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原來一貫道有這麼恐怖???
Jul 30th 2014, 23:03, by joegod000

作者joegod000 (augustus)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原來一貫道有這麼恐怖???

時間Wed Jul 30 23:03:33 2014

因為有人在討論一貫道的問題, 我的家庭也是一貫道 我是俗稱 "胎裡素" ,在媽媽懷我的時候就吃素了~ 我今年也快26歲~在一貫道待26年 雖然偶爾有聽到一貫道的怪事,不過也只有聽過, 就像同一種直銷有各種支線,端看主持人抱持哪種心態~ 一貫道也是~ 通常大學碰到的一貫道(崇德) 這都被我歸類為主打學生的支線 我自己則是 一貫道(興毅), 搞不好也被一些一貫道會覺得我這支線超排外(一貫道其他支線) 不過我在的這一貫道(興毅)卻沒有其他一貫道支線說的排外, 可能大家覺得很亂,其實我自己也很亂~ 我也時常問我媽,一貫道怎麼這麼多支線阿~搞不好同一支線也很多不同~ 舉例來說,我看基督教和天主教也是一堆教派一樣, 每個教堂的規矩也不太一樣之類的~ 所以看到有些人說一貫道是邪教或恐怖之類的就一竿子打翻所有一貫道 所以也跳出來說一下,這些一貫道怪異的是只是其中的老鼠屎而已~ 在我這26年中看到的一貫道,不算是個宗教,因為不叫人"信", 只是儒家思想兼容並蓄各個宗教(佛、道、天主、基督、伊斯蘭...) 取各家所常而已~ 但得道在上天,修行在個人~個人我發現到那種 "狂信徒"們 都是有病痛甚麼的求取神明力量,最後還真的有效,所以變得超信 就像有些人原本很討厭直銷,生病了, 吃了直銷的東西之後,生體變得超好,所以自己也變直銷~ 這感覺一樣~ 而他們的小孩卻沒經歷過所以沒這麼信或排斥一樣~所以怪一貫道~ 好吧,其實重點在這,要怪就怪父母吧~ 因為父母開明一切都會很開心~只要是對的事~ 父母沒有強迫只有支持,這樣就好了 至於強迫信教,又不是只有發生在一貫道,所以就自己想清楚, 如果是另一半強迫,就要看妳接不接受, 不接受就離開,這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被強迫~ 如果是另一半的父母,就看另一半願不願意站在(你/妳)這邊~ 因為我覺得搬出去,影響就小很多,尤其另一半又支持妳~ ========== 我舉我們家例子(我們全家吃素) 我姊辦婚禮和嫁出去都是吃素(婚前就溝通好,沒有被強迫吃葷) 小孩吃不吃素都依小孩個人意願~去不去佛堂也是~ 所以我姐目前有兩個小孩,也是看小孩爽吃素或爽去佛堂就去, 當然他們都是偶而去(吃)和偶爾不去(吃) 我哥結婚大嫂是葷改吃素(婚前就有溝通好,沒有吵架問題) 當然我爸媽沒有逼我大嫂一定要怎樣~ 因為我二哥目前正在談結婚,也一樣沒逼我未來的二嫂吃素 所以都是跟我哥生活一起吃素,她工作的時候吃葷,一樣沒吵架~ 我兩位大艘也沒有被我哥哥們和父母們強迫一定要去佛堂, 所以他們目前去過佛堂的次數,兩人加起來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可能自己生長在很開明的家庭,所以雖然有聽過一貫道的恐怖 不過我感覺不出來,所以我覺得恐怖的一貫道都是個案~ ======這是分隔線===== 我自己比較 LOSSER 我一樣沒逼我 EX 吃素 不過 EX 可能覺得,不能分享食物,所以最後離開我了~ 她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我現在還在努力忘記她~哭哭 我一度還有下定決心想陪她吃葷耶,結果不給我機會.... *************** 最討厭有人跟我吵吃素健不健康和青菜也是葷食的問題 我從小吃到大,佛堂跟我一起生活長大的一堆朋友也是~ 也沒看他們哪裏不健康了~ 那些原本吃葷生病之後改吃素, 沒有變的健康就說吃素不健康的人, 都沒想想原本就不健康,為什麼要怪到吃素上面~ 而那些後來改吃素吃到不健康的人, 是自己沒均衡飲食不要怪到沒吃肉好嗎? 醫院裡生病的人吃肉的比例佔大多數,幹嘛不說吃肉更不健康啊~ (抱歉以上不理性發言,請勿筆戰) 我吃我的素,你吃你的肉,為什麼我要提出吃素能更健康的理由才能吃素阿~ 我現在沒病沒痛,就是最好證明啦~ 我就是討厭吃肉才不吃肉,喜歡吃素才吃素,不是因為健康而是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13.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732615.A.EFD.html

philandsam:我碰到的道場也沒那麼恐怖 人也都不錯 但給個建議 07/30 23:09

philandsam:若不想筆戰 就盡量減少不理性的發言吧~(拍拍) 07/30 23:09

shinome:同樓上+1 那句拿掉也沒差 07/30 23:12

nuendo:我認識的朋友也很正常沒像板上討論的那麼奇怪 人也很好 07/30 23:17

OrcaKW:同一樓,前面很好,那句有點不理性。醫院裡的病患多是吃肉 07/30 23:18

OrcaKW:,代表的可能只是暈食者的基數大,不代表生病「比例」高。 07/30 23:18

OrcaKW: *葷 07/30 23:19

vyv726:不要干涉他人的飲食習慣你吃甚麼都跟別人毫不相關 07/30 23:19

waveking:我之前同學也是一貫道的,但我有跟他吃雞排過唉 07/30 23:30

waveking:雖然是我請他吃的 07/30 23:31

littlerice27:我未來公婆也是一貫道的,也沒強迫我吃素,有帶我去 07/30 23:35

littlerice27:過道場走走,不過就跟散步一樣,沒有洗腦要我加入。 07/30 2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