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上菜囉! Viva la Feta 義法創意料理
Aug 4th 2014, 18:12, by nanatsai0706

作者nanatsai0706 (蔡逃龜)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上菜囉! Viva la Feta 義法創意料理

時間Mon Aug 4 18:12:40 2014

餐廳名稱: Viva la fete 上菜囉!!法義創意料理~~ 消費時間:2014年/7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40號 電話:02-27520968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00 (星期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250-550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獵人風炙燒蜜漬豬肋排/翹鬍子起士佐陳年醋蜜薄脆pizza/千層麵 原文請到我的部落格~蔡逃龜@漂流島 http://nanatsai0706.pixnet.net/blog/post/4816328 以下為純文字版 我覺得我應該來開一個系列叫做「我的朋友好有才」!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的朋友們個個都是臥虎藏龍耶!! 之前有個3C產品的廠商,不做購物台之後,竟然跟我說,他開餐廳了!! 而且是在帝寶附近的義法料理, 聽說小s也去吃過,很多高官政要大人物也會去吃 本來是希望我可以教他馬卡龍,我也想說很多人說想要學,剛好可以去看看他的場地適不適合開小小班級來授課 剛好朋友最近也一直約要跟我見面吃飯,約在這裡,交通也方便~一切都這麼剛剛好!! 她先到餐廳,看了一下菜單,覺得比較適合的應該是千層麵就先點了 沒想到一送上來~~ 我的天兒啊!!! 這是4人份吧!!!! 有夠大份的啦!! 老闆怎麼沒有跟人家說這個一個人吃不完???!!! (老闆說:我們家的東西份量都很大啦) 我一直是到澳洲那一年才認識這款食物的,因為老公說他們讀書的時候,中午就是買份肉派或是「拉桑尼亞」來吃~ 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千層麵的英文(義文)~Lasagne ~~ 怎麼這麼美的字!!! 原來這就是加菲貓裡面他最愛吃的千層麵哦!! 我怎麼這麼俗!!! 看看這流下來的cheese~很夠味酸酸又甜甜又鹹鹹的蕃茄肉醬,肉塊超大顆,麵皮又是軟中帶Q~ 好吧! 就封你為「我吃過最好吃的千層麵」吧!!!! 千層麵才吃到一半,老闆招待我們這個「蘿勒香蒜烤磨菇」 哇~~~ 好美好大一盤啊!! 我和朋友都愛吃蔬菜,看到這道都好興奮,立馬吃了起來~ 上面雖然有撒乾辣椒,但是並沒有很辣(我是一點辣都不能吃的人), 大蒜+蘿勒真的很無敵,香味實在讓人受不了,我最近自己在做大蒜奶油醬就一直覺得這香味實在香得太超過了,會害人一直吃不停說… 但是他這道不是用奶油,而是用更健康清爽的橄欖油,一樣超香~ 蘑菇也烤得剛剛好,又脆又多汁,我還一直沾底下的醬來吃,吃光光後一問才知道,那全部都是橄欖油耶!! 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油~而且放這麼多,真的下重本耶!! 這道菜真的很推薦,才190元這麼大一盤,現在想起來還會想再吃,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盤,哈!! 然後我請老闆推薦他的特色料理,他就幫我們點了 「翹鬍子起士佐陳年醋蜜薄脆pizza」 ~~~~ 這個名子也太俏皮了吧…不看到本人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什麼pizza 老闆很驕傲的說是他自己發明的啦!! 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又被嚇到了!! 中間竟然有半熟的溏心蛋耶!! 這太難了吧!! 而且還是一樣~這麼大一份!!!! 從蛋黃中心往外擴散的不是蛋白哦!! 其實是4種不同的cheese,然後上面那黑黑的像巧克力醬的就是義大利進口的陳年醋蜜了 忍不住要來幫他拍一下剖面寫真圖~~ 有機蛋用了2顆,份量很多之外,蛋黃的濃郁度也跟一般雞蛋完全不一樣,完美的6、7分熟,軟黏軟黏的,我超愛! 外觀就看得出有一大塊一大塊的cheese了,咬下去,天啊!! 這cheese也太多了吧!! 而且不同的cheese有不同的口感,有的溼軟、有的Q,有的會有一絲絲的口感,太豐富了!! 餅皮邊邊比較脆之外,中間咬起來是有彈性跟麵皮香的 淋在上面的醋蜜並沒有醋的刺鼻味,也不很酸,淡淡的香甜味, 一般來說這麼多的cheese應該會膩, 但是加了醋蜜就一點也不油膩,非常地畫龍點睛!!! 說,這招你跟誰學的??!!!能夠自己想出來也太厲害了吧!!! (老闆插腰表示:這是天份) 接著又上了鎮店之寶~~~「獵人風炙燒蜜漬豬肋排」 這麼大一份才590 ???!!!! 很想自己在家烤,但要烤很久才能軟嫩 豬肋排烤得好不好,從下刀的一瞬間就知道了!! 如果切下去的時候還要用力,就表示不夠軟哦~ 這塊豬肋排切的時候幾乎不用用力,應該用筷子也可以分開吧~~~ 表面烤得一點點酥酥的、而且有一點點甜甜的,裡面的肉絲一點都不柴,溼溼軟軟的 我覺得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黏著骨頭的軟軟的部位,一般的豬肋排只會烤到好咬, 但是他竟然可以烤到變成黏黏的耶!! 就像我之前去日本的龜王拉麵吃到的那個黑肉一本一樣!! 【大阪】龜王拉麵2連發!!! 超究極的黑肉一本麵啊!!! 是黏黏的會把嘴巴黏在一起的膠質耶!! 可惡,雖然我會做馬卡龍,但是做義法料理,我真的輸你!!!!! 甘拜下風!! 只好以這根不用啃就骨肉分離的骨頭來表達對你的敬意~ 你有厲害,那我下次就再來看看你的牛排會不會比我煎的厲害了!! (明明是來捧場,為什麼搞得我戰鬥力都被激起了??!實在是有遇到勁敵的感覺啊!!就像我遇到馬卡龍一樣) 好吧,基於公平公正公開的角度,實在是可以一再來吃的好吃餐廳耶!!!! 所以已經約好了明天又要跟一群朋友去吃了,呵呵呵~~~ (這天吃太飽,連點心都沒有胃可以吃了) 以下提供拍得很爛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環境也很舒適哦~ 上菜囉! Viva la Fete 02-27520968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40號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00 (星期一公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7.1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7147162.A.0C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