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徵文] 電影主題曲《九號球》
Dec 15th 2014, 22:03, by Lsora

作者Lsora (瘋梓)

看板MayDay

標題[徵文] 電影主題曲《九號球》

時間Mon Dec 15 22:03:10 2014

又是《逆轉勝》系列的... 在下走悲情路線, 其實這篇有po在我的facebook上, 而且還是在電影上映之前... 但是還是想分享一下, 如果有不妥,或者內容有什麼不Ok的請告訴我喔! 感謝 ~ 原文名稱:聊聊他吧 ~~~~~~~~~~~~~~~~~~~~~~~~~~~~~~~ 《九號球》──電影主題曲版 逃走 翻過圍牆 我只能逃走 闖我的出口 奔向自由 熟悉角落 有人在等我 有挑釁的笑容 今天誰先開球 讓誰嚐點苦頭 綠色地平線上 我狀著彩色墮落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從前 背包裝滿 自以為的夢 狠狠衝破頭 未來我們 要怎麼活 凝視著白球 暫時我不去想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難以捉摸 「你聽過新的《九號球》了嗎?」昨天下午,才剛結束了最後一堂課,就看見手機螢幕跳 出一則訊息,當下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九號球》?不是五月天十年前的歌嗎?那〝新的 〞又是什麼意思? 這些疑問很快被解答了,KKBOX裡多了一首單曲,是為了即將上映的電影而重新編製、錄 音的主題曲,一聽,才發現連歌詞也改了些,脫離了叛逆的幼稚,卻多了歷練後的成熟… … 第一次聽《九號球》,是今年二月,在一個寒冷的日子,在一個令人心疼的故事之後。傳 入耳裡的樂曲,阿信的詞,怪獸的曲,青澀的,年少輕狂的,悔恨與徬徨編寫出一種無力 的領悟。心有戚戚,因為我們都自私地追逐遠方代表勝利的九號球,卻忘了,身旁支持我 們的那份愛,那個人,才是最需要守護的…… 新電影《逆轉勝》的其中一版海報,溫尚翊和黃姵嘉似乎相望,或者像是同時注視中間清 晰可見的兩行字:『活著,不是贏家就是輸家,但是不能輸掉一個家!』 我想,所謂的〝家〞指的並不只是那棟房子和房子裡的人,那代表的是,一個人的根本, 愛,初衷,還有自己。 怪獸不是第一次唱這首歌,近期的演唱會偶爾會看見他扛著一把木吉他,悠悠地唱著。八 月八日,宜蘭『Just Love it擁抱演唱會』的第一首安可曲,簡單的燈束聚光在舞台一隅 ,照亮了坐在高椅上的怪獸,抱著木吉他,微微靠近麥克風。 「逃走,翻過圍牆,我只能逃走,從教室裡頭……」揮別了平時彈電吉他的驕傲不羈,純 粹的,真誠的,用他乾澀又帶點台灣國語腔的聲音,唱出他的故事,他的歌。 那瞬間,是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哭。 二月初一場車禍,讓我多了兩個星期無所事事的長假,足夠我翻出許多五月天的影片,了 解我沒參與到的十五年的過去。一年一年,怪獸的眼神一直在改變,好久以前那些猖狂的 自信,已經變得內斂,就像《九號球》的歌詞,從年少的心聲,變成長大的心境。溫柔, 是大家給怪獸的評語,雖然從他大笑爆粗口的樣子,實在很難與這個形容詞相提並論,但 或許,我們都是因為偶爾感性的話,因為不經露出的笑容,所以逕自為他貼上這枚標籤吧 ! 多虧了那些影像紀錄,讓我了解他們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很少人相信我是今年才開始喜歡 五月天,甚至連我自己都錯覺,我是陪伴他們十五年的五迷……所以,這麼多年後,聽著 怪獸首次錄音主唱的《九號球》,悸動,是我來不及說出的話。 還是他的故事,他的歌,我想那些後悔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變成了另一種溫柔存在於他 的心中,讓他珍惜著手中能夠握著的擁有……故事還沒有結束,我們依然在期待著美好結 局,即使人生不是電影,無法如誰所願,也不可能永遠都是好萊塢式的Happy Ending,但 是,至少期待是我們能夠把握的奢求,再聽一次《九號球》,再一次祈禱,希望命運再給 他一次機會,希望奇蹟能降臨在這個愛音樂、嚴格、機車、驕傲、老開黃腔、菸不離手酒 不離口、堅持成病的溫尚翊身上。 長大,果然不容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8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8652192.A.69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