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大安區 Botega del Vin Taipei
Jul 30th 2014, 21:14, by yunso

作者yunso (osnuy)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大安區 Botega del Vin Taipei

時間Wed Jul 30 21:14:27 2014

餐廳名稱:Botega del Vin Taipei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5號 電話:02-2752-5330 營業時間:17:30~22:00(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200(含服務費) 可否刷卡: 有無包廂: 推薦菜色:開胃菜、香煎小羊排、起司蛋糕 在臺北生活還不到一年,雖然知道臺北充滿了美食但卻不知道該如何試起。我一直都滿喜 歡義大利菜,但已經厭倦了一般咖啡廳裡的義大利麵、燉飯,想找道地、比較不一樣的義 式餐廳,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Botega del Vin Taipei,雖然只看到2篇食記,不過僅有 的這兩篇卻都給這家餐廳極高的評價,這讓我一定要來試試! 第一次是跟朋友來慶祝,原本覺得應該要很久以後才會再來,因為價格頗高,回家後立刻 跟我媽分享這家令我超級驚艷的店,她馬上又揪了我和她朋友再去一次... 但第一次去時只照了主菜,因此這篇食記大多都是第二次去時點的。這間店很小,大約只 有20個座位,大概從7點開始就座無虛席了,也從一踏進門開始就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食記 不多,因為這真是個讓人享受食物的環境。因為老闆和廚師都是義大利人,時常聽到熟客 跟老闆用英文交談(這間店感覺大部分都是熟客,也難怪,吃了一次就會愛上),也有義 大利人會來光顧,除了用餐外也看到有客人跟他們訂蛋糕。 每週五會空運Burrata cheese來,只有週六才吃得到,因此幾乎每桌都有點。它吃起來是 高級版的Mozzarella,奶味、鹹度較為濃郁。上次去也是禮拜六,也有點Burrata cheese 的料理,但上次是一大盤的沙拉。我覺得這家店最好吃的就是它的開胃菜,吃第一口都時 都有讓我驚艷又感動的感覺。 配菜分別是杏鮑菇、番茄和茄子,加了鹽和大量橄欖油,原味又好吃。 第一次來時看隔壁的熟客有點炒淡菜,那次沒吃到一直令我念念不忘,我們覺得這道菜好 吃在於它的醬汁,吃得到番茄的酸甜,也加了不少洋蔥絲,另外可以跟店家拿自製超好吃 的麵包來沾。美中不足的是淡菜有些沒有打開。 菜單中沒有的玉米條 這是我們看隔壁兩桌都有點,好奇問服務生是什麼才試試的,菜單上沒有這道,而且也是 每天限量,很幸運還能吃到一份。其實就是玉米餅切成條,吃起來非常濃郁的玉米味,鹹 度十足很適合下酒。 番茄口味麵疙瘩 第一次來時看網路上推薦一定要點起司口味麵疙瘩,果真好吃!但是它的起司是屬於臺灣 人不一定能接受的那種濃郁的臭味,大概一小盤就會膩了,勉強吃完後服務生才說其實可 以跟他們拿麵包清口...好吧我沒見過大場面的不曉得是這樣的吃法。如果不怕起司味的 人,建議一定要試試起司麵疙瘩。 至於番茄麵疙瘩我覺得普通,也許是因為一直有一種揮之不去的薑味,我不太喜歡。 還沒有嘗到經典的手工餃和義大利麵、燉飯,有點可惜啊! 必吃的小羊排 這是第一次去時點的,在網路上就看人說這是他們的強項,果真超級好吃,聞起來就有香 煎的味道,吃起來幾乎沒有羊騷味(我超怕羊騷味),肉非常的嫩,似乎也只有用鹽巴調 味,推薦!!這道的配菜也很好吃,是熔化馬鈴薯(Potatoes Fondantes)啊! 家常味燉牛膝 二訪時點的是牛膝。其實我平常是不吃牛的,但這兩次來服務生都大力推薦這道(菜單上 也沒有),但吃完後我覺得羊排比較好吃,牛膝真的非常的嫩,肉完全不黏牙,但味道吃 起來就像平常家裡做的燉牛肉,放不少香料,上頭的醬汁滿鹹的,搭配牛膝一起吃還算剛 好。這道的配菜我覺得雖沒有小羊排的好吃,但這家餐廳用的馬鈴薯種類吃起來很Q,也 是好吃。 甜點時間 這家最有名的甜點莫過於Tiramisu和Cheese cake,這次來還有杏桃派,那時沒點現在想 來有些扼腕。 我喜歡Cheese cake勝過Tiramisu,因為有濃濃的堅果香,吃起來一點都不膩,還十分開 胃;Tiramisu就比較容易膩了。 這次我們還有開一小瓶酒,因為單點一杯要180,一小瓶2個人分的話,大概一人可以喝到 3杯。 這兩次吃下來,價格很一致,加上服務費一人要約1200元,但會讓人覺得這個價位很剛好 。推薦,值得一試! 去這家強烈建議要訂位,很多客人一訂就是6~8個人,如果人較多一定要提早訂,店家會 保留一些2~4人座位,人少的話大約一週前訂還OK。 Botega del Vin Taipei 電話:02-2752-5330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5號(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為17:30~22:00(週日公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89.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6726070.A.4C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