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沖繩 道地沖繩料理:首里ガタ(首里麵)
Jan 16th 2015, 19:43, by ses2

作者ses2 (Let it be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沖繩 道地沖繩料理:首里そば(首里麵)

時間Fri Jan 16 19:42:58 2015

餐廳名稱:首里そば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地址:那霸市首里赤田町1-7 電話:098-554-0556 營業時間:11:30~售完為止 圖文好讀版 http://anthony910096.pixnet.net/blog/post/33121819 到旅館時才早上十點半,旅館的櫃檯人員說還不到入住時間,請我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 等下午再回來辦住房手續,順便推薦我可以到國際通或首里城逛逛。原本預計的第一個行 程就是要到首里城,便搭著單軌電車前去,單軌電車從牧志站到首里站大約15分鐘左右。 下了車我先到首里城旁有名的首里そば(首里麵)去看看開店了沒,這家店在小巷中,要稍 微找一下。到店門口時發現還有半小時才開店,他們是十一點半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就先 到首里城外圍逛了一下,一回來就發現店門口排了長長的人龍。十一點半一到店家就開門 招呼著客人進店,輪到我時剛好還有位子,不用在寒風中慢慢等候。 店裡不大,一次最多大約只能坐三十人,後面還有間小房間,看起來也不大。室內有座位 等候區,不過只有五個位子,剩下的只能擠在門口或在外面等候。外面有個小庭院,放著 沖繩最具代表性的象徵石獅。 他們家只有日文菜單,不過我要吃的東西我看的懂,所以也無所謂。有些餐點是有圖片的 ,可以參考一下。我點了有名的首里そば(首里麵)和煮付け(這我不知道怎麼翻,像是燉 肉的料理)。 首里麵是沖繩麵的一種,麵條偏粗、偏硬,嚼感強勁是特色之一。而湯頭只用鰹魚高湯熬 成,相當的清爽,又能吃到魚的鮮味。值得一提是上面的兩塊豬肉,煮得相當軟嫩,三層 肉的肥肉及瘦肉部分搭配得很棒,讓人覺得不會太膩。 煮付け是由豬肉、蘿蔔、海帶、油豆腐、四季豆組成的一道料理。主角豬肉的口感跟首里 麵上的豬肉是一樣的,蘿蔔軟而不爛,我覺得還滿好吃的。感覺這道菜很像家常菜,比較 有接近日本人生活的味道。 這家店東西賣完就休息,所以想到這裡用餐,最好還是早點過來比較保險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63.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1408582.A.CA6.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