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春風亭小朝(明智光秀 役)
Jul 20th 2014, 16:27,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FUNK詩謡夏私乱)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春風亭小朝(明智光秀 役)

時間Sun Jul 20 16:27:40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光秀的 糾葛與苦惱 春風亭小朝Interview ------------------------------------------------------------------- 迎向"本能寺之變"。 這次找我談在大河劇中飾演明智光秀時,真的覺得NHK很有勇氣(笑)。我 想大多數觀眾對光秀的印象都是陰鬱又沉重的人物,跟我的特質也差太多了 吧。 決定接下這個角色後,首先想到的就是在"本能寺之變"之前要減重。 這齣戲裡的光秀,很尊敬織田信長(江口洋介),也很認同他。最他來說, 信長是非常耀眼的。但這樣的光秀決心要攻打信長,他的內心一定有我們難 以想像的糾葛和苦惱……一定無法維持正常的精神狀態,也吃不下,就這樣 漸漸消瘦下去吧?這樣一想,我決定要在"本能寺之變"以前減重。 因為從一開始就大概知道"本能寺之變"的拍攝時間,就以那個時間為目標進 行減重。結果聽說因為攝影棚佈景的關係要提早拍,讓我著急了一下(笑) 。不過我還是減了15公斤。順便一提,雖然拍攝已經結束,現在我還持續在 減重。因為我發現減重意外地有趣(笑)。 信長和光秀。 價值觀的差異。 那麼,為什麼光秀會攻打自己憧憬的信長呢? 因為在接待德川家康的宴席上被痛罵, 因為被命令改朝換代等等。 關於這點有各種說法, 但這齣戲中最大的動機是想要保護朝廷。 「日本不需要兩個王」當信長說出這句話時,光秀感到恐懼。如果就這樣讓 信長取得天下,這個國家會變得很慘……我想他是從心底感到害怕,決不是 因為自己想取得天下。這點在台詞中也明確否定了。 光秀在決定攻打信長以前相當糾葛和苦惱。我演到這裡時,感受到這次對光 秀這個人物有很深刻的描寫。在神社裡像是被什麼附身一樣,不斷抽籤的戲 啦,將自己的計劃告訴兒子和家臣的戲等等,都深刻表現出光秀的內心。 另外,以前都喊信長「上様」,在下決心以後突然改叫「信長」。但在"本 能寺之變"攻打信長以後又變回「上様」。我想這就是這次的光秀的特色, 也希望觀眾收看到這裡時會感到揪心(笑)。 岡田先生的 怪談。 飾演豐臣秀吉的竹中直人先生和飾演荒木村重的田中哲司先生,這兩個人進 入角色的方法真的是兩個極端。讓這次參加大河劇演出的我,該說是感到有 趣嗎,或者應該說讓我學到很多。 田中先生是在正式拍以前不太跟周遭的人聊天,進入自己的世界的類型。另 一方面,竹中先生是一直到正式拍以前,都在模仿以前的電影或是唱歌。有 一次,他自己一個人把電影『砂之器』中,所有登場人物全部模仿完之後才 正式拍攝(笑)。讓我學到,啊,原來也有這種進入角色的方法啊。 飾演官兵衛的岡田准一先生,則是讓人感受到他總是充滿往前邁進、向上提 升的熱情。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從岡田先生那裡聽到的怪談(笑)。在等 待佈景架設的空檔,他穿著官兵衛的服裝,在有點昏暗的地方,告訴我他至 今親身體驗的恐怖經驗。那真的很恐怖。 雖然我已經殺青了,光秀預定到第30回(7/27預定播出)以前都會登場。第 30回會描寫光秀的死。光秀會迎接怎樣的死呢,敬請期待。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special_46.html 翻譯錯誤請指正,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38.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5844864.A.CA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