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中山區 松江南京站 大戈壁蒙古烤肉
Feb 17th 2015, 20:54, by gh915222

作者gh915222 (David)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中山區 松江南京站 大戈壁蒙古烤肉

時間Tue Feb 17 20:54:10 2015

餐廳名稱:大戈壁蒙古烤肉 消費時間:2015年/2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2號3樓 電話:(02)2581-9151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00 (建議早點來,因為八點過後就陸陸續續開始收了)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本次優惠: 刷華南信用卡享8折 評價: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 網誌好讀版:http://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194111001 以前常吃台中崇德路上的元太祖蒙古烤肉 念念不忘蒙古烤肉的好味道 獸大查到了這家刷華南有優惠 於是就想說來吃吃看 位子還滿好定的 我禮拜六中午打電話訂晚上的位置都還有 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辦公大樓 這時約晚上七點 大樓門外已經擠滿了用餐完畢的外國旅客 正等待上遊覽車 餐廳位於三樓 因為人太多了電梯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就爬樓梯 樓梯間也有貼著大戈壁的牌子 樓梯間的一幅字 落款寫著嶺南八十叟 字風粗曠豪邁 為餐廳增添不少氣息 門口供著一尊佛像 整間餐廳的風格感覺比較舊式 但空間很大位置很多 可能是為了要接待大批的旅行團吧~ 我們用餐的當天發現本地台灣人其實是少數 大部分都是來自韓國,日本和大陸的旅行團 像個小東亞聯合國 冰箱裡的酒是另外加點的 我看到有一桌韓國大叔很愛喝酒 每個人都喝的臉上紅咚咚的 接下來就開始拿東西吃囉~ 以下我分成七區介紹 蒙古烤肉區,火鍋區,麻辣燙區,熟食區,燒仙草和生菜區,甜點點心區,飲料區 蒙古烤肉區 首先先拿兩個碗 一個碗裝肉,一個碗裝菜 店員阿姨推薦說菜一定要夾洋蔥 醬一定要拿鳳梨這樣配起來才會好吃喔~ 菜全部擺在一起看起來很壯觀 有高麗菜,紅蘿蔔,豆芽菜,洋蔥等等 整排肉看過去也是很壯觀 有牛肉,雞肉和豬肉 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沒有羊肉哩? 蒙古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 雞應該比較少見吧~ 最後再加上調味料 調味料有好多種喔 每種都還標示著各國語言 有醬油,麻油,薑汁,蒜泥,糖水,檸檬汁,米酒,辣椒和鳳梨 還記得元太祖蒙古烤肉都是有一個阿姨會幫忙調配醬料 這裡就要自己來了 除了辣椒外 我把每種都加了一點 感覺自己好像在做什麼化學實驗一樣~ 排隊 因為旅客實在太多了 所以就請耐心排隊吧~ 把肉和菜放著 然後去取餐口旁等待 順便欣賞師傅料理的英姿 還記得我小時候常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強了 把食物用長筷刷的一聲就全部倒到碗裡 動作非常俐落也不會燙到手 不一會兒就可以端著香噴噴的蒙古烤肉回位置上享用囉 肉很鮮嫩青菜很脆 建議小食量的客人可專攻蒙古烤肉 其他的東西小吃一點就好 畢竟這裡有名和好吃的就是蒙古烤肉~ 雖然好吃 但總覺得回憶裡的味道最美 說不定現在去吃元太祖蒙古烤肉也覺得還是記憶裡的最好吃~ 火鍋區 桌上已經擺好了一鍋熱騰騰的湯了 但其實我覺得他們的火鍋普通 可以不必浪費太多胃在此 火鍋料區 看起來很豐盛 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特色 下層有高麗菜和大陸妹 蔬菜的部分大戈壁蒙古烤肉都表現得不錯 很青翠很新鮮也很乾淨 我很愛玉米筍 但奇怪這玉米筍跟我在一般火鍋店吃到的怎麼不一樣 軟軟的而且味道也怪怪的 重點是顏色也太黃了一些 我在想可能是有經過處理過的玉米筍吧... 