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東區 一道氏燉雞
Feb 4th 2015, 23:38, by amy1320000

作者amy1320000 (喬喬)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東區 一道氏燉雞

時間Wed Feb 4 23:38:27 2015

餐廳名稱:一道氏燉雞 消費時間:2015年/01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1樓 電話:02-2773-3348 營業時間:11:00~22:30 每人平均價位:400up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燉雞 好讀多圖版本:http://amy1320000.pixnet.net/blog/post/261791911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我這大家庭(笑) https://www.facebook.com/amyvery2 內文: 那時候看到損友跟我分享這道起司燉雞後,我就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吃到它(握拳) 『韓國直營 台灣總店』的一道氏燉雞位於微風忠孝館後的巷弄中, 光聽到這個名稱就讓人腦波變弱,開始想立刻衝進店內大快朵頤(誤) 一整片的落地窗讓陽光灑進來, 整個室內明亮、裝潢簡約、寬敞,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這個位子就是今天我們用餐的地方歐~ 因為店內位子真的不多,若真的要去用餐記得要訂位歐! 一到座位餐具都已擺好~ 而且大家有注意到是扁筷是扁筷是扁筷欸!!! 為了防止吃燉雞的湯汁噴在身上,還幫客人貼心準備圍兜兜,這是可以穿的歐~ (但我發現滿多人沒穿哈哈) 貼心地擺了小垃圾桶~ Menu: 選擇性比較少一些,除了養生燉雞的湯可以喝以外,其餘都是不行的歐! 店員會提醒主餐內已經有馬鈴薯年糕等,吃不夠之後再加不然會太多 炒飯是使用燉雞的湯汁現炒的 小菜:『醃蘿蔔』 不像其他韓國料理有多種小菜可以做選擇,這點比較可惜 醃製蘿蔔的味道超酸的,吃了一塊後我就沒再動過它了 而且我一開始還天真以為是甜不辣?! 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每桌桌上都會擺上一瓶水瓶,畢竟吃的東西味道比較偏重些,不喝水可能腎會QQ 原來是用電磁爐加熱呢!我以為會是瓦斯爐哈哈哈(超天真) 因為餐點需要準備時間,所以就稍微等了一下下但我記得時間沒有到很久 當天用餐人其實沒有很多 在等待的時候,就穿了圍兜兜拍照拍了又拍哈哈哈 只能說我對這種可愛圍兜兜沒抗拒,腦波真的超級無敵弱 「起司燉雞(小)」$750 端上桌可以看到滿滿的香濃起司覆蓋在燉雞上面,但因原本就是熟的關係,所以只要等待起司融化與鍋中的雞肉合為一體即可 燉雞的辣度可以做調整,店員說2-3辣度剛剛好,我選擇3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 不得不說店家給起司的份量真的很大器超大方,完全不手軟 當起司因熱度的關係,漸漸開始融化了~ 起司呈現半融化狀態,也慢慢融入湯汁中 因起司超多又融化其實滿難夾的我有障礙啦!!!!!!!!!!!! 燉雞裡面所放的是『寬冬粉』,我真的很喜歡吃寬冬粉 吸飽醬汁的寬冬粉吃起來口感Q彈,煮久也不會爛,超好食 雞肉一開始以為需要咬得要命,結果雞肉因為燉久的關係入口即化, 完全不用啃的滿嘴都是哈哈XD 而且根本超級下飯啊!!! 「起司拉麵辣炒年糕」$280 原本只點燉雞總覺得會太空虛,所以又加點了個起司拉麵辣炒年糕 起司一樣給得很大方,年糕與拉麵皆有香濃起司的濃郁加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而且這個辣度十足,愛吃辣的應該會滿喜愛的 (但我吃到最後覺得好辣唷) 韓國拉麵真的不會發生軟爛這件事情!!! Q彈的拉麵搭配上起司,絕搭好滋味 我幾乎就吃掉了2/3 很慶幸我自己有多點一杯飲料來喝,這道年糕真的好辣!!!!!!! 連愛吃辣的我都覺得辣... 「雪柚冰沙」$120 喝了有舒緩舌頭的麻辣感,減輕辣度 味道有點兒酸,口味偏普通 因第一口有點酸,喝下去就變成酸梅臉 以為吃到這就結束了嗎?錯錯錯 我們還有最後一道炒飯 「韓式炒飯」$加購價50 待店員將燉雞裝至另外碗中,僅留一些湯汁準備等等來現場炒飯! 店員熟練的將飯、海苔加入鍋中快速拌炒,過一下子就炒出油油亮亮的炒飯了~ 其實吃這邊的時候我已經吃不太下了,肚子超撐(嗝) 但不得不說這炒飯還滿好吃的,因為有一些寬冬粉做拌炒,所以吃起來會有QQ的口感 而且剛炒完撲鼻而來的香味真的滿難抗拒的 一開始想說好我就只吃幾口,結果吃了不只一口... 結論: 當初去韓國沒吃道鳳雛燉雞的時候我搥心肝搥了八百次 好險損友貼給我這間也是吃燉雞讓我好解相思愁 濃郁的起司燉雞味道真的滿不錯的,只是我覺得辣度3沒有想像中那麼辣 若再辣一點應該會更提味更開胃! 只是味道比較偏重些,吃久可能會有點兒膩 需要轉換其他餐點 不過炒飯真得滿好吃的 兩個人其實點燉雞跟炒飯份量應該是足夠的 但我們又多點了一樣起司拉麵辣炒年糕,變成兩樣主食,吃到太撐了 這間店比較適合多人一點來吃,這樣可以吃到的選擇會變比較多! 下次比較想嘗試看看他們家的養生燉雞看看是否跟陳玉華一隻雞一樣美味(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2.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3064314.A.E04.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