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負雷] 露西 為了所以的因為
Aug 23rd 2014, 19:11, by johnney27

作者johnney27 (翔宏)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 露西 為了所以的因為

時間Sat Aug 23 19:11:06 2014

※ 引述《doubleshine (袋鼠)》之銘言: : 1.露西被送到桃園機場 <---我覺得是這個 : 2.露西被送到菜市場的某個秘密房間 <---導演覺得是這個 雞蛋不會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道理 所以不會把四個人放在同一個地方 也不會把四個人放回去讓他們時間到就去坐飛機 雖然有威脅說會找他們家人麻煩 但真的毒販是不會去賭這個,時時有人監視,但不能太明目張膽監視避免更容易曝光 : 貝松,中間發生了甚麼事您居然不想解釋嗎? : 諸如此類的還有:阿Ken跟韓國黑道講中文 不合理 在台灣的飯店當然是要講中文 對談的有可能只是翻譯 畢竟真老闆是不會跟飯店小弟直接對話的 更不用講語言不通的問題,一定是翻譯或秘書在中處理的 你有見過郭台銘或比爾蓋茲親自打電話訂飯店餐廳的嗎? 電影:鋼鐵人您有看過吧... 但我覺得更有可能當下在講話的是後來露西進去後躺在地上的那些人 : 露西在大庭廣眾下被男友銬起來塞錢還不快跑 不合理 有談過戀愛的都知道,當男友在那邊溫情悲情攻勢,把事情講的極度簡單 加上自己都被銬上去,還有事情要去忙,沒空在這邊一直耗 自然就配合一下,反正沒多少時間 : 露西殺氣騰騰的拿槍走進醫院晃啊晃沒人有反應 不合理 1.沒人注意,畢竟她沒有當場開槍讓人知道這把槍是真是假 2.這邊是台灣不是美國,因為台灣禁槍,所以有人拿把槍在路上走常會被當做是假槍 3.她的進出還挺快的,就算已經有人私下報警了,等警察來,進去找,可能她都已經離開了 更何況她直衝手術間,警察也不敢亂闖的地方 萬一闖錯間害死人... : 電視台主播看起來只是想紅的素人 不...合理(?) 我不懂這個有啥不合理... 西方電影不也很多演現任總統都不是真的總統的嗎.... : ...以下省略 : 當然這些都算是小細節,但就是因為這些奇怪的細節讓整部電影變得讓人無法理解 : 再加上電影中似是而非的科學觀念讓人看得好亂啊貝松 : 那為甚麼要拍這些奇怪的細節呢?大概是導演急於表達特定鏡頭而省掉解釋的功夫吧 其實這部真的挺花腦力的,如果不邊思考邊去看,會很難跟上腳步 約開頭的20分鐘後就會漸漸看不懂了,畢竟不是什麼純爽片 不用思考,給劇情帶著走就好 : " : 露西被黑道扛著 V.S 羚羊被豹叼著 --->露西耍笨就是為了這一幕" 這只是很簡單的用自然律 適者生存的方式來表達 意思是:雖然這是人類社會,但跟自然界也是一樣 適者生存的自然定律 當人家拿著槍就可以輕易操控你的生死,因為他拿著槍戰鬥力比你強,自然可以利用你 來達到自我的目的 當肉食動物有個利牙及速度,可以輕易操控羚羊的生死,自然可以利用羚羊來飽足自我 : " 露西的毒品怎麼爆的? 唉呀要多拍台灣的景色就交給台灣痞子啦~" 踢幾腳袋子爆開,這是有實際新聞例子的 有運海洛英的,在海關當場掛掉的例子不少 : "反正只要毒品爆開之後的反應夠炫就好了啊~~ 腦部構造改變人可以飛起來耶" 我反倒是覺得當下那應該只是幻覺的狀態 常看新文或知識,幻覺吸毒者常有的現象 : 電影途中我一直有以上感覺 : 還有,電影後段一直用露西失去人性作為她不皺眉頭的濫傷路人、不殺黑道BOSS : 的理由,但難道大腦在開發的過程中人的感情不會更臻完美嗎? : 不會更加的有同理心、更加勇敢, 不,剛好相反,您講的那是正義電影常表達的內容 真正的強者是不會在乎什麼同理心什麼勇敢之類的 舉個例,當你用各種方式殺掉蟑螂時你會產生罪惡感嗎? 或許你看到別人用虐待噁心的方式去殺,但你會有同理心嗎? 應該只會覺得那個虐待的人很變態,討厭蟑螂的話啪一下打死不就好了? 你會在乎螞蟻的生活嗎?亦或是有同理心特地去撒餅乾或糖去養牠們嗎? 其實最好吃的是各種屍體,更不用講蛆... 當露西成為高階人類時,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 還要靠強吻別人找回人性? (你想找回的是把帥哥人性吧?) : EQ高到極點的人就是這樣的狀態? 這是種矛盾,同上,思想已經進化到高階,但身體仍是人體 加上過去從小時候的記憶,都會想用各種方式來抵住這矛盾 : 我承認關於情感方面是我自己的腦補,但少了情感露西也不是個完整的人了不是嗎? 對,所以身體才開始分解,因為不想當人了 針對這一塊我也不甚理解,因為我不喜歡這種理論 露西最後的消失又無所不在,這就是一種成神的言述 : 這部片說不上是爛片,但它企圖闡述"進化"的主線模糊的亂七八糟,露西的腦部發展 : 的各階段差別也不明顯,看完只讓我留下一片愕然。 這塊倒是真的,幾%幾%根本沒有差別 根本只是告訴我電影是不是快播完了..... : 以上是個人淺見,第一次在電影版PO文如有不妥請告訴我 只是節奏太快,而且放了很多創新的知識融合在電影裡,一個半小時內要講得清清楚楚 又要讓沒接觸過這類知識的人反應過來實在不容易 但如果是動漫迷或玄幻小說迷的應該很容易接受及看得懂 因為這類的闡述在不少動漫或玄幻小說應該都有接觸過 所以並不是你的評論不好,我只是稍加說明一下 就像本人對某些種類的片也是完全沒法度 別人看得懂為什麼,我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 就像化學變化,有的人看著有趣 有的人看不懂 有的人一看就知道為什麼 我們看到的是爆炸,人家看的是為什麼爆炸,更利害的連化學鍊都瞬間出現在腦中了 所以不用太認真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7.1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8792268.A.532.html

nautasechs: 我好認同蟑螂那一段! 08/23 19:30

hisayoshi: 推蟑螂那段有趣 換個角度想 上帝不會在乎人活得多痛苦 08/23 19:32

nautasechs: 不是不在乎的,我推薦看youtube上的Byron katie, 08/23 19:35

nautasechs: 我真的相信進化後的人類會拋下感情而直觀實相 08/23 19: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