一些常見的火鍋料 肉食怪獸閃光對火鍋區的東西興趣缺缺 他直接去蒙古烤肉區把肉拿回來燙 他們的肉感覺有一定品質 因為燙起來也是很鮮嫩好吃 雖然火鍋區的東西沒有很吸引我 但他們準備的醬料倒是很齊全 該有的都有 不輸一般火鍋店 麻辣燙區 這就感覺像是DIY的滷味 拿好東西後 自己燙 有兩種滷汁 一種是辣的 一種是不辣的 雖然我近來已經戒滷味了 但還是饒有興味地看著旅客們開心地燙滷味 而且我有發現店家有更換滷汁 不會說一鍋燙到底 這樣還滿恐怖的... 這是可以燙的東西 主要都是些炸物 王子麵,油條,豆皮...等等 熟食區 熟食區種類很多 但其實我真正愛吃的沒幾項 最後拿回來的就這一盤 青菜,一點點炒飯和蒸蛋 炒飯 這飯吃起來不像一般的台灣米 比較屬於泰國米的感覺 較硬粒粒分明 嘗了一小口覺得其實還滿好吃的 可惜我看去拿的人不多 炒麵 看起來感覺很油 光用看的就可以想像我體內的脂肪正開心的定居... 我覺得這道蒸蛋是熟食裡最好吃的 但可惜我看到的時候只剩一點點了 只能挖剩下的嘗嘗味道... 茄子 感覺非常油阿 如果吃下去 我可以想像我體內的脂肪不僅定居還擴大地盤了... 這盤青菜倒是不錯 看起來很健康 不會很油或很鹹 吃起來很脆 炒四季豆 炒花椰菜 排骨酥類的東西吧~ 油豆腐 炒豬肉片 炸餃子?!和蝦片 這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迎合大陸客的口味? 海帶 看起來很辣 牛蒡絲 炒米粉 看起來也是辣味的 因為有許多韓國客人 所以也特別準備了泡菜和辣黃豆芽 這...太特別了 直接一整盤都是大蒜!!! 滷肉飯 我還想說應該沒人來這裡會吃滷肉飯吧 就馬上看到一位老兄盛了滿滿一碗白飯 淋上滿滿的肉汁 滿足的回去享用 看來每種食物都有其愛吃的人啊~ 蒸南瓜 感覺這應該很健康 因為就是南瓜直接下去蒸 完全沒加任何東西 小饅頭 以前很常拿來當早餐的小饅頭~ 燒仙草和生菜區 在熟食區旁邊有燒仙草和生菜 我看旅客們對燒仙草都很有興趣 反而對生菜興趣缺缺 燒仙草的料有滿多種的 紅豆,薏仁,花生,綠豆,大豆...等等 再淋上熱呼呼的燒仙草 不過我太晚來拿了 我來拿的時候料已經被收到剩下幾種了... 甜點點心區 我覺得這區實在沒什麼特別 就當作欣賞欣賞 也不必特別來品嘗了 芋頭小蛋糕 炸地瓜球 五顏六色的蝦餅 飲料區 氣泡飲料 茉莉綠茶,百香果汁和冰水 桌上都會放著一壺烏龍茶 不夠的話可以去旁邊桶子裝 最後每桌都會附上一盤水果 水果吃起來品質感覺還不錯 ---------------------------------------------- 就今天的用餐感想是覺得 東西很多 但可能是因為價錢和提供給大批旅行團的緣故 精緻度不足 我建議是專攻蒙古烤肉,可以吃一點自己愛吃的熟食 然後來一杯燒仙草當飯後甜點就很滿足了 原價的話我應該是不會來吃 可是打八折後就覺得CP質還算OK 而且要記得早點來 因為有些東西拿完了就不再補 而八點過後就陸陸續續開始收了 ps.這裡離長春國賓戲院很近 飯後或許可以散步去看個電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41.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4177652.A.061.html gh915222:轉錄至看板 EatToDie 02/17 20:54 gh915222:轉錄至看板 Zhongshan 02/17 20:54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