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討論] 從朋友當起真的有用嗎???
Nov 11th 2014, 11:18, by bluejade123

作者bluejade123 (藍玉)

看板Boy-Girl

標題[討論] 從朋友當起真的有用嗎???

時間Tue Nov 11 11:18:54 2014

從朋友當起真的有用嗎??? 。 教科書上很多方法都寫得煞有介事,可是這些方法真的有用嗎??? 這就是我們要探討的問 題 。 振聲「我真的很智障」 「???」 「我覺得我今天好智障哦」 「???」 「我今天真是太智障了」,因為很重要,所以振聲講了三次!!! 「所以你要講你到底是怎樣智障嗎???」 「我今天問一個學妹說,我要請她吃飯,可是我很後悔這樣講」 「你在什麼情況下說出這句的???」 「她是我的學妹啊,因為要幫老師弄東西的關係我跟她有公務上的交流,但僅止於公務, 今天她幫我弄完事情之後,我對她說【我請妳吃東西當作報答好了】」 「這樣很正常啊,哪裡奇怪了???」 「因為她後來竟然回答我【你有什麼事嗎???】,氣氛變得超尷尬」 「是哦,其實她那樣講就是拒絕的意思啊,只是她講得比較委婉而已,你直接換下一個比 較快」 。 數日之後,振聲又跟我說「學妹現在真的都不理我了」 。 在這個案例當中,很多教科書都會寫「你不要太著急、你要慢慢來、你要從朋友當起」 ↑可是這個方法真的有用嗎??? 這就是一個我們要探討的問題 在這個案例當中,假設振聲沒有表現得很積極、沒有向他的學妹說出「我請妳吃飯」,他 採用的是循序漸進法,也就是不打草驚蛇,而是先line敲她、臉書敲她,慢慢變熟,爾後 再邀約。假如振聲是使用這個方法,那學妹就會跟他在一起了嗎??? 其實根本就不會,原因很簡單,一個女生會跟你在一起就是會跟你在一起、不會跟你在一 起,根本不會因為你跟她當了多久的朋友而有所改變 。 「我請妳吃飯要嗎???」,這其實有點類似決戰,也就是逼對方表態要跟你吃飯,或者不 跟你吃飯,其實我覺得是還不錯,因為你可以早一點知道,而對方也會早一點知道你對她 有沒有興趣,不會變成無謂的猜測 更何況呢!!! 「我請妳吃飯要嗎???」,吃完飯之後就會變男女朋友了嗎??? 怎可能,你 還不是會跟同學吃飯,跟同學吃完飯就會變男女朋友??? 那我真的是男女朋友滿天下了~ 。也就是說,就算她答應你出來吃飯,你們也只是朋友而已,你們的人生根本不會起什麼 變化 也就是說呢!!! 我認為去跟一個女生說「我請妳吃飯要嗎???」這根本就沒有錯,因為如 果你不這樣講,你在那邊拖拖拖,在那邊聊line、臉書,機率也是不會變高,也只不過是 晚一點被拒絕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你也不可能剛認識一個女生當下就跟她說「我請妳吃飯要嗎???」,這也 是有點奇怪,還是應該要先認識一下,認識一下之後再請她吃飯,那什麼才是適當的時機 點呢??? 1、你認為現狀無法突破的時候,也就是你跟她聊line、臉書,你覺得多聊個幾天、幾星 期你們之間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她也是不會變得更喜歡你、你們也是不會更有進展,這時 候就可以用這一招逼她決戰 2、大概一個月吧,反正就是「熟悉到一個地步」就可以用了 。 不過在振聲的這個案例當中,我會建議他還是不要說出「我請妳吃飯要嗎???」這句話, 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目標太少了,雖然他跟學妹當假朋友再久,學妹也是不會跟他在一 起,但是我覺得他可以多跟學妹相處一點,因為這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打怪練等」,至 少他可以知道「學妹大概是怎樣的人」、「學妹多大的程度上不會跟他在一起」、「學妹 會跟怎樣的人在一起」 不過呢,當朋友以「打怪練等」的性質居多,對於「提高在一起」的機率無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p1rkeAACc

[embedded content]

我是三民主義+剛力彩芽的信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FQ505uRpI

[embedded content]

對了,我忘了補充,我還是曾仲葳的信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90.1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5675938.A.CE5.html

cosingtako: 朋友當久了,就真的只是朋友了 11/11 11: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52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