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國父紀念館 蒙古紅麻辣鍋
Mar 23rd 2015, 21:17, by melcris

作者melcris (Dita Cris)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國父紀念館 蒙古紅麻辣鍋

時間Mon Mar 23 21:17:22 2015

用餐期間:2015/3月 蒙古紅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光復南路280巷42號(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 電話:02-27315656 圖文並茂網誌版: http://blog.xuite.net/melcris/life/308199471 對超愛吃牛肉吃辣的酷姊來說,麻辣鍋是融合這兩個元素的最佳選擇。無論是單點或吃到 飽的形式,我首重的都是牛肉的質感跟湯頭。蒙古紅就是我常到訪大口吃肉的地方,即使 最近天氣沒那麼冷了我卻還是忍不住前往飽食XD 位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方便到達。 ▓店內景觀 菜與配料採自助的方式(肉則是用點的),蔬菜種類是我看過最多的!即使是吃素的朋友也可以有很多選擇~ ▓醃漬物與水果 ▓水果 ▓蔬菜 ▓海鮮與火鍋料 ▓醬料區 種類很多,比較特別的是子然粉,可沾煮好的牛肉吃,別有一番風味~ ▓冷飲 ▓熱飲 ▓菜單 平日NT.499,假日NT.599,每人加價120元可以吃到更高級的食材~ ▓湯頭 蒙古紅的湯底是用雞爪和豬骨熬煮,在白鍋中還加入多種中藥材,適合烹煮蔬菜與海鮮。 紅鍋則是加入朝天椒與多種藥材,適合涮肉。 店員會先把鍋裡的椒撈出來,以免越煮越辣。 接著開始拿著菜盤去撿自己喜歡的菜囉! 擺滿滿看起來超幸福!! 以下跟各位推薦酷姊來蒙古紅必吃的幾個大推重點: ▓No.1 安格斯牛背肩 蒙古紅最招牌的就是這個,超大片的肉帶著漂亮油花,是少有吃到飽還提供如此優質肉品 的店家啊啊!(已流口水) 迫不及待開始煮(因為太大了所以將一片肉分成兩半煮XD) ▓子然粉 將涮好的牛肉沾子然粉吃,這個味道就厲害了! 沾了粉後味道會更重,跟牛肉非常搭配,超好吃的!如果沒排斥子然粉的朋友,一定要試 試看! ▓No.2 松坂豬 看這細緻的油脂分布就可以預見一定是非常美味的~ 肉的紋理之美!!好漂亮啊~~ 不同於其他豬肉部位的口感,松坂豬吃起來非常香Q彈牙,不論在白鍋或紅鍋煮都不錯~ ▓N0.3 天使紅蝦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建議可以在肉類吃完後點天使紅蝦,還沒煮之前就呈現橘紅色澤~ 煮熟後看起來size沒有變小太多 蝦肉鮮甜!!!讚! ▓其他肉類推薦:羊 羊肉很嫩易嚼,煮起來不會分離(超加分!),我個人蠻喜歡~ ▓配菜 大白菜、高麗菜、青江菜是我每次必拿的,雖說青菜是自助式,但每樣都長的很漂亮,不 禁自問這真的是吃到飽店嗎!!! ▓私房推薦:貢丸 一般來說我吃火鍋不喜歡吃丸子(我只吃滿堂紅的手工蝦丸),但蒙古紅這看起來平凡的 貢丸卻讓我另眼相看。手工製作的新鮮貢丸除了很彈牙之外,還有一種很強烈的肉汁味( 好難形容),一吃就感覺得出來不是外面工廠做的。 ▓私房推薦:泡菜 特別喜歡蒙古紅的泡菜,吃起來清爽順口,菜不會過硬過酸,一口肉一口泡菜剛剛好,可 增加吃肉的戰力,是每次來訪的必備小菜! ▓私房推薦:魯肉飯 雖然魯肉飯放在自助吧的一個小角落,但吃起來味道也非常到位,深深感受到店家對每個 品項的用心。 ▓私房推薦:大腸 喜歡吃大腸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鴨血 放在醬料區旁的大鍋滷鴨血,是我少數吃過入味又夠味的鴨血! ▓甜點 吃完肉之後可吃個小甜點做收尾~ 這裡的冰淇淋是卡比索、扭芝蘭跟明治,口味選擇多多~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蒙古紅的湯頭(尤其是香料的味道)跟牛肉,光是這兩樣就可以讓我持 續光顧。而店家對其他火鍋品項的用心也讓我覺得很驚人,一家吃到飽店可以維持每樣食 材都有一定水準無地雷,真的非常的不容易啊!~推薦給大家囉~ -- 歡迎加入酷姐克里斯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chriscrazyeye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7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7116646.A.4E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