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幾年之癢?
Jan 13th 2015, 19:34, by littleeyes

作者littleeyes (夜月下的神曲)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幾年之癢?

時間Tue Jan 13 19:34:25 2015

※ 引述《hotsmile (別問我是誰)》之銘言: : 婚姻需要愛也是是需要生活支撐的 : 我可以陪伴他 但一輩子 很長的 : 我發那篇文章 不是想要偷吃 分手 劈腿 : 而是在於“婚姻” 這樣一輩子的事情 : 到底什麼才是婚姻最重要的 : 有愛 但生活呢? 孩子教育問題? 雙方父母問題? 生活習慣? : 真的很複雜的 : 非常謝謝你的故事 也謝謝你給我的建議 大叔是男生,也交往過不少對象。 看了一系列文特來給原po打氣一下。 雖然上面有篇被推到爆的回文, 但不好意思大叔對那篇不以為然, 我完全支持原po的論點,並且鼓勵原po堅持自己的看法。 我認為版上,or 社會上充滿太多自我中心的人。 你覺得自己設身處地為別人想,提供建議, 但其實你沒有懂,你的建議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人之上。 "哎呀那樣想不對" "不同有甚麼不好? 分開你肯定會後悔 不想想自己幾歲..." 巴拉巴拉的.... 請尊重他人的價值觀。 說到價值觀,簡而言之,就是甚麼對你而言最重要。 為什麼要結婚? 結婚對象要找哪種人? 以上問題沒有正確或最佳解,只有選擇。 但不要迫於眾人、前人、傳統觀念、社會風氣的壓力, 找一個符合別人期待,自己內心卻遲疑的對象。 原po的男友是個缺乏感覺不解風情的人, 雖然上篇被推爆的女生說自己也是那類人, 但大叔認為, "會上bg版回一大篇敘述得體的文章的人, 和原po所說沒感覺的人程度上有不小差異。" 真的懂甚麼叫沒感覺的人嗎? 真正沒感覺的人,口中盡是還不錯、都可以、差不多, 你對他好他沒甚麼反應,你生氣他滿臉委屈不知道為什麼, 人在一起,但心沒有辦法緊緊貼著。 那類人重的是感情?感情沒有表達出來, 或無法表達出來,跟沒有也差不多意思。 這裡就是價值觀上的差異,就像有人喜歡安穩,有人無法忍受平靜。 大叔也是偏向感覺的人, 完全能明白原po所提到三千塊牛排跟夜市差不多的挫折感, 感情回憶陪伴很重要,但我們不僅需要一個人陪伴在身邊, 我們也需要能和另一個靈魂產生共鳴。 當另一半往往在你期待的時候讓你落空,你還是會覺得孤獨。 四年不短,這個問題早就存在很久, 以前或許不太在乎,但在婚姻之前會讓人格外不安。 並非想騎驢找馬的藉口。 我贊同原po的想法,這絕對是個問題, 男方當然會說改進甚麼的,但...絕對不會改的, 這是一個人的本質,他就是這樣的人。 我的建議是認真的告訴他妳的遲疑, 然後婚事暫緩。 對長輩那邊就說還沒準備好,也確實是這樣。 接下來你們的關係就順其自然, 有可能你會悵然若失,反而願意妥協結婚。 有可能真的一去不復返,但回頭想想若因為這樣就沒了, 也是感情禁不起考驗的證明。 要不要接受別人的追求,我是覺得隨心所欲, 心不定就是心不定,能勉強嗎?? 當然妳也可以選擇這個人對我很好,就嫁給他吧。 這個選擇的優點是保底,低風險,未來過甚麼生活可以掌握。 雖然現在的抱怨會持續一輩子,你能忍受嗎? 重回茫茫人海要找到一個感覺同步又合適的對象不容易, 找到了或許才是煩惱的開始,通常比較有感覺的人都比較有個性; 這樣的煩惱是幸福嗎?還是更不幸呢? 不知道呢。 但總之是一種可能性,你能放下這種可能性嗎? 父母那輩,我媽常說當初我爸很無聊不太想嫁, 硬嫁了相處一輩子慢慢了解這個男人的好,覺得不後悔。 聽了這個故事,妳覺得 1.溫馨 2.斜線? 看了三十多年來我爸媽的相處模式,包括現在日薄西山的兩人, 我堅決選擇2。(笑) 婚姻不只是生活,婚姻可以是愛情。 別拿己之所見的無聊,來說愛情不存在。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4.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1148868.A.876.html

greensh: 推 01/13 19:46

greensh: 能寫出那樣的文章 感受力一定不會太差 跟原po狀況應該不 01/13 19:49

greensh: 太一樣 01/13 19:49

fourcani: 多數鄉民質疑的點在於,婚前還主動約男生出去這點吧! 01/13 19:53

superprada: 我也支持分手 01/13 19:55

superprada: 但對原po不承認愛已遠,堅稱還很愛男友 01/13 19:57

superprada: 希望她可以面對自己 01/13 19:58

hotsmile: 我會好好面對自己的其實看完這篇我哭了原來被說破很難過 01/13 20:01

mrp: 推這篇 01/13 20:06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