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目前經理與長駐的行情
Aug 4th 2014, 23:21, by mayu1230

作者mayu1230 (Hades)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目前經理與長駐的行情

時間Mon Aug 4 23:21:18 2014

※ 引述《southeast (RD)》之銘言: : 日前去面試一家科技業 : 職位是經理 帶兩個大陸課 : 台灣沒有帶人 : 給的offer 年新約120W : 如果答應常駐是增加30% : 請問有經驗的版友 : 這是正常的行情價嗎? : 還是可以談多一點 你好,晚安。 人很奇怪,通常焦慮得越厲害的、差別越小,越分不出好壞的越不知道怎麼做。 不然依你的條件你絕對不會上來發問。 因為在一個問題當中,如果有非常明顯的好壞差別決擇時,其實是非常容易做下判斷地。 就是條件不好又不壞,實在讓你很難決擇,對吧? 所以我非常地解您的心情。 好吧,原諒我先說上面這樣廢話。 ------ 公司規定是死的,行情是活的。 ------ 我相信你沒有去過大陸,對吧? 因為現在"嚴打",現在深圳、常平、K房的醜女全都漲價了,都快到坐地喊價了。 以前幾百個站在前面讓你選,現在只能在手機選秀。。. 他媽的又貴的要死。。。。OOXX的。。。 一時間想不起來例子。。...Sorry.. 什麼狗屁公司規定?市場上的行情都嘛取決於你的價值。 (PS.台灣慣老闆的公司大都不適用) 男女版有個叫蘇美的,很愛舉例男女立場互換來為對方想。 答案就昭然若揭。 因為你給的資訊很少,我相信版友也無法給你解答,畢竟每個人的條件和背景不同, 先不論你所拿到offer的公司的相對獲利能力、或是業界排行,行業別。.. 回歸正題: 嗯,假設你今天是用人的主管好了。 你今天要用一個工程師或主管,你願意花多少錢顧用他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把價碼分成以下幾個區段: 1.超高於行情價:這種人是大內高高手,我們部門裡頭沒有這種人,我"急"於用這個人 ( 簽 就是這種人了) 2.略高於行情價:這種人也是高手,部門也有這種程度的人,但我不趕,慢慢找,但有個 時間限制 (馬上急著跟你約面試) 3.行情價:這種人通常有一點點經驗,通常讓高手來訓練的人,或來幫高手一起做案子的 人,是個好幫手。   (標準流程) 4.死豬價:通常沒經驗或市場很多這種人,通常是新人,我一個一個找,找到CP值最高的 奴才為止,能砍多少是多少。(慢慢跑流程) 如果我要外聘主管的話,通常會有以下的情況: 1.超高於行情價:我們公司沒有這技術,希望你來傳授,最好整個Team都過來,急急急。 (知道我在說那個行業了嗎?) 2.中高於行情價:我們公司現在準備或急需拓展業務辣,但缺一個有技術且有管理或整合 經驗的來打江山,或之前的主管陣亡了(也有可能是屎缺?) 3.略高於行情價:公司現在缺一個有技術且有管理經驗的來安定公司的組織,剛好內找找 不到,就是你這個人才辣。 4.行情價 :咳咳咳、我只是不相信26而已,你剛好又有經驗而已(請依照公司規定 ) 以上的%數,取決於你所在的"行業"及"技術"的含金度。 哦對了,加上一個因素,不妨試探一下人資這個位子找了多久。。 可能會有以下的情況,非絕對,供參考: 1.這個位子我他媽的找很久了還要請獵頭幫忙找 + 10分 2.HR找很久了餒,老闆急催     + 8分 3.用人主管忍不住自己找 + 5分 4.這個位子HR,找一點點久了  + 3分 5.HR 找了好一陣子  +1 分 6.剛開職缺          -3 分(想說一定好多人來) 切記,到大陸一定要加上你在台灣損失的隱性費用。 親情損失費,人際損失費,友情損失費。大陸寂寞開銷費,大陸止瀉風險費。 請您隨意,自由心證。 別傻傻的被HR唬弄了。 當有一天知道原來別人領這樣的$$才來驚覺.....幹,我開低了。 心委屈了,錢沒到位,何苦呢? 哦,對了,怕開高了會失去這工作嗎? 放心辣,如果你真的很重要,他會慢慢跟你談的。 這也是測試你未來在公司的重要性的手段之一。 其實很多版大分享心得文,請多多取經.. 反正你也不缺這一份工作. 無求品自高,其實是你擁有最大的優勢.. 大膽要求你心目中的數字吧. 如果你連這簡單的交涉都沒有辦法去處理。 你怎麼去管26二個課,26就像360衛士這種軟體一樣,很難搞的啊。 小弟一點意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230.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7165680.A.5BD.html

TWshian:中肯推~~~08/04 23:28

※ 編輯: mayu1230 (61.58.170.129), 08/04/2014 23:31: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