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同事很讓人摸不著頭緒...
Dec 10th 2014, 20:58, by judy79702

作者judy79702 (蘇打打雞)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同事很讓人摸不著頭緒...

時間Wed Dec 10 20:57:59 2014

剛進入科技業當倉管約1個月 離上一份工作離職(1.5y 也是倉管兼行政)約2個月 中間還是有一份工作但是...就不說了XD 一開始因為剛進公司 合作的同事也算是新人比我早進約15天吧 所以有些基本問題都會問他 (除了主管 倉庫同事只有一個) 包含RD or PM 或業務領料;進料一些相關問題(都很基本的) 他一開始第一天會簡單跟我說 第二天到今天問的事情一律跟我說不知道 先放那邊(WTF) 上班前三天我都"喔"帶過 直到一直被陰我受不了了 很多事情都不對 供應商東西領回或送回一定要有單據才可以 他一律都沒開 領料也完全不開單 就算真的他也每次必問要開什麼單... 第二個禮拜就被會計問了10幾次不同料的去向因為帳對不起來 他一律說不知道 乾 然後翻倉庫都是他說不用開單直接放進去 結論就是我要瘋狂開單入庫 第三個禮拜我覺得他說的話完全不能信 所以我就很自動列了一張問題 一次跑去問我主管問清楚講明白 發現又有更多問題出現... 還好我的理念跟主管相同 所以查東西我這邊很好查 如果是另外一個同事就超難查.... 因為太多東西出去跟進來都沒有單據去依據 一個領料單可以一個月後才說早已經領走 今天才補單(怒) 我查庫存完全都不對 主管也想破腦袋 就只因為他每天的單都不是馬上key和處理 都會拖到下禮拜或直接跳過 什麼都沒說直接入庫... 今天又有一個問題讓我有點小爆發 剛好我是進貨人員,他是出貨 所以發票我都會整理好 等QC過了再轉交給他入庫 發票有三個資料夾 一個是未開單要隔天開 一個是要等品保過檢的發票 一個是已經完全ok轉交會計的資料夾 這應該連新鮮人都懂的白話文吧!!! 問題開端是之前會計問過一次這三個資料夾 是誰規歸類得都歸錯 我今天才提醒他 但是我問他他跟我說他都沒在看這個的(翻桌) 重點是!!!我每次找發票都要從頭找 我習慣照進貨日期排 但是他一律打亂 有過帳放在沒有開品保資料夾 然後該催補料放在已過品保 還跟我說"然後呢?怎樣?" 他不知道我們後端對的是會計 發票跟料品要追採購 會計才能去付錢嗎? 因為會計都會來找我,光上個月發票就找了我超多次 我也找了資料夾找了好多次 一張貨未到齊的發票很好找吧!? 他也是一律裝傻不知道 單據也不查 還好我都知道自己有留便條起來(怕被陰) 最後我找到是在完全沒開單的資料夾 重點是這是已經過了部分帳,剩下要採購追 不然會無法在交期內出貨 連會記主管都下來關心這些發票到底是有沒有歸類 怎麼會發生這種問題 我跟會計還一一對過整理好 一樣隔天打掉重練 最近我還很貼心很自動幫他分類好 然後照進貨日期排 有問題就3M便利貼 還解釋一次給他聽 因為他出貨要備料 而我是習慣有倉庫的異動或進出都會告知 一樣 不知道 不要問他 另外入庫時我都會先告知他 我已經入倉庫請他過系統過帳入庫 一開始我沒寫便條他會問是要過帳嗎 後來我都會告訴他或寫便條集中 照問 昨天跟我說不要寫便條 但是他就是一樣繼續問阿 而且都他過帳了我也告訴他入庫或暫時放哪裡等他確認BOM數量後再告知我是否放回位子 他依然問我放哪裡... 我都在外箱寫料號也有寫儲位表 或者放在門口一目了然 依然看了之後照問找不到就怪我寫錯位子 殊不知看料卡然後找一下都是他放錯 (其實是討拍文) 之前有反應2次是否要把進貨發票單據放我這 然後單子給他過完我整理後給會計 第一次主管好像不太懂我的意思 因為我沒有說破 畢竟我一開始的認知怕會錯 第二次我直接說同事完全不知道進了什麼 給他系統入庫照問 (況且除了系統外 還有key 表格) 但是主管說會再跟他談 似乎完全沒改善 我還要衝第三次嗎... 今天我已經有點看破了,自己過的單自己先分類== 可是怕會太強勢 重點是讓我很難做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9.2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216282.A.398.html

Dino9021: 看你寫的情況要是我就拍桌子把所有單子摔他臉上下課了 12/10 21: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