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這是職場霸凌嗎?
Dec 19th 2014, 20:57, by Jaden

作者Jaden (Jaden)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這是職場霸凌嗎?

時間Fri Dec 19 20:57:01 2014

※ 引述《chinaeatshit (我愛台灣!中國吃屎!!)》之銘言: : ※ 引述《necrophiliac (春天的黃鴨絨)》之銘言: : : 漠視跟排擠算不算職場霸凌呢? : : 我在現在的公司快三年半,我們部門在台灣的只有我,一位男同事跟老闆 : : 部門裡還有其他五個同事在其他國家,都是我的老闆管理 : : 從我進來我們公司之後,跟另外那位男同事就一直處不來 : : 後來也發現男同事經常跟老闆咬耳朵,批評他不喜歡的同事 : : 漸漸的,我發現我經常被排除在部門的活動之外 : 我個人比較好奇 : 為什麼你進公司後會跟這個人一直處不來 : 事出必有因 : 你沒有解釋這一塊很難讓人去解疑 : 也許你踩了他的雷而你不自知 : 長久下來造成誤會 : : 最常發生的事是我們偶爾會有國外的同事來 : : 我們就會跟國外的同事一起team lunch or team dinner : : 但是我經常的都沒有收到invitation : : 有時其他部門的同事都被邀請了 只有我沒有 : : 然後就發生時間到了,大家都站起來準備出發,只有我還坐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 然後國外的同事就會問我:你不一起去嗎? : : 我只好尷尬地回答:喔,不了,謝謝。 : 這裡我也想問的是 : 你進公司後都一直沒參加過嗎 : 或者我換個方式問 : 當你還是新人時他們會不會找你 : 還是你已經變成老鳥了才發生 : : 年初時,我在team meeting才發現,隔天我們team要去日本參加一個training : : 然後他們在日本也會有team dinner : : 但是我都不知道 : : 詢問之後,老闆跟男同事說:因為那個training對你沒用,所以就沒告訴你 : 這段你的語法我看不太懂 : 你們組要去日本 : 他們去了會有聚餐 : 但是他們沒告訴你 : 是要告訴你什麼?? : 如果你有去,他們沒找你,的確怪怪的 : 如果你沒去...嗯... : : 上個月我去生產 在我產前的一個星期有一個跟大頭的team meeting : : 結果我也沒有被邀請 隔天我才發現這件事 : : 我問了之後,老闆還有男同事說:反正你要去生了,有沒有參加team meeting也沒差 : : 想說不要打擾你了 : 這點真要說瑕疵是有的 : 因為在其位謀其事 : 還沒休假自然要掌握自己份內的事 : 但既然都是老闆開口了 : 我覺得也沒什麼好去埋怨的 : : 他們的理由都說的很好聽 但是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 : 平常我們三個人的位置在同一個區塊 但是他們兩個人可以一個星期都不跟我講話 : 他們不找你講話、為什麼你不找他們講話 : : 有事就是寫email給我 : : 他們兩個也常常私底下去見我的客戶 但是卻不事先告訴我 : : 每次都是我的客戶來問我 我才發現他們兩個有跟我的客戶見面 : : 他們的理由是他們要找我的客戶談別的案子 跟我無關 所以不用跟我講 : 事實是不是他們找你的客戶談別的案子,不是你才有生氣的資格 : : 我知道漠視跟排擠是想要逼人走的方法 : : 但是我很不想在這樣的情況下離職 : : 畢竟工作內容是我喜歡的,只是跟同事的相處讓我很痛苦而已 : : 我前一份工作做了七年,跟同事還有所有的大老闆,包括美國還有英國老闆都處的很好 : : 跟前同事還有前老闆到現在也都有聯絡 : : 甚至是再之前的工作,到現在也都跟那時的同事跟老闆有聯絡 : : 自認為跟人的相處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 : 遇到像這種漠視跟排擠的霸凌該如何處理呢?(以不離職為前提) : 我覺得整串下來你給的資訊不多 : 單就這些要點來看 : 沒有成為霸凌的要件 : 單純就是你在不高興他們沒有關心你而已 : 職場本來就不是去交朋友的 : 人家也不是什麼事都要跟你說 : 吃飯不找你 : 你可以自己要求說下次你也想去 : 開會不找你 : 你也可以說你希望能負起責任,下次務必讓你出席 : 但我看你都是埋怨人家不找你、不關心、不在意你、不尊重你 : 所以是霸凌 : 如果我是男同事 : 我也不會太想跟你有什麼交流 : 人跟人的相處不是單方面的互動就有解的 : 啊 : 因為你給的資訊不是很足 : 所以我先入為主打了這些 : 請多見諒 加油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31.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993823.A.A5B.html

wuleelee: 加油嘍... 12/19 21:03

roder: Z 12/19 21:06

HIHINO: 加油嘍... 12/19 21:09

rhu: .............................................? 12/19 21: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