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Re: [請益] 蛋白酸? 亞麻色染後維持?
Jul 30th 2014, 19:29, by gx700808

作者gx700808 (髮型遊人~小七)

標題Re: [請益] 蛋白酸? 亞麻色染後維持?

時間Wed Jul 30 19:29:44 2014

※ 引述《karina (karina)》之銘言: : -----------------文長又問題多多的一篇,先在此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昨天跑去染了亞麻棕 帶一點微綠 : 設計師一直強力鼓吹我買店裡的產品...(但我沒買) : 詳細中文品名有點忘了(有人有用過嗎?) : 瓶子是白色圓瓶身 中間有一圈約5cm寬感覺像雷射貼紙 : 只記得後面幾個字好像是"還原蛋白酸"(非酸蛋白) : 說這種"酸類"產品不分髮質都可以使用 酸類的東西可以有效閉鎖毛鱗片~讓頭髮極具光澤 但缺點就是,也可能大量使用,侵蝕毛鱗片導致頭髮越來越細 : 要我整頭擦 擦到頭皮也沒有關係 頭髮的產品,還是建議少抹到頭皮,有很多日本商品也號稱可以用到頭皮 但他們也標是需要沖洗乾淨,並且塗抹到頭皮沒沖洗乾淨,也容易讓頭髮扁塌 : 一直掛保證絕對不油頭 然後頭髮會很有光澤 : 要我完全不要潤絲 只擦他說的蛋白酸 : 也不要用油或是乳 說這樣顏色可以維持半年 : 我頭髮本身就順 只是下半部毛躁(乾) : 然後內層有點自然捲 脖子那附近比較容易有像綁過的痕跡(自然捲造成) : 昨天設計師幫我擦完吹乾後請我看效果 : 看起來是很有光澤(頭頂) 但是髮尾還是沒有光澤 : 有順 程度感覺是跟平常自己吹的一樣... : 我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 都沒有看到一樣的產品 :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用過這種產品(我猜可能是台灣廠商做的小品牌 上網查不到) : 號稱可以擦到頭皮 然後又很持色(?) : 然後設計師說的幾點讓我有點奇怪又疑惑... : 1.他竟然說綠色是維持最久的?! (上次同店不同人染亮約一度的綠只維持一週...) 基本上除非三天洗一次頭,不然每一次洗髮理論上顏色都會掉一點,要撐一個月 確實有些難度,其二,顏色維持度要看品牌,因為不同公司所進的染膏品牌不同 而每一家品牌的強項又不同,有些強在紅有些強在綠,所以這樣的說法也不能說 那一家的設計師說謊。 : 2.吹頭髮的時候 吹(or拉)直的動作會導致掉色 導致掉色的是溫度,當你吹或拉直的動作, 表示你會集中風力在某些區塊, 頭髮濕法接受溫度65度以上開始變質,乾髮則是160度, 而台灣吹風機平均溫度約140~160 所以當你在同一個區塊反覆拉吹,確實容是讓色素流失, 所以有些時候髮型師染色太深, 我們也會用高溫的離子夾去夾它,也是為了快速退色 : 3.一直說洗髮"精"不好 (但是也沒有說要用什麼類型的洗才好)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重點還是成分,要看界面活性劑和起泡劑還有定香劑 這個可以參考毒物專家的解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x61sCgSrg

[embedded content]

: 4.潤絲跟護髮油會讓頭髮越來越乾?! (反正就是要用他說的蛋白酸就對了!) 這就是我說的侵蝕的後果,原理就像果酸換膚,它可以讓人皮膚變好 但也會讓皮膚變得更薄 : 5.溼髮的時候上產品用力搓揉頭髮 說這樣沒有關係 (這樣不會分岔?) 基本上會傷害毛鱗片,你很專業 : 補充一下我平常整理頭髮的方式: (我細軟髮 約1~2天洗一次頭) : 洗髮前先用櫸木按摩梳梳開梳順 : 用洗髮精洗頭髮一次 洗髮精洗頭皮1次(共2次) : 髮膜潤絲1~2次 : 吹髮前用護髮油拍下半部頭髮 : 吹髮先吹乾頭皮部分 再吹髮尾(髮尾偶爾會用鬃毛梳拉直或是吹內彎) : 全部吹乾再上一次護髮油 : 我這樣的程序有哪裡要改進的嗎?? 專業~給你100分 : 請板上各路專業人士幫我解惑!! THX!! : 對於設計師說的我實在是感覺有點困惑 : 設計師一直強烈推銷產品 不照他的方式消費 : 設計師就一臉不高興還一直恐嚇+攻擊我 : 讓我對他的專業度打了一個問號... 希望這文章對你有幫助 遊人小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42.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airdo/M.1406719789.A.B7A.html

karina:推!! 謝謝小七替我解惑不少!! 60.198.251.181 07/30 19: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