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信義區。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信義店)
Mar 24th 2015, 22:00, by tonlin

作者tonlin (帽子與大象)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信義區。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信義店)

時間Tue Mar 24 22:00:26 2015

餐廳名稱: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信義店) 消費時間:2015年/2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新光三越信義A8 B2) 電話:02-2722-9358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六及例假日前一天延長開至22:00) 圖文網誌版:http://tonlinphoto.pixnet.net/blog/post/42116833 BBS文字版: 去年添好運開了位於台北車站斜對面的台灣第一家分店,一直以來人潮都相當洶湧,至 今也沒有消退。大概是站前店的人潮實在太多,前不久添好運又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8 館的B2開了家分店。已經在香港吃過吃過,我又不愛排隊,就算已經有兩間分店,我還 是沒有回訪這家我心目中港式點心前幾名的店家。 228連假因為臨時取消了一個活動,整個假期閒得要命,一聽說哥嫂想吃,我立馬自告奮 勇去排隊。不過我實在太傻了,五點多將近六點的時分抵達A8的B2,排隊人龍已經沿著 樓梯間排到了1樓。看到隊伍末端的時候有種「我幹嘛下來B2又爬到1樓?!」的蠢感。 更令人崩潰的是,我看到了「此處排隊240分鐘」、仿若死亡之鐘的告示牌。不過我因為 太閒、實在不想把這個行程取消,所以默默地還是去排隊了(到底是有甚麼被虐傾向啊) 我們已經排了一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B2並且開始要坐在有位子的候位區時拍的。此時 已經七點多,隊伍最後方的人依然要排一個半到兩小時,我只能說他們太偉大。最後我 們走進餐廳的時候大約是排了兩個小時,比告示牌預估的快一倍,完全感動落淚。能夠 在晚餐時間內看到招牌,真心有種說不出的欣慰。是說若不是我一邊排隊一邊用手機看 小說,加上我連假真的太閒,不然真心等不起啊! 人潮多也不是沒有原因,信義店的座位就這麼多,再加上添好運主打「點心現點現蒸」, 人龍只好爆增。要是台灣人也像傳統香港人一樣吃完點心還看報喝茶甚麼的,大概真的 就要排四小時吧! 入座後餐具已經完備,下面墊著的餐墊紙是有相片的菜單。排隊的時候其實餐廳工作人 員就會來發菜單,並且登記姓名、人數。但是菜單上面只有文字沒有圖片,入座後可以 參考餐墊紙上的圖片來增添唷! 桌上也有完整的醬料:醬油、胡椒;醋;辣椒。 不過我覺得添好運的點心味道都很夠,不需要多加醬料。(我自己本來也就不愛沾醬) 第一批上桌的菜色~ 香煎蘿蔔糕(98) 添好運四大天王之一,煎得微焦,外皮金黃酥脆,內在軟嫩有味,入口即化。 鮑汁燜鳳爪(118) 鳳爪燉得蠻軟爛的,也很入味。 不過好像不一定要在添好運點這道菜,有蠻多本土滷味滷得很好。 酥皮焗叉燒包(118) 身為添好運的招牌點心及四大天王之一,這道酥皮焗叉燒包表現得很出色。 外皮脆而不乾、有菠蘿酥皮的香氣,內裡叉燒包的餡香甜可口,肉汁鮮美。 後來我去大三元聚餐的時候,餐廳表示他們有出這道菜但和添好運作法不同, 不過我吃起來蠻像的就是了。 我沒有特別記住大三元的價格,但是依照大三元的菜單價格,應該比添好運高出不少。 鮮蝦腐皮捲(138)-本次最推薦!!! 連吃蝦會有點過敏的我都覺得太好吃了,所以硬是點了兩次,哈哈哈~ 腐皮香酥薄脆,蝦子鮮嫩Q彈,熱氣騰騰地入口感覺非常好。 免治牛肉腸(128) 一開始都不知道這一道是甚麼,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免治是香港說法。 免治=minced:攪碎的、剁碎的,所以我想免治牛肉腸大概就是牛絞肉腸粉吧?! 我蠻喜歡這一道腸粉的醬汁,雖然也鹹但蠻清的,配著腸粉吃很爽口。 豉汁蒸肉排(108) 這道肉排似乎有沾裹太白粉下去蒸,肉排很鮮嫩,調味也很好,可惜量有點少。 古法糯米雞(128) 話說我之前在北角店吃到這一道糯米雞的時候,糯米很白、味道很淡,當時有點失望。 這一次完全顛覆印象,整體的口感從清淡口味的糯米雞提升具有荷葉香的肉粽了(誤)。 晶瑩鮮蝦餃(138) 原本吃到一半覺得不太飽,所以第二輪加點了荷葉糯米雞、鮮蝦餃和腐皮捲(第二次), 沒想到吃到荷葉糯米雞就超飽了,還好鮮蝦餃不太佔胃的空間,所以還能戰鬥到最後一 刻~不得不說鮮蝦餃可以被饕客們推薦是有一定水準的,水晶皮薄而透明,內餡蝦大而 Q彈,很值得一吃。 楊枝甘露(118) 自從在香港滿記吃到楊枝甘露後,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和她相逢,可惜臺灣有這到甜點 的餐廳不多。我覺得添好運的楊枝甘露令人意外地很不錯,和滿記的也不差到哪裡去唷~ 芒果味香濃、柚子汁多鮮甜有點微酸,做為飯後甜點的完美結尾剛剛好。 這一次算是點得有點多(吃太飽),三個人一共消費了1,461元(含一成服務費), 平均約500元/人。以聚餐來說價格差不多,但如果是以平價來說倒是還好,不過料多 實在也就OK囉~當天雖然人很多,服務人員也沒有掛上大大的笑容,但我覺得服務態度 還不錯。會主動加水、請他們幫忙加餐具速度也很快,阿姨們動作很俐落。雖然排隊排 了很久才吃到添好運,但是消費經驗還蠻不錯的,如果之後分店多一點、比較不需要排 隊我應該會再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45.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7205630.A.67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