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驗車完沒電發不動
Aug 3rd 2014, 10:42, by hcshin

作者hcshin (behind the mask)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驗車完沒電發不動

時間Sun Aug 3 10:42:34 2014

※ 引述《Hellow929 (世間可笑之人)》之銘言: : 今日去驗車,至最後一項前輪定位,想說差不多了,準備前往拿證件閃人 : 只見驗車人員打開引擎蓋檢查,然後坐車內的驗車廠老闆走出來跟我說 : 叫我再開去繞一圈重檢,說前輪定位沒過,於是我上車準備發動車子 : 結果車子沒電發不動了,我下車跟驗車廠老闆說,車賣發是安抓泥? : 老闆急忙說:我們只負責驗車(當下我聽的出來,他要表達沒電不干他的事) : 我:我車好好的來驗個車,結果賣發阿...(有試著發動數次,但仍是沒電的那種賣發) : 感覺老闆好像站不住腳,加上後面還有一堆車要出來,老闆說要幫我把車推出去 : 推到空曠處後,看老闆好像要去忙其它台車,加上看到旁邊也停著一台賓士 : 詢問賓士車主後才知道也是跟我同樣的狀況(車子驗到後面突然沒電了) : 一把火莫名就上來了,於是我叫住老闆稍微大聲的跟他說,我趕時間你給我盡快處理 : 只見老闆摩托車騎了出去,拿了一電瓶回來幫我的車塢電,一發馬上就啟動了 : 當下我表明說,我要關掉引擎在不塢電的狀態下再試發看看(純粹想做個確認) : 但老闆阻止我不讓我這麼做,我說:那待會車子出去這車廠賣發,不就算我的? : 老闆沒接一句話,接下來一樣繞了一圈重檢,最後說沒問題了,要離開車廠前 : 老闆還在窗旁交代我說,開短途還好,如果要開長途,待會要趕緊去修車廠檢查 : 後來我在一個下午的時間,抱著願上帝保佑的心理建設,很抖地順利發動了數次 : 想請教,驗車驗了好幾次,這是第一次發生,如果是我這台突發的狀況,那也算了 : 但旁邊也有一台相同的情況(離開前,賓士車主一臉無奈的跟我SAY GOODBYE) : 感覺老闆好像知道些什麼卻又不講,想請問,有人知道這會是什麼狀況嗎? : (抱歉,我很愛講故事,所以文章冗長,希望有專業人士可以賜教,謝謝) 簡單講一下驗車的流程 (先後順序可能因檢驗廠設置的不同而異) 1.車輛前、後軸磅重 (不熄火) 2.排氣檢測 (怠速不熄火) 3.前輪偏滑度 (緩速通過) 4.前、後輪煞車力檢測 (打N檔不熄火踩煞車、拉手煞車) 5.燈光、外觀、引擎號碼、車身號碼...等檢視 (除燈光外,其他熄火檢查) 以上的流程,唯一可能造成電瓶沒電的步驟就是:熄火檢查時忘記關燈 不過熄火檢查的時間很短暫,如果這麼短的時間不關燈就可以讓電瓶沒電的話, 那表示電瓶本來就快沒電了,請不要怪人家驗車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189.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407033757.A.E60.html

eddy13:車主本身的問題確實較大,他只想指責人,卻不管自己電瓶本 08/03 11:10

eddy13:來的情況。 08/03 11: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