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w: [請益] 醫療器材?牙科醫材?藥廠業務?
Jun 23rd 2015, 22:48, by GYboy

作者GYboy (吃飯 睡覺 打剛剛!!)

看板Salary

標題Fw: [請益] 醫療器材?牙科醫材?藥廠業務?

時間Tue Jun 23 22:48:21 2015

※ [本文轉錄自 Salesperson 看板 #1LYN3dJl ] 作者: GYboy (吃飯 睡覺 打剛剛!!) 看板: Salesperson 標題: [請益] 醫療器材?牙科醫材?藥廠業務? 時間: Tue Jun 23 22:44:52 2015 小弟七年級前段班 前一陣子離職 想轉換跑道 朝業務工作來努力... 加上前一陣子偶然看到了「當幸福來敲門」這部片 更讓我熱血沸騰 衝勁十足呀 XD 南部科大生科系畢業 有車 有駕照 有非常短暫的業務工作經驗(一個月) 目前都投醫材及輔具還有食品廠的業務人員職缺.. 非常幸運的 最近得到了三個工作機會 但也開始苦惱了... 該到哪間公司報到? 因為我的年紀已經不是小伙子 沒時間能再花個2-3年累積經驗 我目前找工作都是考慮到 公司的前景以及這份工作有沒有未來性.. 畢竟如果我再做個1-2年然後又離職的話 就會很難找工作了...雖然我的本業是不怕沒工作做 但相對的薪水就沒有業務員的range 那麼大...所以想趁年紀還ok 跳離舒適圈 挑戰一下自己... 所以想來板上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 目前這三份工作是 1.醫療輔具器材業務 2.牙科醫療銷售業務 3.本土藥廠業務(診所、藥 局) 我個人傾向於 1>2>3 所以想來這邊請教一下 第一間的條件是否建議我去上班.. 這間醫療輔具器材公司 北中南都有分公司 然後主跑醫院 偶爾跑診所 還有病患服務 產品主力是義肢和脊椎側彎矯正器還有一些小兒麻痺的相關輔具.. 底薪20000 車貼5000 油錢停車費實報實銷 有交際費(有上限) 配公司手機 一~六都要上班 8︰00上班 原則上就是跟著醫院的作息 下班時間不定 因為醫師有的 有夜診可能要等到他下診... 週六 可能1300~1400 沒事就下班 週日休 業績獎金 10萬以下2.5% 20萬以下3.5% 30萬以上7% (要先扣掉20萬的業績) 前三個月教育訓練 無業績獎金 三個月後 分發區域 開始跑 就有獎金... (這產品獎金抽成是不是算高呀? 感覺這份工作是低底薪 高獎金的方式) 有稍微詢問一下主管 公司業務大概都領多少.. 他說有些人 每個月都領3-4萬 就沒什麼很大的野心 但也有些人一個月領7-8萬的 所以還是看個人努力 但剛入門前輩一定都會帶著跑.. 工作內容大概就是跟醫生打好關係..讓醫生推薦病人使用公司的產品 因為這間公司的 產品是需要客製化的 所以是很需要靠醫生的診斷及治療才能賣出產品的... 然後醫生如果有推薦case給公司 我們就要到病患家中做產品的服務...大概是這樣 但主管在面試中有提到因為我們必須跟醫生打好關係 所以醫生如果偶爾有什麼需求 我們可能就必須要服務他們 他舉例像要call診,然後可能醫生有時候需要接送,或是 幫他買個午餐等等... 偶爾還要買飲料或星巴客跟醫生還有護理站打好關係... 主管說 如果打點好醫師 之後業績會源源不絕的自己上門來..(?) 我個人是對這個產業蠻有興趣的... 也覺得產品蠻有獨特性的 雖然也有競爭者 但相較 起來比較沒那麼激烈... 但我比較有疑慮的是.. 1.底薪似乎太低了點 我聽到底薪2萬其實有點傻眼 2.對於跟醫生打好關係 所需要做的那些服務 我不是很能接受 我想要做專業的業務員 不是很想要做靠這種服務才能拿到業績的業務員.. 我可能太過理想化 但我真的想走不同 路線.. 莫非這就是跑醫院業務的宿命? 3.板上有前輩也是在賣這類型的產品的嗎? 產品好推嗎? 利潤是否真的有這麼高? 至於牙科醫療銷售業務 這間公司也是北中南都有分公司 工作內容主要是推廣人工植牙相關器械及耗材 公司是代理美國跟德國的品牌 有1-20年的歷史了 底薪2xK~30K 相關補助跟第一間差不多 隔週休 我想投牙材是因為我女朋友在牙科診所工作 如果有工作上的問題也可以互相討論 而且跑牙科診所應該比較不用像跑大醫院一樣需要那麼多的「服務」吧? 這份工作好像需要跟刀... 競爭也很激烈 獎金似乎還OK 不算優沃.. 最後是中部某本土藥廠的南部業務 跑診所跟藥局 有30年左右的歷史 公司產品有90幾種 底薪2XK 補貼跟前兩間差不多 週休二日 因為本身不是藥學相關科系的 加上對產品興趣的關係 所以對醫療輔具的興趣 > 牙科 > 藥商 最近在想 自己過了30歲 又沒有業務經驗 能夠得到工作機會 是應該好好珍惜 先不管薪水、福利制度、獎金 好與壞 有工作機會了 就先進去學習.. 累積經驗後 要跳更好更大的公司 會比較容易 畢竟業務這個工作 應徵時很注重工作 經驗... 請問板上各位前輩 對於上述這幾個產業 有沒有什麼建議... 或是我的心態或觀念有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 希望各位不吝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65.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esperson/M.1435070695.A.4E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Yboy (220.143.65.158), 06/23/2015 22:48: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