出國) 想讓下一代可以不要繼續在鬼島工作還得交稅養這個老人社會 (送出國唸書別回來了) 偏偏你又沒爸可靠 要不期待父母給你強悍的智商學歷 當個醫師會計師基金經理人 要不就是試著想辦法磨鍊你的社交能力 巴著那些有錢有地位又剛好願意理你的人 除了這兩條路 大概只剩定期定額買樂透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32.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3598337.A.8A9.html

YahooTaiwan: 35 歲年薪 250 萬好像也還好欸 06/06 22:01

duser: 不知道一樓年薪多少 06/06 22:03

YahooTaiwan: 只有 250 萬的一半不到啦 還有八年可以追 06/06 22:05

edcs: PTT鄉民不是年薪都500萬起跳的? 06/06 22:08

SaraRosie: 是真的還好啊 一個月貸款十幾萬 真的蠻不夠的orz 06/06 2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