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台北永寧科技園區某公司
Jun 23rd 2015, 22:51, by jackyeah

作者jackyeah (青蛙)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台北永寧科技園區某公司

時間Tue Jun 23 22:51:10 2015

友人代PO,警世(?)用,文長小心服用 以下為第一人稱 ----------------- 先謝謝友人願意幫我發文及整理 也希望大家不要誤入這間人神共憤的爛公司 我工作的地方在土城的永寧科技園區 公司在10樓,一家門面堆滿雜物跟紙箱的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業務是觸控面板加工&銷售 先大概講一下公司規模跟制度 公司成員有↓ 老闆夫妻(下面簡稱夫主妻主 女兒採購 老闆的堂弟(還是表弟我忘了) 工程師 資深作業員G 會計R 採購助理我 對 只有7個人的小小親友團公司 G跟R跟我 都是被這家公司荼毒的苦主(就是沒關係的) 稍微簡介一下工作時間跟福利 去年剛到職時工作時間是8:30-17:30 今年一月改成到18:00 因晚上有另外打工我沒加過班 但是據有上超過6點的同事轉述是都沒有算加班費 工作的部分是採購 但是被迫接下生管(還強迫提早上班時間至8:10) 雖然有加給1000 但也不是算在本薪 端午節親友團獎金2000/人 其他非親非故者500/人 好的回歸正題 事情是這樣的 我決定換工作了,也順利的找到一份工作希望我7/1可以到職 我6/22便跟主管提辭職 說我做到月底 這時夫主妻主就開始輪流罵我 說我沒有職業道德,沒有事先講,沒有時間讓他們找人 我不知道這職位的重要性八啦叭啦之類的 不講還好,一講我就覺得火大 第一:職業道德 我先說明一下,公司休息時間規定是25分鐘 這25分鐘呢你不能一次休完,你一定要分次休 分次不能超過4次,一次不能超過15分鐘 在我離職前,妻主管就一直在說他要固定休息時間 上午一次下午一次,其餘時間就不准大家出去 當然被我跟其它兩位資深的員工反彈 說大家生理時鐘都不一樣,這樣限制不好 妻主就說了,不然其餘時間要上廁所就要提出申請 另外公司內部的飲水機是不准員工使用的,員工只能用公司外公共的飲水機 那公司內部的飲水機什麼時候可以用?只有客人來要給客人泡茶才能用 雖然客人來我都沒看到有在泡茶的,只有主管懶得出去的時候會用到 就以上而言,我實在不認為一家限制員工上廁所次數的公司可以跟我談職業道德 在這種待遇之下你還跟我談道德是否稍嫌不要臉了點? 第二:職位的重要性 我實在感受不到這職位的重要性,我只知道我什麼都要做 包括採購產線泡茶掃地,泡茶還必須在老闆們進公司前泡好 採購的事情還放在泡茶後面這職位是有多重要… 想想都要走了,不想把場面搞得太難看 便回: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想轉換跑道之類的… 這時夫主然後就講啦,我說走就走,那沒有上到的班要算曠職 然後又輪迴我沒職業道德,我這態度到其它公司也不會OK 好吧,要說我沒道德我也不想管了, 回他:對於冒昧提出離職我很抱歉,後面的天數要 算我曠職還是扣薪我都無所謂,但是我就是做到月底, 7/1號我就會去新地方就職 講完後,主管臉色變得更難看了,只回了我:我們照正常程序走 今天6/23早上,我的公司信箱跟印表機跟網路還有公司採購系統都不能登入不能用了 發現不能用不能登我也心裡有數了,就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然後主管*2又把我叫去會議室談話 差不多的內容 一樣是說我沒職業道德 加上說我都沒有進步,都在聊天,時間一到就走人,會出去講電話八啦叭啦的罪狀 安安有事喔?我現在是在離婚談判嗎?老婆開始在控訴老公的種種嗎? 說我時間一到就走人:我晚上7點還有打工(還在古亭), 下班時間是6點公司在土城,我6點不走我來不及上班啊大哥, 而且這點我有跟你老婆溝通過你怎麼會拿出來講啊… 說我出去外面講電話:你又不讓人在辦公室講私人電話我當然出去外面講啊! 甚至午休我跟G要閒聊你也叫我去外面講咧~ 說我都在聊天:哪次閒話家常不是你老婆跟我瞎扯的,還一直給我看你們家貓咪的照片 說我都沒進步:下個單你們意見一堆 一下改這一下改那, 上午講這樣下午又不一樣 甚至還忘記自己交代的事,還跑來找我興師問罪為什麼要這樣下單... 安安喔,自己不進步是要我進步殺小? 因為你們意見一堆,我聽你們的口令辦事還比較明智不是嗎 省個再那邊改來改去我也很累好嗎 但是夫主接著說的話實在讓我開眼界了 現在不是你提離職是我開除你,你收收東西交接完就可以走了 哈囉,你們是在腦羞成怒什麼啊? 今天就離職單簽簽手續辦辦,時間一到我走人, 大家合合氣氣好聚好散得不好嗎? 何必這樣搞呢? 只會讓我覺得你們比我想像中更沒肚量啊 我會離職,這點也是原因之一… 好笑的事,我交接中,講一講妻主要我把一些報表印出來 我:可是我印表連不到不能印耶~ 自己都忘記是誰把我的連線都關閉… 在整理文件時,我有用便條記事的習慣,我想說把用過也完成的便條都拿去資源回收順便倒 個垃圾 妻主就對我說:你不要動,那是公司資產,今天沒有要你付錢就不錯了,你不要再動了! 我:喔...那這些便條都是用過的,等等可以拿去資源回收喔~~ ..........好的,你們的度量又比我想像中更小了呢.... 然後交接好東西收完,跟每個人包括老闆們說掰掰後,下午就在家裡吹冷氣了 也多虧他們這樣把自己搞的那麼難看,我賺到了幾天假 另外關於資遣費什麼的,我也不想他們算了,他們應該會想一堆名義給我扣光吧 就跟薪資27K但本薪只有20K,7K是一堆阿里阿紮的名目獎金一樣 就當我捐錢給他們看醫生好了(躺 PS:後來同事有提到以前的一位業務跟了他們很久 算是開國元老 有一天 那位業務的小孩在學校受傷 他本來跟妻主請假幾小時等等就回來 妻主就講一句 我覺得你小孩狀況很多耶 那位業務就生氣乾脆整個下午都請了 沒多久就離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4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5071072.A.B7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