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靠櫃] 極乾肌馬拉松式試七支光澤底妝
Apr 22nd 2015, 22:15, by abbykidult

作者abbykidult (bb)

看板MakeUp

標題[靠櫃] 極乾肌馬拉松式試七支光澤底妝

時間Wed Apr 22 22:14:58 2015

膚質:極乾肌,肌膚有補償性出油、暗沉的問題。 (IPSA檢測 水份保持力94~97,彈力/張力97,皮脂分泌力只有4。) 使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底妝及洗卸產品,隔日醒來就會看到很多閉鎖性粉刺。 因為曾經整臉都長過大膿痘,所以對底妝幾乎只求:符合膚色、穩定、不過敏及「不長痘 」。 這幾年來粉底液都是使用肌耀的裸肌光,雖然本身是極乾肌,但肌膚有補償性出油,所以 較沒有斑駁或龜裂的問題;流汗達大嚴重時會有毛孔浮現和白芝麻,就整體表現而言起來 還是很中規中矩的乖。 直到韓妝光澤肌的妝感經由IOPE氣墊粉餅的突然崛起,那光澤讓我也跟風一頭熱也購入了 IOPE! 但IOPE妝感在我剛上完妝時確實有光,但是三、四個小時候就開始暗沉,天黑就差不多白 芝麻跟斑駁;加上隔日一醒,臉上發了很多小疙瘩和閉鎖性粉刺,IOPE就送掉、又回來肌 鑰。 其實還真的以為會就這樣持續忠誠肌鑰第N支。 直到上禮拜有日晚上突然要赴約吃飯和夜唱時,我才驚嚇到我失手將裸肌光留在另一個家 ;當下只能拿手邊現有的、前陣子剛好去植村秀試CC慕斯時,櫃姊給的鑽石光564試用包 頂著。 在晚間九點上完妝後,經過通勤、奔跑、流汗、路邊聊天和悶在煙霧瀰漫的包廂的三小時 ,其實我對這時候的底妝幾乎不抱希望,覺得應該會斑駁、泛油、脫妝且開始暗沈! 但是隔日一醒來收到朋友LINE來一張「唱到凌晨快三點我要提前離開時的合照」,我卻發 現當時我的底妝不僅沒有因為流汗和空調脫妝暗沉,還因為出油(?)呈現肌鑰沒給過的 光澤感。 http://imgur.com/ORppwET
被這光澤勾著讓我爬了一天的美妝版和ur。 發現對於乾肌想呈現光澤感的底妝產品,目前比較火熱的有幾個選項:IOPE氣墊粉餅、雪 花秀氣墊粉餅、YSL的太空/超模、BB冬蟲夏草、GA極緞,和剛試用完的植村秀鑽石光。 我花了四天靠櫃,試妝前晚與當天皆使用既往的保養方式,左右臉總共試用了前七項產品 。 -- 重申 膚質:極乾肌,下午會補償性出油及暗沉,敏感的粉刺肌。沒有斑及痘疤,有過敏性黑眼 圈。 需求:透亮、薄透、光澤、不敏感、不致粉刺。 -- 第一回合 (IOPE氣墊粉餅/雪花秀氣墊粉餅) 左臉先跟家人借了去年送出自身只用過一次的IOPE,拍上肌鑰蜜粉後,直接前往忠孝SOGO 雪花秀。 和雪花秀櫃姐表明要挑底妝、底妝需求與自身膚質之後,櫃姐只問了我:「現在有化妝嗎 ?」我回答:「沒有,但做完整妝前保養後就直接過來了。」 櫃姐拿了 雪花秀氣墊粉餅 13號 沾一下,在我的右臉腮紅處拍了三下,鼻翼拍了一下完 就說:「好了,妳照鏡子看一下,參考看看。」然後轉頭要走了。 我喊聲不好意思,櫃姐回頭一臉問號看著我,我說我想試看看潤燥的質地,櫃姐才開始比 較有笑容對我……(我只好回家購物中心訂了)。 剛上妝時 IOPE 最淺色號: 薄透度與亮度不高,微遮暇力,輕度光澤,不厚,不悶。但一上妝就感覺腮幫子開始騷癢 。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厚重感:★★☆☆☆ 過敏:N 粉刺:Y 雪花秀 13色號: 薄透度比IOPE高,但肌膚有亮度,遮暇力比IOPE高,中高度光澤,不厚重。 但或許是夏季已經到了?一上妝就感覺到肌膚悶悶、黏黏的。 拍上了肌鑰蜜粉後才把黏感降低,但還是會一直感覺到右臉悶感有點重。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厚重感:★☆☆☆☆ 過敏:N 粉刺:N 六小時後 IOPE:暗沉、斑駁,看見白芝麻。還是一直維持著癢,我一直用指甲刺臉,這六小時我最 期待的就是卸妝。卸妝完後癢的地方泛紅好幾處,確實長了幾個小粉刺。 雪花秀:沒有暗沉、斑駁、脫妝等問題,持妝力很好,光澤度在出油之後有更出來一點, 但悶感還是存在著。乾肌應該真的不適合悶鍋型的台北夏季,秋冬時會再重新試過一次。 -- 第二回合 (YSL 太空/超模) 過兩天左臉穩定後靠櫃YSL,也是一樣做好妝前保養後才前往忠孝SOGO。 我也表明了我保養好才過來,但是櫃姐很天使,先用了化妝水幫我整臉擦試過後,用了逆 齡肌密抗痕高效能量露先幫我打底,接續同系列的精華液和緊緻乳霜接續保養。 同時也告訴我妝前保養的不同觀念:前一天如果保養做得好,當天上妝前的妝前保養不需 要像睡前保養一樣一層一層疊,只要簡單保養就足夠,也比較不容易脫妝。 提供給大家的YSL櫃姐說的關於妝前保養的不同觀念。 但是我自身還是習慣把妝前做足,因為我年輕的時候也只注重睡前保養,可能是因為我是 極乾肌吧,妝前只有很簡單的化妝水和乳液,下午妝真的幾乎都脫光和白芝麻。 扯遠了。 其實櫃姐有說如果我極乾肌的話比較推薦另一款精華液粉底液,但是我稍微PTT和ur了一 下發現沒有什麼心得,我也只有兩邊臉,所以我還是跟櫃姐說還是先太空跟超模。 太空跟超模各上在左臉及右臉,後用明采筆幫我打量眼周,掃上絲絨蜜粉、腮紅。 剛上妝時 太空 未問色號: 不薄不透,光澤度低,粉感很重甚至像霧面妝感,因為妝白所以有遮暇感?太空一上完我 就覺得比雪花秀重很多,重可是不會很悶。離櫃之後覺得色號有點死白。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過敏:N 致痘:N 超模 未問色號: 光澤度屬於內斂光,粉感比太空低一點,有點難推,遮暇力夠。沒有悶和重的感覺,但是 色號偏黃。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過敏:N 致痘:N 六小時後 太空:白芝麻、厚重、死白、粉妝感厚,鼻翼交接處脫妝。 超模:暗沉、泛黃偏黑,鼻翼交接處脫妝,大部分妝感和遮暇感還是在。光出來了,但是 那種光應該油光的感覺,因為家人說我看起來一邊臉髒髒的。 -- 第三回合 (GA極緞/BB太空) (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到了GA,我試到好累。) 先下了復興SOGO GA表明要試極緞,不知道是因為當天下雨所以我穿人字拖的關係,GA的 櫃姐問了我:「臉上有妝嗎?」,「沒有,但…」我話還沒說完就打算直接拿了一個乳霜 上在我臉上。 我:「我能坐在鏡子前看妝感嗎?」 櫃姐:「喔好。」 然後乳霜抹完之後掃上GA完,我先默默照鏡子看單極緞不上蜜粉妝感的時候,不消三十秒 的時間,原本的櫃姐跑去接另外一位比較端莊的媽媽,笑容變得好可掬……。 GA極緞 3色號: 非常薄透,質地偏水 延展性很高,貼膚性非常強,遮瑕力足,微霧面妝感,相當期待出 油後呈現的光澤感。 但精華液成分剛上時有濕潤保溼感,過半小時後膚質開始偏乾,發現鼻翼和眼周是卡粉的 狀態。 剛上妝時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過敏:N 致痘:N BB GA櫃姐不理我了,我也只好鼻子摸摸趕快去復興SOGO的BB。 櫃哥不冰但是總覺得我們之間隔著一道無形的牆,雖然接待著我、但他的眼神總不會跟我 對到眼睛,我莫名縮縮的。 櫃哥先用化妝水擦拭後,上了晶鑽桂馥極致系列的化妝水及凝霜後,挑選了 peach 色號 的冬蟲夏草讓試左臉,然後掃了礦物蜜粉後定妝。 櫃哥冷冷的我也只好試完就溜了,沒多問其他問題。 BB冬蟲夏草 peach色號: 還沒撲蜜粉前,冬蟲夏草的質地親膚,一上到皮膚不會有重或悶的感覺,很難得上妝後能 有那麼舒服,更何況又有SPF40 PA+++的防曬係數。撲上蜜粉後也沒有打架,沒有粉感和 卡粉的問題,七十%含量的精華液真的很保溼。但是明亮度和光澤感沒有很高。 剛上妝時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過敏:N 致痘:N 六小時後 GA極緞:我沒有爆汗和淋到雨,約三小時時 微出油的妝感很亮,但是鼻翼已經脫妝;六 個小時妝其實已經崩的差不多了。乾肌使用上可能會有太乾的問題,可能適合中性或油性 。 BB冬蟲夏草:我一直覺得我的左臉到底有沒有上妝。BB這款粉底液真的很貼和肌膚,到了 我要卸妝前我還看不到有卡粉、毛孔浮出、白芝麻等等問題,感覺皮膚的質變得很好。但 是卻一直沒有看到光澤感的出現,明顯BB這邊的臉還暗了一兩個色號。 -- 我一直以為經過前面三個回合後,我就會決定要買哪家的底妝。 在試妝前我使用到的試用包是植村秀鑽石光,經過爬文後我屬意GA極緞或BB冬蟲夏草,但 也不願意放棄其它更好的可能性,所以多試用了雪花秀、YSL太空/超模,和再一次的IOPE 。 IOPE 氣墊粉餅:確實讓我會長粉刺及過敏,所以再沒有使用意願。 雪花秀 氣墊粉餅:妝感很美,雖然在肌膚上有一點悶的感覺。但是在秋冬的時候我願意 再試過一次。 YSL 太空:妝感厚重,或許是櫃姊上妝手法問題,但很明顯真的很悶重。 YSL 超模:粉感比太空低一點,但脫妝嚴重、暗沉且泛黃偏黑。 GA 極緞:雖然剛上妝時妝感很美,微出油時光澤感不錯,但不持妝很難過。我的極乾性 肌在使用上會有大脫妝的問題。 BB 冬蟲夏草:非常親膚,但除了肌膚看起來好以外,沒有明亮肌膚、光澤等優點。 -- 這樣三輪的試用下來,最燒我的竟然是YSL櫃姊在妝前幫我使用的逆齡肌密抗痕系列保養 品。生化多醣體的味道聞起來超療癒,質地延展性非常好,給的保溼感也很足,我會再靠 櫃帶這組保養品。 再來是BB冬蟲夏草,我喜歡的竟然不是它上妝之後的妝感,而是裡面的七十%精華液成分 ! 在卸掉第三回合的試妝後,使用BB的左臉,非常明顯毛孔及紋理變得比較細緻,眼周下的 顆粒摸起來兩邊明顯有落差,且兩邊的膚色差了快半號。上完睡前保養後,BB的臉看起來 明亮,吸收力也比另一邊好。 所以隔日我又到了站前新光的BB試用,這次又是遇到櫃哥。 表明前一天有到忠孝SOGO試妝,櫃哥說可能色號選錯,所以這次幫我選的是sand色號。妝 前櫃哥幫我上了高保溼面霜,和紫色的校正CC霜。 明亮度有出來了,但還是沒有顯現出光澤度。 我問了櫃哥有沒有親近這次冬蟲夏草裡含的精華液的姊妹品,櫃哥說沒有,但很多客人確 實反應了使用後有皮膚變好的效果。因為裡頭含有的七十%精華液,會讓妳在持妝時同步 進行敷臉的動作。 我頂著半邊臉BB到復興SOGO植村秀,決定試鑽石光。 植村秀 鑽石光粉底液 564色號 又遇見了天使櫃姊,幫我先化妝水擦拭,然後上了深海水能量系列的保濕化妝水、精萃、 乳霜,再針對我乾肌的部份,不使用新的CC慕絲當隔離,挑了UV泡沫隔離霜(光燦水潤配 方)粉色,接續先在臉上局部使用764和564,7開頭的色號偏黃,5開頭的色號偏紅,讓我 自己挑選喜歡的色調,接著黑眼圈遮暇、蜜粉餅和腮紅。 鑽石光 564色號 櫃姊上的妝感沒有我自己使用試用包時的妝感來的薄,但是亮感一樣有顯現出來,沒有讓 我覺得肌膚重重的感覺,也沒有悶感及粉感,剛上妝時沒有顯現出光澤肌,是微霧面的妝 感,沒有卡粉跟不好推的問題。 薄透:★★☆☆☆ 明亮:★★★★☆ 遮暇:★★★☆☆ 光澤:★★☆☆☆ 過敏:N 致痘:N 六小時後 BB 冬蟲夏草:一樣讓我覺得「妝呢?」,膚色也一樣暗了一點,有微校正膚色的效果, 沒有出油髒髒的感覺,光澤感一樣沒有顯現出來。 植村秀 鑽石光:妝感越來越薄,亮感在出油之後更加漂亮,終於顯現出光澤肌,沒有卡 粉和脫妝的問題。 -- 我後來決定帶了植村秀鑽石光564、UV泡沫隔離霜(光燦水潤配方)粉色和遮暇品,原本 還想帶雙效蜜粉餅,但是櫃姊強力阻止我,叫我手上的肌鑰用完再說。 我第二次試BB時和前一天是試同半邊臉,兩邊的肌膚其實真的有落差,在我去帶鑽石光時 、櫃姊也發現左半邊的肌膚比較明亮、顆粒及紋理較少,且妝感上了之後左半邊臉細緻度 比較高。 所以我決定明天再回BB試色一次,真的色號挑不好就只能挑淺一號,折衷著單當防曬隔離 用。 想用霧面妝感的時候用肌鑰,光澤肌的時候用鑽石光,平常日沒化妝的必要的時候,上BB 當平時保養用。 美妝版首PO與大家分享這次馬拉松式的試妝, 蜜糖毒藥理論,請依照個人需求及膚質斟酌參考,謝謝大家。 http://imgur.com/JdTOoyq
-- 膚質:極乾肌,下午會補償性出油及暗沉,敏感的粉刺肌。沒有斑及痘疤,有過敏性黑眼 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48.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29712101.A.1D8.html ※ 編輯: abbykidult (220.141.48.48), 04/22/2015 22:21: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